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剑舞风云-No.22

注定的命运

(一)

欧阳代岚正舒服的坐在自己那张宽大的交椅上,看着秋不老。
『你派出去的四个人呢?』他温柔的问秋不老。
『回来了两个。』秋不老说:『只不过,他们是被抬回来的。』
『还有两个呢?』
秋不老垂首道:『还有两个行踪不明。』
欧阳代岚微笑道『你坐下来。』
他耐心的等秋不老坐下来以后,才道:『他们是不是见到了萧寒?』
『好像是这样。』
欧阳代岚叹了口气,道:『其实我已经见到他了,而且还请他喝了十杯酒。』
秋不老吓了一跳:『欧阳先生请萧寒喝酒?』
『是的,只不过,我给他在酒里头加了一点点药而已。』
秋不老眼睛发出了光,就像一只饥饿已久的野兽,发现了一堆食物的时候一样。
欧阳代岚笑道:『我本来以为他是死定了,没想到他竟然还活着。』
秋不老道:『他喝酒的时候,莫非不怕酒里有毒?』
欧阳代岚道:『那时候倘若他不喝酒,那他的同伴就死定了。』
秋不老笑道:『欧阳先生是以他同伴的命,逼他喝下毒酒的 ?』
欧阳代岚道:『这件事岂非容易又简单。』
秋不老陪笑道:『是是是,十个萧寒也抵不过半个欧阳先生。』
拍马屁的时候,这种人是绝对不会错失的。
欧阳代岚的嘴角又现出冷酷残忍的笑意。
『可是他却活不长了。』
说完这句话,门外不知道什么时候,突然站了一个人。
这个人身穿蓝色衣袍,身材削瘦高长,面容苍白,毫无感情。
他的名字就叫做仇玉。
仇玉不喜欢说话,他的一句话绝对不会超过五个字。
欧阳代岚笑道:『你是不是去办妥的那件事?』
仇玉点头。
欧阳代岚笑道:『好!好极了!』
仇玉伸出一只手来。
欧阳代岚道:『唔?』
仇玉道:『五百两。』
欧阳代岚道:『现在就要?』
仇玉道:『五百两。』
秋不老不屑的哼了一声:『土包子,办一点点的小事也要银子。』
仇玉突然拔剑,剑光闪电一划,人影一晃,又站回原地。
秋不老咽喉已经多了一条血痕!
血痕并不深,并不足以致命,那只是一个警示,却已经把秋不老吓得魂不附体。
仇玉这一招拔剑、出剑、收剑,前后绝不超过一秒。
有谁避得过?
仇玉再道:『五百两。』
欧阳代岚笑道:『若我不给呢?』
仇玉瞳孔收缩,脸色变了,再拔剑,出手!
剑光又是一闪,剑竟然突然到了自己的咽喉!
欧阳代岚已经握住了剑柄,微笑的看着他。
仇玉脸色发白,不再说话,转身走了出去。
可是欧阳代岚却又叫住了他:『慢着!等一等!』
仇玉就等。
欧阳代岚笑道:『你知道我为何不给你五百两吗?』
仇玉不说话。
欧阳代岚道:『因为我还需要你去为我做另一件事。』
仇玉道:『你给钱,我做。』
不多不少,正是五个字。
欧阳代岚笑了。
他向仇玉招了招手,道:『你过来。』
仇玉就过来。
欧阳代岚附在他身边轻轻的说了几个字。
仇玉点点头,突然反手多下欧阳代岚手中的剑,手腕一翻,直刺秋不老已经受伤的咽喉!
秋不老失声惨呼:『欧阳先生救我!快救我!』
欧阳代岚笑道:『好,我救你!』手中不知道何时又多了一把剑!
仇玉的剑!
秋不老松了一口气,道:『谢谢你!谢谢你!……』就在他开始要说第三个『谢谢你』的时候,他突然听见了一阵剑锋刺进了骨髓里的声音!
他自己的骨髓!
那阵声音过后,他眼前就是一片永无止境的黑暗!
永远不会再见到光明的黑暗!

