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劍舞風雲-No.7

石不義臉上面無表情,灰白色的眼珠子骨溜溜一轉,道:
『是又怎樣?不是又怎樣?』
蕭寒道:『是,我你就帶我去見他,不是,我就殺了你。』
石不義突然仰天狂笑,對咽喉的劍根本就絲毫不在乎:
『閣下若以為我石某會帶個下去,有一位閣下能輕易的殺得了我嗎?哈哈……』
就在他大笑的時候,手中的竹杖一驟然點向蕭寒七處穴道要害!

只聽『嗤嗤』兩聲,蕭寒也在同一時間刺出了兩劍,人閃電般倒退一丈之外!
石不義道:『好!』
手中竹杖絲毫不見緩,又攻出三招!
招招狠毒!招招猛攻要害!

忽然,一聲長嘆,只聽見有人吟道:
『秋風起兮白云飛,草木黃落雁南歸。』
兩人聞聲收招,舉目望去,一處陰暗的角落,有一個紫衣少年悠然的走了過來。
此人劍眉秀目,一張臉卻粉白如紙。
石不義道:『閣下是否【白面神君】呂歸雁?』
『不錯!真是在下。』少年道:『你怎么知道一定是我?』
『我的眼雖盲,心卻不盲。』
『你的心中有眼?』
『是的。』石不義道:『只不過,我能看見的,是別人看不見的。』
『你看見了什么?』
『看到了你的劍氣和殺氣。』頓了頓,石不義緩緩道:『更何況我還有耳,還能聽。』
呂歸雁嘆息道:『【瞽目風塵客】石先生果然并非浪得虛名。』
石不義冷冷道:『聽聞呂歸雁呂先生劍法如神,我石某很想見識一下。』
說著,他已拔劍。
一把又細又長的劍,已然從他的竹杖里拔了出來。

呂歸雁贊道:『好!好劍!』
只聽見『嗆啷』一聲,他也拔出腰間的長劍。
劍光如一泓秋水。
劍將出手的那一剎那,忽然有人張聲道:『且慢!』
說話的人是蕭寒!

呂歸雁不由自主的止住了劍勢。
這兩個字好像有一種無形的魔力和咒語般,攝人心魂!
蕭寒冷冷的目光一閃,道:『石不義歸我,容不得你出手。』
呂歸雁猶豫了,在這個青衫人面前,他竟然猶豫了。
他也不知道為何如此攝于這個人的氣勢之下。

在猶豫間,忽然聽到一聲嬌笑,一條人影飄然而至。
站在三個人前面的,是一個秋波如水,嬌艷如花的絕色美女。
尤其是她的臉上所帶著的那種笑意,更是令任何人見了,都會為之神魂顛倒,不能自己。
只聽她嬌笑道:『奇怪了,呂大俠不趕去送禮,跑到這里來干什么?』
呂歸雁皺頭一眉,道:『姑娘是誰?莫非也是去送禮的不成?』
女人笑道:『我叫嫣嫣,自然是去送禮的。』
石不義冷冷的道:『兩位趕去送的是什么禮?』
嫣嫣道:『天下英雄豪杰數日前都收到一張請柬,說是【歡樂宮主】江仇辦五十歲大壽宴,邀請江湖豪杰前去赴宴。』
石不義道:『奇怪了,江仇不是已經做過了五十歲大壽了嗎?何來……』
呂歸雁道:『不錯,石不義先生莫非懷疑江仇有什么詭計?』
石不義長嘆道:『我只希望這莫要是一個害人的詭計。』
嫣嫣眼波轉動,笑道:『如果是詭計,江仇又為何要害天下英雄呢?』
呂歸雁道:『不管如何,去看看了再說。』

突然一輛車馬飛馳而來,停在四人跟前,趕車的大漢道:
『各位是否前去【歡樂宮】?』
呂歸雁道:『不錯,閣下……』
大漢冷冷的道:『上車!』
嫣嫣咯咯笑道:『江宮主那么看得起我等,實在是榮幸之至。』跟著一躍而進。
石不義一側頭,灰白眼珠子轉了轉,對蕭寒道:『如果你想知道歐陽代嵐的事,就上車,你若想知道他是不是已經到了這里,就更要上車。』
蕭寒冷笑,道:『我忘了告訴你,我也收到了請柬。』

c c c

風凄,夜冷。
車馬快速的奔馳,一瞬間已經到了郊外的亂葬崗。
呂歸雁突然道:『【歡樂宮】莫非真的是武林中傳說的神秘宮殿?』
石不義嘆息道:『如果是的話,那咱們此去當真是兇多吉少了。』
嫣嫣道:『石大俠何出此言?』
石不義道:『因為六年前,就有幾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少俠,為了在江湖上成名,而硬闖【歡樂宮】,結果六個人全都一去不回,身首異處。』
呂歸雁也嘆息道:『但愿【歡樂宮】莫要是神秘宮殿就好了。』說完,突然打開窗戶,探頭朝趕車大漢問道:『【歡樂宮】在何處?此去尚有多遠?』
趕車大漢冷冷道:『【冷香茶林】。』
呂歸雁道:『多遠?』
這回,趕車大漢不再理會他,他也只有安份的坐回車廂。

忽然聽見趕車大漢一聲慘呼!呼聲凄厲!
呂歸雁臉色一變,嫣嫣驚呼,蕭寒面沉如水,石不義緊鎖眉頭。
忽見青衫人影一閃,蕭寒已到了趕車大漢的位置上,雙手一拉韁繩,四匹健馬被硬生生的扯停了下來!
呂歸雁當先跳出馬車,問道:『怎么回事?』
蕭寒道:『你為什么不問問趕車的大漢?』
呂歸雁一怔,搶過趕車大漢身邊,一眼瞧見嗱大漢雙目圓睜,口角滿是鮮血,胸口更是鮮血淋漓,狀極可怖。
但大漢赫然在呻吟,他竟然未死!
呂歸雁一把捉住了他,問道:『到底是怎么回事?』
大漢氣若游絲,斷斷續續的道:『劍……劍……飛劍……』
說完,深深猛吸一口氣,本來已經痙攣而蜷曲的身子,突更縮成一團,便不再動了。
石不義緩緩從車子里走了出來,嘆息道:『他雖然不能算是什么好人,但如今卻要落得如斯下場,也實在太可悲了。』
呂歸雁道:『這人說的“劍劍飛劍”,到底意味了什么?』
石不義苦笑道:『這個……』

『這個我知道。』

呂歸雁等四人聽到這句話,
不約而同的望向不遠處的一棵大樹干上。
一條人影,卓立在古林樹干,隨風飄蕩。

(待續../7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