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

劍舞風雲-No.4

(四)

外面的雪還是積得很厚。
兩人走在冰雪之上,突然覺得很冷。
荆非花問道:『妳覺不覺得冷?』
荆非葉點頭,嘴唇已經冷得發白。
荆非花問蘄非葉:『妳知道為什么我不殺她?』
荆非葉搖頭。
荆非花道:『我不殺她只因為我相信她的話。』
他的聲音變得很悲愴。
荆非葉停住了腳,冷冷道:『可是我們卻騙了她,而她也猜錯了。』
荆非花苦笑道:『她會猜錯,也許只因為江仇,人往往會因為某些人而失去了平時準確的判斷。』
荆非花道:『是的,但是我件事我不明白。』
荆非葉說道:『什么事?』
荆非花道:『為什么那老不大要冒充歡樂宮主江仇呢?』
荆非葉道:『也許有人要他這么做。』
荆非花沉吟著道:『妳猜這老不大是誰?』
荆非葉道:『你真的不知道?』
荆非花猶豫。
荆非葉道:『你難道看不出,他就是那個要老不老的秋不老?』
荆非花嘆息道:『我本來就已經看出了,只是不敢相信而已。』
荆非葉道:『為什么?』
『只因他既然是武林名響當代的三十不變秋不老,又為何要扮作歡樂宮主江仇?』
『難道江仇真的是我們親父?』
荆非花笑了:『所以我對玉琴心的話相信了八九成。』
他又嘆息道:『可惜他的易容術雖好,卻還是被我們看了出來。』
『玉琴心對江仇顯然的,有很深的仇恨?要不然她也不會挑撥離間。』
『所以我想,其中一定有原因。』
『你打算去調查嗎?』
『誰是我們的親父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秋不老為什么要假扮江仇。』
『你懷疑秋不老的背后,有人要他這么做?』
荆非花不再說話,用手指了指前方,笑道:『我們是不是應該找個地方休息一下。』

c c c

荆非葉猛抬頭,眼前已然一片燈火輝煌。
夜晚的長街比白天更熱鬧,各式各樣的攤子前,都懸掛著很亮的燈籠,每個人都在大聲吆喝著,吹噓著自己賣的貨品。
『你為什么不去喝兩杯酒?』荆非葉回頭看了看荆非花。
『妳呢?』荆非花笑了。
『我當然跟著你。』

城市有小鎮,小鎮有小店鋪。
這條街的小店鋪很多,但是最有名的還是【陳家老鋪】。
這里的食物都是上等貨,有的還是從關外運過來的。
這里的酒也全都是陳年老酒。
只可惜,這間老鋪已經很老舊了,而且還被煙熏油膩了。
店里的生意不能算太好,卻也不算太差。

角落的地方坐著一個白衣人。
荆非花坐下來的時候,就已經留意到了這個人。
荆非葉冷笑道:『看來,我們已經身處險境。』
荆非花笑道:『我們的人緣總算還不算太差。』
荆非葉道:『三十不變秋不老的消息果然靈通。』

酒菜送上來的時候,荆非花笑道:『這個秋不老不但老,用的方法好像也很老。』
說完這句話,白衣人已經長身而起,走到柜臺付了帳,然后走了出去,連看也不看荆非花一眼。
這個人的詭秘自然不再蕭寒之下。
荆非花苦笑道:『這個秋不老葫蘆里頭,到底是在買什么藥?心里打得又是什么鬼主意?』
話口未了,只聽『嗤』的一聲,一把利刀已然到了后頸!
只是砍到頸后,就沒有再砍下去。

刀已經落地,人也已經倒下!
來人顯然是被荆非葉一劍解決的。
荆非葉冷冷的道:『這一招怎樣?』
荆非花激賞的道:『不錯!』
呼嘯聲中,各式各樣的暗器不知道什么時候,突然從四面八方向兩人激射而來!
破空之聲不絕于耳!
劍光快速閃動,像花開了一般,耀眼動人!
然后,暗器已經被一一打落地上!

忽然有人大笑,道:『落花非花,落葉非葉,一劍如花,花開見血。……在下總算是飽嘗眼福了。』
這個人長得很好看,穿的衣裳也很整齊好看,只不過一條臂膀已經齊肩斷去,從此只能以左手使劍。
荆非花見了他,笑了:『如果我沒猜錯,這位當然是【獨臂神劍】趙南飛了?』
趙南飛笑道:『對,正是在下。』
荆非花笑道:『以【獨臂神劍】的身份,普天之下可能只有兩個人請的起。』
趙南飛笑得更愉快:『你猜呢?』
荆非花道:『一個是【天意碧女】或稱【天蠶圣母】的公孫情;另一位是歐陽代嵐。』
趙南飛道:『對,就是這兩位。』
荆非花道:『你拿了他們多少銀子?』
趙南飛很得意:『五萬兩。』
荆非花道:『他們重聘你來的意思……』
『他們要我來取你們倆的首級。』
趙南飛還是笑得很愉快,一點也不匆忙。
荆非花對他的話,一點也沒有感到意外。
而荆非葉只是冷冷的盯著趙南飛,目光充滿殺氣,手已經緊握劍柄。
趙南飛卻沒看她一眼。
荆非花又道:『趙先生可否告知,方才的白衣人是誰?』
趙南飛得意的臉突然變得蒼白,道:
『那個人呢?』他突然顯得有點不安:『他…現在在什么地方?』
荆非花看在眼里,心里納悶:『他走了,你來的時候他就走了。』
趙南飛松了一口氣。
可是就在這個時候,荆非花的身形已如箭搬掠過他的頭頂,直竄了出去!
荆非葉的輕功不比哥哥差,而且一掠出去,就同時擊倒了七八個阻止她的人!
趙南飛的輕功和蘄氏兄妹相差了一大截,剛追了出去,就發現不見了他們倆的蹤影。

c c c

荆非葉趕上荆非花,道:『我們到哪里去?』
『一個任何人都想不到的地方。』
『什么地方?』
『【聽月小筑】。』

(待續/..4)

2 則留言:

♥ Jια 提到...

你好丫,我路过的=)
是小说吗??
让我来支持支持你..
作者的文写得蛮好的说^^

潜艇七号 提到...

哇些,节奏很快叻,没有冷场。我觉得这篇好看过冒险王。你可以考虑写武侠小说,就用这种快刀乱麻的节奏来写。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