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幸福天堂-No8 結局

懷恩一口氣沖到了醫院外的公園,
已經淚流滿面,哭不成聲。
『對不起,沒想到事情會演變到這個地步……』子濤把紙巾遞給她。
『媽媽她……她太過分了……,懷珊可以為了她,連自己性命都可以不要,可是…換來的…卻是媽媽的冷言冷語……為什么?為什么?』懷恩對母親的作為,還是不能釋懷。
『懷恩……』
『你知道嗎?子濤,我很痛心!我真的很痛心!因為她是我媽媽!為什么我的媽媽會是一個沒有寬容心的女人?你告訴我!告訴我!……』
子濤深情的凝視著眼前自己心愛的女人,嘆了口氣說:
『也許……不是她沒有寬容心,只是…可能多年一直被壓抑在心底的情緒,得不到宣泄,長期累積下來,以致一發不可收拾。』他聳聳肩:『我猜,她自己也不希望這樣,畢竟,痛恨一個人,和擁抱仇恨的感覺,一點兒都不好受……再說,當她聽說,原來自己是被一個向來仇恨的人救了的時候,我相信,她一時之間也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。』

懷恩沉默,像是在思考子濤的話,片刻,她說:
『子濤,原諒一個人,真的是那么的困難嗎?』
子濤溫柔的把懷恩抱在懷里,眼睛望向黑漆的天空,緩緩的說:
『一個人的心,其實可以是地獄,也可以是天堂,那只是在乎你自己的一個念頭而已,念頭開了,妳看到的一切就是天堂,反過來說,就是在一直痛苦的地獄,怎么走也走不出來了。原諒別人,只是一個轉念而已……』
『子濤……』懷恩抬起了頭,看了看他。
子濤把她抱得更緊了,低下頭,接觸她的熱切的目光:
『懷恩,我之前一直以自己為中心,以為自己已經很寬宏大量的給妳太多時間,考慮我們之間的婚事,然而,我卻從來沒有為妳設想過,所以每天都把自己鎖在一個死胡同里頭,后來想通了,反而覺得自己虧欠了妳好多好多……』
『子濤,謝謝你……』懷恩嘴角終于露出了微笑。
『應該謝謝的是妳自己,因為妳對家庭的忍耐,對感情的包容,對親情的執著,讓我看到了自己的錯,和固執……』
懷恩幽幽的嘆息,說:
『也許,你并沒有錯,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時候,放下自己的執著了。』
對懷恩的話,子濤感到有點意外和訝然:
『唔?妳……妳的意思是說……』
懷恩點了點頭,語氣堅定的:
『我決定了,與其讓懷珊留在家里,受媽媽的氣,倒不如放開手,讓懷珊到特殊學校去。』

~~~~@@@@@@@@@@@@~~~~

幾天之后,
懷珊終于可以出院了。
懷恩和子濤一早就來到了懷珊的病房。
懷珊的精神顯然是好得很。

『懷珊!』懷恩親柔的喚。
坐在床上的懷珊看到懷恩,眼睛發亮了:
『咦?姐……姐姐,還……還有子濤……哥哥也……也來了……』
『唔,懷珊真乖……』子濤笑說。
懷恩一個溫柔的擁抱,把她抱了個滿懷:
『懷珊,姐姐今天特地來接妳出院的,高興嗎?』
懷珊愣愣的,歪著頭:
『出……出院?……懷珊……可以……出院了?』
『是呀,懷珊,因為護士姐姐都說妳很乖,很聽話,肯打針吃藥,傷勢復原得非常快,所以呀,醫生叔叔不就允許懷珊出院囖!』子濤說。

『姐姐看妳這些日子以來,整個人都瘦了下來,看得心都痛了,現在可好了,終于盼到妳出院了。』
懷珊輕輕的,充滿憐愛的輕撫懷珊的頭髮。
子濤看了笑著說:
『懷珊,妳不知道啊,在妳出院的這段日子,她呀,可天天的都在替妳擔心呢!』
懷珊燦爛的笑得很開心,拍著手說:
『真……真的嗎?太……太好了,我……我可以……可以回家了…』

『呃……』懷恩這時候,眼眸出現了一抹愧疚,吞吞吐吐的說:『懷珊,妳這次出院,并不是回家……』
拍著的手停在半空,問號寫滿了懷珊的臉:
『哦……?不……不回家?那……去哪……里?』
『呃……我們……我們……呃……』懷恩望著她,真的再怎么也說不出口。
子濤看出了懷恩的為難,連忙接口笑著,若無其事的說:
『懷珊,哥哥聽妳說過,想搬到一個有很多朋友的學校去住,唔,所以,哥哥和姐姐替妳找到了這種學校,那里有很多朋友……』
懷恩急于解釋,雙手冒汗,她實在不敢想象,萬一懷珊誤會了怎辦?
