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劍舞風雲-No.6

(二)

蘄氏兄妹已經來了很久。
蘄非花感到很奇怪,為什么一向來不為人所知的【聽月小筑】,竟然會忽然多了兩個人。
他沒有說出這個令他想不通的問題,因為當他從窗紙的破孔瞧見那電光般的劍光時,他已經說不出話來了。
這時候,他就聽到里面的人在說話了。
『外面的人為什么還不進來?難道風的味道真的那么好嗎?』

風的味道當然不好,所以他就走了進去。
蕭寒的目光橫過他一次,就不再看他,道:『蘄氏兄妹?』
蘄非花笑道:『沒錯。』
蘄非葉道:『蕭寒,蕭大哥?』
蕭寒忽然笑了,笑的很傲,也笑得很冷酷:『四年前出現的青衫人是我,四年后出現的人也是我。』
蘄非花吐了口氣:『閣下還沒死。』
蕭寒道:『是的。』
蘄非花道:『你還是在找尋那個人。』
蕭寒道:『是的,我活著就是為了尋找這個人。』
蘄非花道:『蕭大俠為什么一直都不肯告訴我這個人是誰?』
蕭寒冷冷的道:『只因我不想別人知道我們蕭家的秘密。』
蘄非花道:『蕭家?蕭家不是亡了嗎?』
蕭寒深冷死灰的目光,忽然閃過一抹無比的悲愴痛苦。
『就因為蕭家亡了,所以蕭家才有秘密。』
蘄非花忽然不說話了。

一直不說話的蘄非葉,卻在這個時候說話了。
『你錯了。』她冷淡的道:『因為蕭家并沒有死盡死絕。』
『哦?』
『你難道忘了?除了你,蕭家還有一個蕭七。』
蕭寒動容,道:『蕭七?』
『嗯,就是那個一條腿有點缺陷的蕭七。』

蕭寒有變得冷傲,道:『你們既不是我的兄弟,也不是我的什么人,為什么要對我如此的坦誠相對。』
蘄非葉冷酷的嘴角,突然微微上翹,似笑非笑的望著他,道:『我們并非你的兄弟,卻勉強還可以算是朋友。』
蕭寒道:『你們為什么到這里來。』
他忽然轉開話題,因為他不愿做別人的朋友,也不愿意別人把他當成朋友。

蘄非花說道:『只因我們剛剛見過了一個人。』
『哦?』
『那個人是來取我們兄妹性命的索命鬼。』
『誰有這樣的本事?』
『【獨臂神劍】趙南飛。』
蕭寒嘴角仿佛跳了跳:『是不是斷了一條手臂的江湖快劍?』
蘄非花道:『不錯,聽說這條手臂是給田大娘砍下的。』
蕭寒道:『他為什么要殺你們。』
蘄非花閉上了嘴。
蘄非葉看著他道:『你為何不說話?為什么不告訴蕭大哥?』
蘄非花還是不說話。
蘄非葉一頓腳,說道:『好!你不說,我來說。』

她真的說了出來:
『因為有人出了重金,要我們去取一個密件。』
蕭寒霍然抬頭:『密件?什么密件?』
『就是蕭大哥方才說的蕭家密件。』
蕭寒心里一沉,忽然舉杯,一口干了杯中的酒。
『要你們取密件的,是不是歐陽代嵐?』

蘄非葉道:『好像是的。』
蕭寒道:『他要你們到什么地方取?』
蘄非葉道:『【心月妓院】的紅姑娘玉琴心。』
蕭寒的心又沉下。
蘄非葉又道:『他還要我們殺了她。』

蕭寒沉默了,
過了半響,才緩緩的道:『你們是不是造他的話做了?』
『不。我們沒有做。』
蕭寒死灰的目光現出了一道光芒。
蘄非葉道:『所以趙南飛才會追殺我們。』
他淡淡道:『歐陽代嵐聘請他來殺我們,只因他以為殺了我們,就可以滅口,死無對證。』
——殺人滅口,死無對證!這句話說得好直率干脆!
蘄非花說道:『只可惜,他太低估了我們蘄氏兄妹了。』
蕭寒有沉默半響,才道:『我要告訴你們一句話,倘若你們還要把我當朋友的話,那么你們就真的死定了!』
說完這句話,也沒有再看他們一眼,就站了起來,走了出去。


(三)


冬天的暮色總是來得特別的早,剛過午時沒多久,天色仿佛就已經漸漸暗了下來,但燃燈又嫌太早了些。
對大多數的人來說,這段時間正是一天中最寧靜的時候。

寒風凄厲,天地肅殺。

宿鳥驚起!

一個賣卜的瞎子以拄杖點地而行,慢慢的從黑暗的一處角落走了過來。
可是他現在就連一步也走不動了,因為他已感受到了劍氣!
一把劍的劍鋒依然指住了他的咽喉。
蕭寒并不是一個喜歡偷襲別人的人,只是對這瞎子,他不得不提防些。
賣卜的瞎子就這樣站著,臉上更無絲毫表情。
蕭寒冷冷的道:『你是不是【瞽目風塵客】石不義?』
瞎子冷笑:『閣下眼里不差。』
蕭寒道:『我問你,歐陽代嵐是不是已經到了這里?』

(待續./6)

4 則留言:

♥ Jια 提到...

我要看No.7 :]
大叔的文笔很好呢!
而且大叔的小说很多字我都不会 >.<
不过会学着去看=)
谢谢大叔=)

PS : 对不起呀,叫您大叔
Uncle / 哥哥好了=D

左手 提到...

jiamin3:謝謝妳的支持。真的很難得,13歲喜歡看武俠小說。如果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字,就問我,我一定會替妳解答。
謝謝妳。

♥ Jια 提到...

射手 :
一定一定..
我还是第一次看这类型的小说呢!=D

潜艇七号 提到...

阁下的眼“力”不差,力字写成了“里”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