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幸福天堂-No5

像是被人當頭一棒的!
懷恩頓時感覺到眼前一黑,她連忙捉住了扶手!
懷珊不見了!
這是一直潛藏在她心中,憂慮卻又不敢去正視的五個字!
她根本就不能想象,如果有一天,懷珊真的不見了,那情況會變得怎樣的糟?
『爸!她怎會不見的呢?』她蒼白著臉,死命的捉住駱爸爸的衣袖!
『我…我也不知道呀!我剛才進她房間,發覺她不再里頭,到處找都找不著!』
駱爸爸眉頭緊鎖,說著,用微微發抖的手從衣袋里掏出一封信:
『我在她枕頭上找到了這封信……妳看看……』
『噢~』懷珊一把搶過駱爸爸手中的信,慌亂的拆開,口中念道:
『對不起,給你們添麻煩,我走了。』
懷恩倒抽了一口涼氣,胸口一陣痛楚,悲戚的說:『哎呀!懷珊呀!懷珊她…她干嘛呀?好端端的,為什么要離家出走呢?』她轉頭盯住駱媽媽,情急的說:『媽~是不是妳又打她啦?』
『AAA~』駱媽媽像觸電一樣,跳了起來,馬上反應:『妳別胡說!她沒惹我,我才懶得打她呢!打她,我還要浪費哦我的力氣呢!』
『那懷珊她為什么……她……她為什么?為什么?……』懷恩說到這里,就再也說不下去了。
『哈~那吖頭有手有腳,如果她真的有心要離開咱們家,誰擋得住她呀?』
駱爸爸心急得直跺腳:『她出走了!那現在怎辦呢?……』
『怎辦?』駱媽媽先是一陣讓人心寒的冷笑:『難得她自己識趣,自己離開,免得咱們還要費神想辦法把她給攆走呢!』
『媽~』懷恩立刻說話了:『我的心已經夠煩夠亂了,拜托妳就少說兩句行不行?』
『唉—行~!』駱媽媽一副清涼自在,滿不在乎的感覺,好像沒了懷珊這眼中釘,心情變得非常的愉快:『反正又不關媽的事,呵呵~』
她故意得意的大笑了兩聲,大搖大擺的走了出去。

『爸,我看這樣吧,我們到附近找找,也許懷珊她還沒走遠,如果再找不到她的話,我們就只好報警了!』
駱爸爸也沒了主意,聽懷恩如此說,馬上就同意了:
『好好好~,我們現在就…就出去找她!』

~~~~@@@@@@@@@@@@~~~~

懷恩和駱爸爸兩人幾乎是把附近的地方都反過來了,
無奈的,還是沒有懷珊的消息。
他們終于到警局備了案。
老天好像是故意跟他們作對,
在從警局出來不久之后,
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,
兩人只有暫時回到家里,另作打算。

屋子里有四個人,
四個不同表情,心里不同感受的人。
來回在繞著圈子,焦慮的駱爸爸;滿臉憂心忡忡的懷恩;悠閑自若的在品茶的駱媽媽,還有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的子濤。
這樣的畫面維持了好一段長的時間,
駱爸爸終于說話了:
『唉!現在該怎辦?咱們找也找過了,警也報了,可是到現在還是一點兒消息也沒有,而且外面還下著大雨……唉……!』
他打從一回到家,就一直沒有坐下來過,
口中喃喃自語,來回渡步。

懷恩在眼里,于心不忍,自己也心急如焚,
但未免父親過于焦慮,唯有開聲:
『爸,你別太擔心,我相信懷珊會沒事的……』
『唉~懷珊她從來都沒試過,自己一個人在外頭呆這么長的時間,現在天又黑又下大雨…妳叫爸爸怎么能不擔心呢?』
對于駱爸爸的擔憂,駱媽媽大不以為然,她很悠閑的坐在椅子上,喝著剛沖泡好的【香片茶】,好整以暇的說:
『哼,依我想呀,你是怕萬一那吖頭出了什么意外的話,你就沒辦法向那死去的狐貍精做出交代……』說到這里,眼睛瞄了瞄駱爸爸,冷笑說道:『怎樣?我猜得沒錯吧?』
『媽——』懷恩喝止。
『哎呀!老太婆,在這個時候,妳何必…何必再說這樣的風涼話呢?』駱爸爸真的是沮喪不已。
『是呀媽~,爸爸已經夠煩了,拜托妳就不要再……』懷恩開始幫腔。
『煩?哼!這種煩也是他自己自找的!如果當初不風流的話,他也不會搞到今天這個樣子!』
駱媽媽又要發飆了:『煩!要煩的話,我比你們更煩!如果不是因為妳爸爸風流,如果不是因為那死吖頭,我的生活不知道過得多安樂,這是誰搞出來的?哼!都是這個老不休!讀是那個死狐貍精!』
說到最后,駱媽媽可以說是已經到了咬牙切齒的程度!
子濤感受到了屋子里的火藥味,于是開口說話了:
『伯母,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,現在最重要的是把懷珊先給找回來,其他的事,以后再慢慢談,好嗎?』
駱媽媽冷哼了一聲,不再開腔。

子濤回頭看了懷恩一眼,低聲的說:
『懷恩,呃~,對不起,我那天…那天實在是不應該對妳說出那一番話,但是…我希望妳明白,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為了妳好……然而,我卻沒想到,后來會發生這樣的事……』
『懷珊會離開,她…她一定是聽到了我們說的話,她一定以為我們想把她送走,…所以……所以……』
懷恩越說越傷心,眼淚不聽使喚的淌了下來:
『子濤,你當初為什么要提出把她送到什么特殊學校?為什么?為什么?』
『懷恩,我知道妳一直都希望讓懷珊幸福,但是妳知道她心里頭是怎么想的嗎?』
子濤吐了口氣,搖搖頭:
『妳其實一點兒也不知道,我們也不知道。也許我們都錯了,也許懷珊心里要的幸福,并不是妳所能夠給得到的……我只是替妳為她做了一個,妳一直不愿意去接受的假設……』
駱媽媽這是有意幫子濤,捉到了機會,馬上開聲了:
『懷恩,這也不能完全怪子濤的呀!他還不是為了我們好……』
駱爸爸錘心頓足的唉聲嘆氣,哽咽著:『唉~,現在說什么也沒用,我只要懷珊回來!我只要懷珊沒事!只要她沒事,她要怎么樣都行!』
說完,老淚縱橫的嗚咽起來。

家里電話突然響了起來!
在雷雨交加的深夜,顯得格外的刺耳!
『讓我來聽!』懷恩一個箭步的拿起了電話筒:『喂?呃?』
她憂愁的臉色隨即的轉成喜形于色,緊握著聽筒,結結巴巴的:
『yaya , saya datang sekarang !terima kasih tuan !』
駱爸爸緊張的追問說:『怎樣怎樣?是不是有懷珊的消息了?嗄?』
懷恩匆匆掛了電話,難掩興奮之情:『唔!爸,警方剛來電話,說已經找到了懷珊,我們現在就過去接她!』
『真的?』駱爸爸幾乎要跪下來謝神了:『那真的是太好了!好好……,我們走!』
子濤馬上迅速的站起,拿起了外套說:
『伯父,我有車,讓我載你們過去。』

(待續/..5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