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劍舞風雲-No.8

這人槍一般筆直的站在那里,由頭頂至指尖,全無絲毫動彈,林木的陰影濃濃的籠罩著他,既瞧不見他的面目,也瞧不見他的表情。
但是不如怎么,在這模模糊糊、朦朦朧朧、動也不動的人影身上,卻似散發著一股殺氣!
濃濃的殺氣。
風中葉,葉在飄動,以及星光蟲聲……天地間所有的一切,全都似在這殺氣中凝結了。
這是不平凡的殺氣。
不平凡的殺氣!

蕭寒沉聲道:『你是誰?』
這人縱聲而笑,身形一動,已經從樹枝上飄了下來。
只見這人一襲白衣,一臉蒼白如紙,冷漠得令人心憟!
蕭寒再次問道:『你是誰?』
這人冷冷的道:『蒼穹為我盧,劍光為我燈。』
呂歸雁失聲道:『蒼穹劍客裴天矯?』
裴天矯道:『不錯,是我。』
石不義沉聲道:『裴天矯裴大俠阻止我等所為何事?』
裴天矯冷笑道:『只因為我不想各位去送死。』
呂歸雁有點詫異,道:『送死?』
裴天矯道:『各位此去不是去送死是什么?』
石不義道:『愿聞其祥。』
裴天矯沉默半響,才緩緩道:『各位如果不信的話,大可以前去瞧瞧。』
呂歸雁納悶,道:『瞧?瞧什么?』
裴天矯道:『瞧死尸。』他冷冷的道:『這里一路下去,都可以瞧見死尸。』
呂歸雁怔怔的望著他,道:『莫非……那些英雄豪杰都已經遭到了毒手?』
裴天矯淡淡的道:『雖不是全部,但也確實不少。』
他轉頭,看了看蕭寒,繼續道:『天下的英雄豪杰,武林正義之士,并非全都受邀。』
呂歸雁道:『并非全部受邀?那是什么意思。』
裴天矯不再理會他,只是盯著蕭寒,道:『蕭寒。』
蕭寒也盯著他,道:『你來,并不是為了救我們。』
裴天矯嘴角露出一絲奇怪的笑意,道:『你知道?』
蕭寒道:『我還看得出來。』
嫣嫣道:『那你是來……』
不等她說完,蕭寒立即道:『他是來找我的。』
嫣嫣目光一轉,立刻發現裴天矯銳利的目光正死盯著蕭寒。
蕭寒的目光也和他交接。
兩人的目光爆射出火花,宛如一把劍遇上了冰冷灰暗的千年巖山。

裴天矯蒼白的臉忽然現出興奮的紅暈,他的目中也閃動著火焰一般的光芒,興奮的面孔也已經變得火一般熾熱!
他靜靜的站立了半響,才緩緩的道:『不錯,我是來殺你的。』
蕭寒道:『你能嗎?』
話口未完,裴天矯手中的劍已然出手!
這一劍的主位本來是在心臟,可一瞬間卻突然間改變,一個主位突然變成了七八個主位!

就算是一個對劍術極有研究的人,也萬萬不可能在這一瞬間看出這一劍的破綻!
這一劍刺出的時候,嫣嫣驚呼,石不義和呂歸雁的心臟也像忽然停止了跳動。
他們不免開始替蕭寒緊張起來。
只聽見『嗤』的一聲,蕭寒袖中長劍方自出手!
這一劍的方位,竟然是朝劍光最密集的地方劃了過去!
青光閃電般閃了一閃,所有劍光驟然消失!

嫣嫣吃驚的看了看蕭寒,再看了看裴天矯。
只見兩人依然對立,似乎從剛才到現在都未曾動過手。
裴天矯緩緩的,只說了一個字:『好!』
說完以后,轉過身子,大步的步向枯樹林,消失在樹林的陰暗中。
忽然,他們聽到了有人在笑。
笑聲顯然的特別愉快。
石不義嘆息道:『看來今天來的人還真不少,走了一個,有來了一個。』
呂歸雁馬上問道:『來者是什么人?』
一個人不知道什么時候,已經來到了他們身后。
此人身法之快,并不亞于蘄非葉的輕功!
只見他一身衣裳破爛陳舊,頭髮散亂,滿面泥垢,活像是一個叫化子似的。
這人一面悠然自得的啃著雞腿,一邊又在漫不經心的唱道:

『朝居水東流,暮至水流西。
朝朝暮暮去行乞,自在逍遙無憂慮。
殘羹有美味,剩茶甜蜜蜜。
三年乞兒身,皇帝也不易。』

石不義聞聲道:『來人是否【四海乞兒】胡叫化?』
胡叫化大笑道:『哈哈!想不到我胡叫化的名號,連瞽目風塵客也曉得了,實在榮幸之至。』
石不義道:『數十年不聞胡叫化之名,不想竟然在此時此地遇上上了。』
胡叫化嘻嘻笑道:『這幾十年來,只因餓壞了肚子,所以沒有力氣出來搞名堂。』說著,張口又咬下了一塊肉,嘴嚼起來,一面道:『好吃好吃!好吃哇!……』
呂歸雁道:『朋友可知此地是什么地方?』
胡叫化用破舊的袖子抹了抹滿嘴的油跡:『這我可不知道啊!我只知道再前去的話,就可以到達【冷香茶林】。』
呂歸雁道:『你難道不怕?』
胡叫化道:『呀哈!格老子!這有什么好怕的?你龜兒子怕個鳥……大不了那姓江的龜孫子請咱們去吃茶葉,又何怕來著?』
蕭寒忽然冷冷道:『此去一路可有分叉路?』
石不義道:『沒有。』
蕭寒道:『好,走!』
呂歸雁道:『蕭先生方才一戰,是否已經分出了勝負?』
這問題他似乎已苦思良久,始終沒有一個答案,如今終于還是忍不住問出口了。
蕭寒冷冷的看著他,冷冷的道:『沒有。』
呂歸雁道:『哦?為什么?』
蕭寒仰首無邊漆黑的天際,道:『如果不是真的決斗,有何必一定要分出勝負呢?』

c c c


如果不是真的決斗,有何必一定要分出勝負呢?
如果不是真的有仇恨,有何必一定要前去送死?
這就是蕭寒的意思。

(待續/..8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