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劍舞風雲-No.18

車馬就停在荒祠外,人沒有出來,甚至連一個趕車的也不知道去了哪兒。
車內的人居然沉得住氣,依然不做聲。
花離此時卻已經好像沉不住氣了,好像又要撲過去拼一拼了。
好在這個時候,車內又傳出了剛才那個聲音:
『各位想不想知道我是誰?』
花離叫了起來:『放你媽的屁!你說的話全都是放屁!比野狗放的屁還要臭一百倍!』
這個人仿佛笑了笑,說:『朋友想必是花離吧?』
花離還在叫著:『是又怎樣?……』突然住了口,眼睛已經發直。
車廂的門已經打開,走出了一位文質彬彬,溫文雅而的文弱書生。
這書生雖然年紀很輕,但氣度卻非凡,手里輕輕的搖著一把摺扇,這把摺扇無疑就是他的武器。
他臉上依然掛著從容的微笑,而且笑的很愉快。
看到他的微笑,花離的怒氣竟然已經消了一半。
『我姓白,白云白石的白,白面書生的白,我就叫做白雁樓。』這位斯斯文文的書生說道:『如果閣下認為我說的話全是放屁的話,那就是閣下的錯了。』
蕭寒道:『白雁樓閣的白先生,怎么會知道歐陽代嵐的?』
白雁樓笑道:『我白某有名【天知者】,天下又焉有我不知的事,我不曉的人?』
蕭寒道:『白先生來此,所為何事?』
白雁樓道:『我不是來這里,我只是路過這里而已。』
他正色的道:『因為有一件事正等著我去辦,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』
秦依在這時候突然插嘴道:『什么事?』
白雁樓不理會他,對蕭寒道:『蕭先生可認得無情子?』
蕭寒瞳孔突然收縮:『是。』
白雁樓一字字道:『無情子已經去赴他和歐陽代嵐的死亡約會了。』


c c c


蕭寒身子已經僵硬。
白雁樓緩緩的道:『在前去赴約的前一天,他來找過我。』
蕭寒道:『他說了什么?』
白雁樓遲疑半響,才道:『他說,你是他的,他不想你死在別人的手上,因為你是他唯一的對手,無論誰要殺你,他都會找那個人拼命。』
蕭寒緊握雙拳,牙已經咬得出血。
白雁樓嘆了口氣,道:『當時我也阻止過他,因為我知道他……他絕對不是歐陽代嵐的對手,他根本就過不了歐陽代嵐的五招。』
秦依道:『你此刻是去阻止他?』
白雁樓道:『沒錯。』有嘆氣搖頭:『但恐怕已經遲了。』
蕭寒道:『他往哪兒去?』
白雁樓往西邊一指,道:『【灑劍林】。』
蕭寒的身子突然像箭一般,射了出去!

(四)

寒風吹過,殘枝上的雪隨風飄落。
這可能是寒風,可能是劍氣,也可能是殺氣!
蕭寒心情更沉重。
『難道這些落雪是被無情子和歐陽代嵐的劍氣說摧落的嗎?』
無情子必已陷入了苦戰之中,這一戰必然是慘烈無比!
無情子還能夠支持多久?


c c c

凌晨。
蕭寒到【灑劍林】的時候,已是凌晨。
黃土上有堆古塚!
蕭寒熱血突然涌上了頭頂,又落到了腳底,全身登時冒起了冷汗來。
古塚前赫然臥倒著一個人!
蕭寒的心沉了下去,沉到了谷底!
他果然還是來遲了!
無情子已沒有了呼吸,沒有了心跳,身子也已經冰冷僵硬。
蕭寒慢慢的走過去,站在尸體前,一動不動。
他默默的看著尸體的傷痕。
血已經凝固。

——一個叱咤風云的劍豪已在瞬間消失。
——什么是英雄?什么又是豪杰?
——自古英雄誰無死?

無情子這一生寂寞的英雄,竟也如此寂寞的死了。
誰能了解英雄的痛苦?誰又能了解英雄的寂寞?

蕭寒突然仰起了頭,朝著天空,泄憤似的瘋狂撕裂的吶喊!
『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!!!!!!』

(待續/..18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