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劍舞風雲-No.9

第三章:雙雙

(一)

曉霧迷蒙。
胡叫化看到前面迷蒙的霧氣之時,臉色突然變得極為沉重。
呂歸雁自然立刻追問道:『胡兄……』
胡叫化截口道:『這里可能已經是到了【歡樂宮】的前陣——【快樂迷霧】!快閉氣!』
眾人急忙運氣丹田,閉住了氣,小心翼翼的往前行,但依然還是覺得頭重腳輕,心神漂浮不定。
每個人的腳步都不見緩慢,所以他們很快的就過了這一陣。
然后,他們面前出現的是一塊巨石。
這是一座巨大的石碑。
石碑是立在路旁黃土上的。

『雙雙』!

石碑上刻著的是『雙雙』兩個字!
『雙雙』是什么?
一個人的名字?
一個暗號?
或是一個地方?
還是一個秘密的殺人組織?

石碑之后,他們就看到了遍地的死尸!
嫣嫣再次失聲驚呼!
呂歸雁禁不住深深倒抽了一口涼氣,道:『裴天矯說的果然是真話。』
看了這些死尸,蕭寒竟似癡了。

往事一幕幕,眼前的情景與蕭家被滅門的時候,竟然是幾乎一樣!
死尸……鮮血……仇恨……慘呼……逃亡……昏迷……掙扎……
蕭寒忍不住奪眶而出!
就在他淚光應然之時,突然一只纖細溫柔的手,輕輕的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嫣嫣柔聲的道:『蕭大哥在想什么?為何還不走?』

蕭寒眼眶里的淚水很快的被寒風吹干,臉上也立刻恢復了昔日冰冷,淡淡道:
『我有腳,自然會走。』說完這句話,果然走了。
只聽嫣嫣在他身后跺腳道:『怪人!呆子!人家是一番好意……』
蕭寒忽停下,頭卻仍然未回,冷冷道:『妳還不走,難道想當死尸?』
嫣嫣嘟起了嘴道:『我有腳,自然會走。』
她說完,也真的舉步走了過去,但卻有停了下來,回頭望著蕭寒,嫣然一笑:
『我想過了,我還是陪著你走吧!』
蕭寒道:『好,但我最討厭多話嘮叨的女人在我身邊。』
這句話仿佛是一根刺。
嫣嫣居然一點兒也不生氣,笑道:『你要我不說話,當然可以,因為只有你才能保護我,否則我也不會跟一條木頭走在一塊兒。』
這句話也仿佛帶著刺。
呂歸雁突然冷冷道:『如此說來,這次倘若蕭大哥不來,那妳豈非死定了?』
這句話卻仿佛帶著很濃的醋意。
嫣嫣當然聽的出來,但卻假裝聽不到。

胡叫化嘻嘻笑道:『她方才那句話恐怕另有別意。』
嫣嫣的臉閃過一抹紅潮,忽然笑道:『是……是什么別意?你說!你快說呀!』
胡叫化問石不義道:『她如此催促我,是什么意思?』
石不義笑了笑道:『她的意思,無非是想叫你最好不要說,要不然她……』
呂歸雁冷冷的道:『你不說出來,其實我也已經知道了。』
說著,腳步加快,越過四個人的跟前,但他立刻又停下,臉色也變了。
石不義雖然看不見,但是他臉色也已經發青。
因為殺氣!
很濃烈的殺氣!

(待續/..9)

1 則留言:

顺吉 提到...

首先~

是想要说你的部落格已经贴上

~格格部落~了~

http://gegebuluo.blogspot.com/

其次~

只想要谢谢你的参与加入~

谢谢你~

最后,

还有很多很好的部落格还没有被发掘~

团结就是力量~

我一人之力独木不成林,

想借助你的力量宣传这个

~格格部落~

好吗?

顺吉在这里谢谢你~!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