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

劍舞風雲-No.16

孤塚奇遇

(一)

歌聲飄渺,忽前忽后,忽左忽右,不知是何方,但蕭寒卻一直只管往前進,毫不理會。
花離勉強跟著,顯然很吃力,卻未能趕上;秦依輕功雖然不比蕭寒,但卻可列入七大輕功高手之內,所以依然跟蕭寒保持一定的距離。
頓飯功夫,三個人已經在百里之外。
忽然,那凄厲的歌聲驟然停止,蕭寒的身形也立刻停下來,目光卻未曾離開過前方。
花離氣咻咻的趕到,忍不住問道:『相公,這里半個鬼影也瞧不見,為何……』
他竟然將『小兄弟』改稱『相公』,顯然的對蕭寒欽佩極了!
蕭寒目光仍然注視著前方,沉聲道:『鬼影雖瞧不見,但人卻還是看得到的。』
花離一怔,道:『相公說的是誰?』
蕭寒冷笑一聲,道:『除了『踏雪無痕』的荊無雙,還會有誰?』
黑暗中突然有人大笑,笑聲聽起來令人心悸!
『數年不見,蕭兄的一雙慧目竟已然勝過昔日。』
蕭寒冷冷的道:『荊大俠昔日乃堂堂男子漢大丈夫大英雄,不想此時此刻竟然變成了裝神弄鬼的小人來了!』
荊無雙依然笑道:『罵的好!好極了!』
他又道:『但蕭兄可知道在下為何會如此做?』
蕭寒道:『哼!』
荊無雙笑道:『數十年來,江湖中的英雄豪杰,一個接一個的被殺害,蕭兄可知是什么原因?』
蕭寒冷冷道:『你何不自己說出來?』
荊無雙道:『只因為這十年來,一直有一個人在計劃著一件機密大事。』
蕭寒皺眉道:『機密大事?』
荊無雙道:『不錯,只要這個計劃成功,整個武林就掌握在他手掌之中!』
秦依動容道:『這就是什么事?』
荊無雙森森的道:『你不覺得自己已經問得太多了嗎?』
蕭寒道:『你縱然不說,我們遲早也總會知道的。』
荊無雙道:『可惜你們已經沒有這個機會了,在下此次前來,為的就是要取你們倆的性命!』
他的話未完,花離已經狂喝一聲,揮拳而出!
他雖然不習慣用拳,但這一拳的力量,卻已經足夠將一個活生生的人擊斃!

c c c

花離是一個人。
所以不管你力氣有多大的勁,畢竟是有限。
畢竟不能硬敵一把劍。
花離管不了這些,他已抱著拼命的決心,不管會是死是活,都要去拼一拼!

c c c

蕭寒見他沖出去,忍不住失聲道:『不好!』要阻止已經來不及了!
只聽見一聲慘呼,寒風中立時飛濺著鮮血!
花離一條胳膀已然齊肩斷去!

荊無雙森森笑道:『螳臂擋車!不自量力!』
蕭寒出手如電,連點花離肩頭四處大穴止血,才冷冷的回頭道:『荊大俠的劍法果然又狠又準!』
荊無雙流露出得意的笑,道:『若不如此,荊某就不會接下這筆生意了。』
秦依道:『你能不能在我們死前,說出這個主謀是誰?』
荊無雙道:『你們以為我會說出來嗎?』
蕭寒低頭沉默了半響,終于緩緩的抬起了頭,此時的目光變得異常銳利。
他凝視著荊無雙,道:『你——已經不是大俠。』
荊無雙望著他森冷的目光,笑得有點不自然,道:『大俠一斤值多少錢?哼哼!我荊某一生以大俠之名走遍江湖,卻依然孓然一身,兩袖清風,我活著的意義是什么?……不!我想通了!我要的是數不盡的銀子!金子!這才是我活著的目標!才不枉我練就的這一身武藝!』
他望著蕭寒和秦依,又奸險的笑了,道:『反正只要你們一死,今天的事,根本就沒有人會知道。』

蕭寒森冷的目光,突然閃過一抹無奈和憐憫,但瞬間,又化成犀利,他終于說了:
『好,看劍!』

(待續/..16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