(二)

萧寒的脸色很难看。
他本来已经苍白的脸变得更苍白。
谢随望看着他,额头上的汗珠如雨般落下。
萧寒忽然勉强笑道:『你用不着这样担心,人总是难免要死的。』
谢随望道:『但是……』声音已哽咽。
萧寒笑道:『看来,江湖上已无人是欧阳代岚的对手了。』
谢随望道:『所以你绝对不能死!』
萧寒苦笑:『我又何尝想死?』
谢随望脸上的肌肉因痛苦而扭曲。
两旁树林之间的黄土路上突然多了一个人。
这个人左手掌着一盏灯头顶上的斗笠压得很低,把一张脸埋在阴影里。
他说道:『我来看你。』
萧寒道:『你为什么来看我?』
他说道:『因为你有一件东西值得我一看。』
萧寒道:『什么东西?』
这个人说道:『我只想看一看你的最后一招。』
萧寒脸色变了。
『你是说…最后一招?』他问。
『对。』
『你是谁?』
这个人右手一划弧,又向天空一指。
萧寒脱口道:『天外异人夏侯飞仙?』
谢随望喃喃道 :『天外山峰,碧水潭前,无仇异人,夏侯飞仙。』
夏侯飞仙道:『对。我就是夏侯飞仙。』
萧寒道:『当年与先父在千刀岭战了三天三夜的人就是你。』
夏侯飞仙道:『没错。』
萧寒道:『你来干什么?』
夏侯飞仙道:『我来杀你。』
谢随望跳了起来,道:『你竟然想对一个将死的人下毒手?』
夏侯飞仙回头望了望他道:『你最好给我滚开一边!』
谢随望呆了呆,忽然眼前剑光一闪。
夏侯飞仙的人已经飞起,掌中剑毒蛇般出手!
萧寒冷冷的看着,道:『你真的要我出手?』
夏侯飞仙喝道:『废话!』
萧寒终于拾起了一段枯枝,慢慢的抛出。
这段枯枝点在夏侯飞仙的剑尖上,发出『咯』的一声,剑尖骤然折断!
枯枝也同时化为粉末!

(三)

风,仍然在叹息。
夏侯飞仙看着他,脸上的表情很奇怪。
萧寒淡淡的道:『这就是你想看到的一招。』
他道:『先父出这一招,至今仍未逢敌手。』
夏侯飞仙点头道:『因为这是好招。』
萧寒道:『当然是好招。』
夏侯飞仙看着他,缓缓的道:『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杀你?』
萧寒道:『因为你要报一败之仇,洗清一败之辱。』
夏侯飞仙又道:『你有知不知道,我为什么要救你?』
他自己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『我要救你, 是因为我现在已经不想杀你。』
萧寒笑道:『来杀我,并不是你个人的意思。』
夏侯飞仙道:『不错,我前天接到了一封飞鸽传书。』
他顿了顿,又道:『传书末端下款提上了欧阳代岚四个字。』
萧寒道:『他要你来杀我,又要你来救我?』
夏侯飞仙道:『不!是我自己要救你。』
忽然住口,伸手入怀,取出了一个碧绿色的小葫芦瓶,从葫芦瓶内倒出了一颗碧色药丸,道:『快吞下!』
萧寒接过了药丸,夏侯飞仙已经急急的一掠而去。
这时候,让人意想不到的惨烈情况出现了!
树丛中突然一道剑光飞出,硬生生的将夏侯飞仙斩成两截!

c c c

刺目的剑光和凄厉的惨叫声都已停止。
寒风如刀刺骨。
异人的刀仍在,人却已不在。
就好象陨星一般,虽然灿烂,但却霎眼之间便消失。
永远的消失。

c c c

谢随望冷汗如豆。
风声呼啸,似鬼哭神嚎!
萧寒冷冷的道:『兄台既然已经露了那一招,又何需藏头露尾的不敢现身?』
黑暗中有人冷笑。
笑声比鬼哭还要难听。
萧寒只觉得一股寒意升起,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。
夜,更黑暗。
更冷。
一阵慢慢幽幽的脚步声在寒风中响起。
谢随望道:『你……你听到了没有?』
萧寒道:『听到了。』
着三个字说完,他已经看到了一个人。』
这个人散髮披面,咽喉、胸膛、衣服,已都沾满了鲜血!
这个血人突然飞起,掠过谢随望的头顶!
谢随望反手拔剑,剑光一闪!
这血人从咽喉处被洞穿,被谢随望的剑从中间劈开!
血人身上的血早已凝固,所以没有飞溅!
谢随望劈中的只是一具尸体!
萧寒看清了分尸落地尸体,禁不住失声道:『三十不变秋不老!』
这被劈成两截的血人,竟然是秋不老!
寒风呼啸,天地肃杀!

