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剑舞风云- No.27大结局

结局篇3之3最后一战

(一)

白雁楼阁外。
蓝天一碧如水,楼阁高耸,白如冰霜,一尘不染。阁楼下有一座凉亭,亭边怪石林立,青砖石为小路,走完这条路,便到了白雁楼阁的石阶下。
这座楼阁的主人,也是一身白衣如雪,含笑而立。
萧寒也换了一件干净的青衫,一身青如碧翠。
他的人就在石阶下,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白雁楼。
白雁楼微笑道:『阁下赶来,一定不只是为了观看欣赏在下的白雁楼阁那么简单吧?』
萧寒道:『这座楼取名【白雁楼阁】,为何不见一只白雁?』
白雁楼道:『主人名为白雁楼,楼阁自然是取名如此。』
萧寒道:『主人却好像不止白雁楼一个名字。』
白雁楼道:『哦?那……敢问阁下,在下另一个名字是什么?』
萧寒道:『无情子。你应该知道,你的另一个名字,就是——无情子!』

天哪!
无情子?白雁楼真的是无情子吗?

白雁楼一点惊讶的神情也没有,他依然自在的微笑道:『对极了,不过,无情子不是已经死了吗?而且当时我也在旁边,你是怎么发现的?』
萧寒道:『天下人都知道,白雁楼易容术号称武林第一,冠绝天下,无情子只不过是你易容后的一个身份而已。』
白雁楼道:『你怎么看得出,那个人不是真正的无情子?』
萧寒道:『世上当然不可能会出现两个白雁楼,那个人如果是无情子,那肯定是我见了鬼。』
无情子终于叹了口气,道:『你的说法很正确,我的确是无情子。』
萧寒道:『玉琴心找来杀荆武轩的人当然也是你。』
白雁楼道:『对。』
萧寒道:『派人杀秦剑和萧清平的,也是你。』
白雁楼点头道:『秋不老的死,当然也是我的关系。』
萧寒道:『所以,一切一切的幕后主使人不是欧阳代岚,不是玉琴心,而是你。』
白雁楼没有否认。
『本来就是我。』
『现在我已经把剑带来了。』萧寒道:『我们还可以再次一决胜负。』
白雁楼缓缓道:『我看到了你的剑,所以我也把剑带出来了。』
萧寒道:『那你为何还不出手?』
白雁楼笑道:『这里风景明媚动人,萧兄何不乘机到处走走看看?』
萧寒道:『不必,心领了。』
白雁楼道:『那么,萧兄要当如何?』
萧寒道:『我只是希望你能快点出剑。』
白雁楼看着他,叹息道:『如此美景,真是可惜啊!』
他忽然正色的道:『萧兄要在何处比剑?』
萧寒道:『随便。』
白雁楼道:『高手过招,必先占尽对方先机、天时、地利,人和更是差不得,萧兄难道连这点也不知道?』
萧寒冷冷道:『我出手绝对不会理会这些,我的原则是,后发先制。』
白雁楼点点头道:『我也听过萧兄的剑法快如闪电,而且……萧兄似乎曾经用了一招【灭绝一剑】破了欧阳代岚的【破空剑势】。』
萧寒脸色一变:『你知道?』
白雁楼道:『当时我也在场。』
萧寒道:『你那时为何不出手?』
白雁楼摇摇头道:『我不想,我不喜欢趁人之危,我也不喜欢在那么血腥的地方动手,那会弄脏了我。』
他眨了眨眼,道:『再说,我知道你今天一定会来找我。这里毕竟是一个好地方,今天我们两个人里头,不管是谁,能死在这里,都总算是一件人生快事。』
萧寒不语。
他在等待白雁楼动手,他不想因为说话而分心。
白雁楼侧头道:『萧兄难道不觉得,今天,我已经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先机吗?』
萧寒道:『如此说来,你已经为自己立于不败之地?』
白雁楼道:『不错。』
他的剑不知何时,从靴子里飞出,他的人也已经如苍鹰般飞起,剑身轻如雁!
只听见他道:『萧兄可以出手了。』

XXX XXX XXX

他们几乎是同时出手的。
他们出手的部位和速度准确而快捷!
剑光流动不息,怪石破碎了,凉亭也因为剑气而被摧毁倒塌,石阶崩裂,湖水激起化作水花,缠绕着两人飞舞!
他们的心目中只有对方的剑,万物在他们的眼中已经成了不屑一顾的事物。
可是,两个人出手的方位,好像都已经在对方的意料之中。
本来一招刺出,仿佛轻盈,其实却是毒辣。
他们的剑已经相交了数百回,声如断弦。
他们俩已经激战了两天,人却已融化在剑里,人已成剑,剑已成魂!

