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

劍舞風雲-No.5

第二章:毒如蛇蝎


(一)


月無聲,怎么能聽?
就因為月無聲,所以有人愿意去聽月。
聽的就是那無聲的月。
聽的就是那月的無聲。

——有時候,無聲豈非更勝于有聲?

c c c


沒有月,沒有星,星光靜靜的照在窗紙上。窗紙影出淡淡的微光。月無聲,星也無語。
【聽月小筑】坐著一個人。青布長衫,死灰的目光,微亂的頭髮,冷酷的面孔。
蕭寒!
的確,除了蕭寒,世上再也找不出像這樣的一個人了。
這種人不但冷酷,而且還帶著幾分殺氣。
這種殺氣有別于蘄非葉那種。
這是一種,任何時候,都讓人感到自己身在殺身之禍當中的殺氣。
世上當然不會有第二種這樣的人。

他一動不動的坐著,像是一個木雕的人像。
死灰的目光還是望向遠方。

外面有人輕輕的敲著門,敲得很輕,生怕敲得重點,會把門敲破了一樣。
蕭寒臉上的表情雖然變了變,卻還是一動不動的坐在那里。
門外的人一直很有耐性的,輕輕的在敲門。
敲了又停,聽了再敲。
『什么人?』
『是我。』
人已經輕輕的推門,走了進來。
此人身穿藍布葛布衫,頭上戴著斗笠。
他的臉也隱藏在斗笠的陰影里,誰也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。
他走得很慢,很輕,就像他在敲門的時候一樣。
連一向來不動聲色的蕭寒也顯得有點驚訝。
『是你。』
『我也知道你一定想不到是我。』
這個人仿佛笑了笑:『因為我本來應該死了,為什么到今天還活著。』
蕭寒盯著他看了很久,突然冷笑:
『是的,你本來就該死的。』
他又道:『可是你又知不知道,就算妳是該死,也沒有敢將你斬于刀下的。』
『有的,有一個人。』
『誰?』
『歐陽代嵐。』

蕭寒的瞳孔突然收縮。
『他可以殺你?』
『是。』這人道:『因為我還欠他一條命。』
這個人說得到很直接很干脆。
誰也想不到,【無花無影】應無谷為什么會欠歐陽代嵐一條命。
蕭寒沒有問,因為他沒有探測別人隱私的習慣。
應無谷卻自己說了出來。
『如果不是他,我早就已經死在一個人的手里。』
『誰有那么高的武功。』
『無情子。』
蕭寒的瞳孔再次收縮。
無情子——那個用劍比他還要快的人。
『歐陽代嵐為什么要救你?』
『因為他知道我對他還有點用。』
蕭寒又道:『普天之下,除了歐陽代嵐,是不是還有無情子可以殺了你?』
『是。』應無谷道:『可以他如今知道我已是歐陽代嵐先生的人了,所以他無論如何都不敢動我的。』
『你對歐陽代嵐還有什么用?』
『因為他知道我曉得那密件在什么地方。』
『你是不是已經告訴了他?』
『是。』
蕭寒臉色又變了。
『你知不知道,我隨時都可以殺你?』他寒著臉道:『我舉手之間就可以取你性命。』
『我當然知道。』應無谷道:『普天之下,除了無情子和歐陽先生,就只有你,可以殺得了我。』
『那你還要來?』
『因為這一點歐陽先生已經替我想妥了。』
『是他要你來的?』
『是。只因他已經算準你絕不會殺我。』
蕭寒等他說下去。
應無谷道:『他要我來,只不過要我告訴你一件事。』
蕭寒的目光又落在遠方。
『他要我來告訴你,無論他做什么事,你都不應該插手,要不然,你的命很快就會落在他手里。』
蕭寒道:『這些話都是他要你來告訴我的?』
『是的,他要我一字不漏的,把這些話原原本本的告訴你,我若說漏了一個字,非但對你不起,也對他不忠。』
他又緩緩的道:『依我看,如今那密件應該已經在他的手上了。』
蕭寒的心開始往下沉。
他忽然不說話了。
可是應無谷似乎還有話要說。
『歐陽先生還要我轉告你,說他已經替你挖了一座墳,如果你不識趣的話,他隨時可以準備讓你躺下去。』
『為什么?』
『因為你知道的秘密太多,你活著,只有阻礙他行事、』
『那他為什么不索性現在就殺了我?』
應無谷笑了:『歐陽先生做事向來有他自己的想法看法,我不便過問。』
蕭寒突然笑得很奇怪:『他現在若果不殺我,日后恐怕再也沒機會了。』
應無谷的笑容僵住了。

c c c

青光一閃!
直取應無谷的咽喉!
應無谷一怔之間,已被劍光刺穿咽喉!
鮮血從他的咽喉箭一般飛射而出!
只見他的雙眼怒凹而出,臉色泛白!
應無谷的武功并不弱,他的【無花無影】輕功也并非浪得虛名。
以他的武功,就算他沒有信心接蕭寒三招,也可以全身而退!
可是他實在想不到,自己已經成了歐陽代嵐的門下人物,竟然還有人敢殺他!
他也想不到蕭寒敢在這個時候出手!
他更想不到自己竟然會死在這里,而且還死得那么的快!
太多的想不到,所以,他死了!
他的一生就在這里結束!他太不甘心了!
他只覺得眼前青光一閃,像彩虹般艷麗,然后,就是一片漆黑!
他筆直倒下的之前,呼吸已經停止!

蕭寒冷冷的看著他怒瞪的雙眼,道:『你太不了解歐陽代嵐了,他對你的估計,并不是完全正確的。他要你來,只不過是要你來送死而已,因為他已經得到了密件的下落,你對他無疑已經是一堆廢物。』
他目光垂下,喃喃的道:『他從來都不會把廢物留在身邊。』

說完,他抬頭,對著窗口說道:
『外面的人為什么還不進來,難道風的味道真的那么好嗎?』

【聽月小筑】外面,來了兩個人。

(待續../5)

1 則留言:

潜艇七号 提到...

每一章的开场都很美,轻轻几笔就勾画出诗意般的环境。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