(四)

一柄剑。
百炼精钢的千年古剑。
是古剑。
也是名剑。
名家铸造出来的剑,握在名人的手上,当然是名剑。
这柄剑曾经喝了七十六个人的血。
因为握着这柄剑的人是秦剑。
现在这柄剑又被握在手中。
秦依的手中。
他第一次醒过来的时候,这柄剑已经在他的手中。
然后,他就看见了花离。
花离却已经变成了鬼!
他忽然觉得很冷。
这里是地窖。
地窖上有人在交谈。
『以秦依的剑法,绝对是比不上欧阳代岚的。』
『废话!欧阳代岚的剑法本来就是天下第一。』
『只可惜,世上却多了一个姓萧的。』
『姓萧的又如何?咱们……』
『喂!你们可别小觑了那个姓萧的,他的剑法听说可了得得很哪!』
『哼!我才不信!他厉害?他厉害个鬼!』
秦依听了,暗地里冷笑,忖道:『看我怎样把你们一个两个都变成鬼!』
他的剑突然出手!狂劈而出!

c c c

门虽然是用钢铁铸成,锁虽然也是从关外运回来的好锁,但还是敌不过千年古剑的轻轻一划!
谁也想不到,这把看起来毫不起眼,而且普通的剑,竟然是一柄削铁如泥的好剑!
欧阳代岚并没有看到这柄剑,所以他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!
剑光一闪!
三个人警觉,同时拔剑!
剑未出鞘,人已经倒下!
谈话的三个人果然很快的做了鬼!——无头鬼!

c c c

秋不老尸身已经僵硬,也发出了阵阵的尸臭!
一个人站在尸体旁,一动不动。
一个面容苍白,身子削瘦,一双无神的眼中,发出锐利光芒的人。
无论是谁,在夜黑风高的晚上遇上这样的一个人,一定会跳起三丈高!
可是萧寒只是含笑的说道:『鬼剑仇玉。』
这个人森森的道:『是。』
萧寒道:『你也来杀我。』
仇玉道:『是。』
他不喜欢多话,他只知道完成任务。
然后拿钱。
他的任务是杀人。
所以他出手。
『镪』的一声,长剑出鞘,暴如长虹!
他对自己的剑法向来都很有自信。
他出手,从来就没有空回。
他的任务,也从来都不会失手。
所以他从来不管对手是谁,他也从来都看不起自己面前的对手。
看不起对方的实力,就是增加自己的自信。
有自信,就很容易打败对方,这是他从不失手的原则定义。
然而,他这次却算错了。
在他面前这个落拓的少年,并非等闲之人。

(五)

剑尖到了萧寒咽喉二分,他才伸出两根手指一夹。
仇玉的剑脱手!
萧寒把剑递了回去,道:『这是好剑,你好好收着吧。』
仇玉看着他,忽然冷冷道:『你命运注定必死在欧阳代岚的剑下,你逃不过。』
这句话很长,他从来不说长话的。
可是如今他却说了。
说完,他已伸出手握剑。
忽然剑光一闪,他反手一剑,竟然直刺自己的咽喉!
可是他的剑又突然到了萧寒的手中。
萧寒淡淡的道:『胜败乃是兵家常事,你又何苦如此心灰?』
仇玉道:『你不让我死?』
萧寒点头。
仇玉道:『我不死,你——死!』
他忽然抬起脚,踢向萧寒的阴囊!
萧寒一拳轻轻的拍在仇玉脚上骨节之间,反手切在他的小腹。
仇玉痛得弯下腰,痛得满地打滚!
等到他痛苦减轻,再抬起头来的时候,萧寒和谢随望已经不见了人影。
可是他知道自己已经完了。
因为他已看见了另外两个人。
他看见的这两个人,一个是红火童子——童单星小叶。
另一个赫然是书生模样,深藏不露,欧阳世家中最最可怕——欧阳代岚!

(待续/..22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