(二)

白雁楼突然喝道:『萧兄,在下很想再见识【灭绝一剑】的威力,请萧兄赐教!』
萧寒道:『好!』
青光激起!
白雁楼已见识过这一招,也已经找到这一招的零点零一分破绽之处,他要萧寒出这一招,就是要破他的【灭绝一剑】!
他见萧寒使出这一招,自己也立刻出招!

突然,只听见『叮』的一响,火星四溅!
漫天剑光消失,剑势停顿。
萧寒紧握剑柄,剑锋却已然断成两截!
他的手还是很稳。
白雁楼手中的剑依然,手也很稳。
只不过萧寒的另一截断剑,却已深深的钉入了他的心脏,完全没入体内!
鲜血染红了他洁净的白色衣裳。
一颗汗珠,从白雁楼的脸上流下,滴在地上,立刻结成了冰。
『怎么会这样?』
他难以置信的问。他自信又百分之百把握可以取胜,他想不通自己是怎么败的。
『因为破绽。』
萧寒道:『那个破绽,是我故意留下来的。』
『为……什么?』白雁楼不甘心。
『【灭绝一剑】其实有两招,是一分为二的招式,是我故意创出来的最后一着,杀欧阳代岚用不着第二杀招,没想到却能用在你身上。』
白雁楼嘴角渗出了鲜血。
『何为【灭绝一剑】?其实就是使完了这一招,也将是剑断之时,是以称为【灭绝】,当我听到你说当时你见过我这招【灭绝一剑】的时候,我就知道,今天是使出一分为二的第二杀着的时候了。』萧寒道:『那一个零点零一分的破绽,就是引对手攻破绽的时候,用对方攻势自断剑锋,再以太极的四两拨千斤柔劲,利用对方剑势将断剑送入他的心脏。这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剑法,只能使一次,胜败就在这蕴含的第二杀着里头。』
白雁楼听完了萧寒的说话,很满意的点了点头,含笑道:『好!萧兄……不愧是……天下第一用剑高手……,我白雁楼今天……总算是死得很甘心了。』
说完,他眼一翻,吐出一大口鲜血,死命的一跃,从白雁楼阁断崖跌下无底深渊去了。。。。

萧寒看着他跌下,轻叹了口气,慢慢的回过头,就看见了秦依。
『是你?』
『是我。』秦依叹息道:『只不过我还是有点不相信幕后主使人是他。』
萧寒道:『你应该相信,因为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,如果你相信命运,你就应该相信这个事实。』
秦依无言叹息,突然道:『明天就是武林联盟大会,你去还是不去?』
萧寒摇头道:『不去。』
他回答得很干脆。
秦依道:『那么你愿不愿意喝我的喜酒?』
『喜酒?』
秦依眼睛发出了光,道:『是的,是我和嫣嫣姑娘的喜酒。』
萧寒忽然握住他的手道:『好!只要是你们的喜酒,我一定喝。』
秦依道:『那么我何时可以喝到你的喜酒?』
『我的喜酒?什么喜酒?』
『你和谢姑娘的喜酒。』
萧寒想了想,忽然露出了从未有过的愉快笑容,道:『我不会让你久等的。』
他抬起了头,就看见了谢泪儿挽着嫣嫣的手走了过来。
两个人都是红着脸走过来的。

XXX XXX XXX

阳光普照。
冰雪开始融化。
终于看到了白雁飞过。
是的,冬天既然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?


(结局)

三月二十九日一九八二年完稿
十二月十八日二零零九年重新修改打字完成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