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劍舞風雲-No 1

第一章:殺人的心



(一)


寒風如刀刮。
這個人的臉也冷如刀。
比刀利,比劍冷。

他也是江湖人。
人在江湖,就是江湖人。
雖然只是輕輕一望,就看出了這個人的神態之中,仿佛有一種不可描述的森寒之意。
他也有劍。
一把看起來很普通的劍。
只不過這把劍一到了他手中,就變了。
變得更冷,更定。
冷如水,定如山。
他不懂什么是感情,因為他根本就沒有感情。
他的感情已經麻木。
他只知道一件事,
他活著,就只是為了殺人。
該殺的人。



c c c



枯樹。

寒冬。

雪飄。

茅屋。

遍地一片銀白色。


雪停之前的半個時辰,距離茅屋一里之外,突然聽見馬蹄聲。
馬蹄聲由遠而近,只見六個人分乘六匹馬奔馳而來。
其中一人勒馬停步,笑道:
『今天已趕了百里路,不如就在這兒歇歇腳……』
他臉上的笑容突然凍結。
因為他的目光接觸到了一個人的目光。
這個人的目光不但死灰,而且還帶著逼人的殺氣!
另外五人隨著他的目光望了過去,每個人的臉色登時也變了色。

茅屋前面站著一個人。
這個人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,已經站在那兒。
他身上穿的是一件青布長衫,本來很新,但如今卻已經洗得發白,肘間和膝蓋頭的部位也已磨破。
他的身上也很髒,頭髮更亂。
只有他的一雙手,不但是一塵不染,而且還用一條很干凈的布裹了起來。
沒有人看見他的手,只因他的手長期藏在袖口里。
現在每個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一把劍上。
一把沒有劍鞘的劍。

每個人的臉色又變了,變得更蒼白。
青衫人死灰的目光直視凝視著自己的劍,瞧也不瞧他們一眼,只是一動不動的站在那里。
六人的臉色對望了一眼,為首的一人勉強笑道:
『在下殷公明,不知閣下高姓大名?』
青衫人的目光緩緩離開了劍,落在遠方。
他突然冷冷的道:
『歐陽代嵐是你們的什么人?』
聽到【歐陽代嵐】這個名字,殷公明自豪的呵呵笑道:
『咱們是歐陽先生廿四位單星之六位單星。』
青衫人的目光拉了回來,停留在劍鋒上。
『你們都有一把劍,是不是?』
六個人不期然的朝自己腰間的武器看了看。
『你們為何不拔劍?』
每個人蒼白的臉色已然發青,其中一名碧衣人突然沉聲一喝:
『來!』
手中的一把彎刀已『嗆』的一聲,離鞘而出!

青衫人連望也沒望他一眼,此刻碧衣人連施展煞手向他猛攻,他竟然不閃不避,竟然沒有絲毫動作!
眼看這一刀已經快將他身軀砍中,
突地一聲輕喝,
一閃青光,
一聲慘呼,
一條碧衣人影脫飛三丈外!
只見他雙臂大張,身子連連搖晃,倒退了幾步之后,就撲倒在地!
全身上下只有咽喉一處傷痕。
鮮血這時候,才如泉水般涌出!
劍痕滲透入骨!
另外五個人不禁倒退了數步!

青衫人的劍垂下,目光也隨著垂下。
『你們呢?你們為何不拔劍?』
殷公明顫抖著說道:
『你……是誰?』
青衫人森冷的目光如劍般掃向他,冷冷的道:
『你死了,自然就會知道。』
殷公明又倒退了數步,突然一劍刺出!
另外四人的劍也同時出鞘!

青光再暴起!
劍光交際如閃電!
然而,還有一道光芒,遠比劍光更快!
那是什么?
驟然之間,所有光芒都瞬間消失。
所有的動作也都完全停止。
殷公明已經倒下,另外四人也同時倒在血泊中。
白皚皚的雪地上,只有兩個存活的人。
青衫人還在。
那,另一個人是誰?

c c c

青衫人望著他良久,突然道:
『你的劍比我還快。』
這人道:『你看得出來?』
青衫人看了看躺在地上,逐漸冰冷的六條尸體,又道:
『只因除了第一個,其余的這五個人不是我殺的。』
這人冷笑道:『我的劍比你快,可你的眼力卻比我強。』
青衫人道:『無情子。』
這人道:『不錯,是我。』
青衫人道:『你為何總是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?』
無情子道:『因為我要留住你的一條命。』
青衫人道:『如果你要的是我的一條命,如今就可以拿去,又何必等到日后?』
無情子盯著青衫人,盯著,良久,突然冒出了一句話:
『蕭寒,你還是沒有變。』

蕭寒冷冷的道:『我當然沒有變,所以我才能活到今天。』
無情子道:『但是你卻活得比誰都痛苦。』
他搖搖頭,嘆息著又說道:『別人若是也活得像你一般痛苦,那他們一定想到去死。』
蕭寒道:『我不是別人。』
無情子道:『就因為你不是別人,所以我才會留著你的一條命。』
蕭寒的臉還是沒有表情,死灰的眼睛又望著自己手中的那把劍,說道:
『我只有一條命,我自己會珍惜,不必你多費心。』
無情子昂首看了看天空,問道:『今天是幾月幾日?』
『十月十五。』
『我們約定的日子就在今天。』
蕭寒點了點頭,道:『你該拔劍了。』
『你為何還不拔劍?』無情子嘴角露出一絲驕傲的笑容。
話口未完,青光又再次閃電般刺出!

c c c

另一道劍光也在同一時間閃電般的飛了出去!
這一道劍光竟然比閃電還要快上一倍!
電光般的快!
電光般的利!
誰是豆?
誰是箕?

(待續/,,1)

3 則留言:

@ting 提到...

sofa...

Support Support...
Will visit it again..

左手 提到...

謝謝謝謝!
想不到武俠小說有人欣賞!
我會加油的!

潜艇七号 提到...

中学时候的作品吗?佩服佩服。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