『懷珊,妳…妳不要誤會!姐姐不是不要妳了,只是…只是姐姐不…不希望妳再受媽媽的打罵,姐姐真的舍不得妳,但是…姐姐知道自己一直以來很自私,希望把妳留在姐姐的身邊,所以才讓妳受了這么多的苦和委屈,……經過了這一次的事件,姐姐想得很清楚,…姐姐應該給妳,一個妳自己可以選擇的生活環境……』
她一口氣把話說完,覺得腦部缺了氧似的,呼吸也急促了起來。
子濤吸了口氣,讓自己不要過于緊張,他微笑著說:
『所以懷珊,我們已經跟妳安排好一切,只要一出院,妳就可以……』

『不!』
懷珊說話了,
卻讓子濤和懷恩傻了眼。
他們不知道接下來懷珊會說些什么,他們只覺得自己的心跳加速。
『什…什么?』懷恩心虛的說:
『懷珊,妳…妳說什么?』
『我…我不要……』懷珊搖著頭。
『為什么不要呢?懷珊,妳不是對姐姐說過,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嗎?』
懷恩試圖從懷珊的眼神中,窺探出她的心思,她是急得快瘋了。
因為,懷珊的眼神太平靜了,
沒有一絲絲的怨恨和不滿,
懷珊的眼眸像湖水般清澈平靜。
『媽媽……打我,我知道她……不喜歡……喜歡我,但是懷珊……并不……討厭……媽媽,懷珊是喜歡……喜歡……喜歡到學校,但媽媽……她有病,懷珊……懷珊要照顧……她,她養育……懷珊,懷珊不能……不能丟下她……』懷珊平靜的說。

聽懷珊把心里話,斷斷續續的說完,懷恩感動的哭了。
她真的哭了。
懷珊呀懷珊,
妳怎么可以那么的單純?
怎么可以那么的無怨無悔?
怎么可以那么的沒有怨恨?
怎么可以?
怎么可以?
……

子濤發覺自己眼角也濕了,
他忍不住別過頭去。
懷恩緊緊的抱住了懷珊,哭著說:
『懷珊,姐姐……知道妳有孝心,但是……但是媽媽她……她并不知道,聽姐姐的話,先到學校住一住,姐姐再想想辦法……』
『不……』懷珊堅定的,還是那句話。
語氣還是依然的那么無怨尢。
『懷珊……』懷恩幾乎要哀求了。

『讓懷珊留下來吧。』
是駱媽媽的聲音。
聽到她突然出現的聲音,懷恩幾乎整個人跳了起來!
但是卻一刻發現了一件事,
駱媽媽的語氣竟然是溫柔的,
跟往常的咬牙切齒判若兩人。
『媽?爸爸你們……』懷恩有點結巴的。
駱爸爸走了進房,滿臉笑容的說:
『唔,妳媽媽知道今天懷珊出院,所以…她自己想過來……』
駱媽媽嘆息的說:『你們剛才的話,媽……在門外都聽到了。』
『媽——』懷恩喚了一聲。

『媽錯了,一直以來,媽都錯了!』駱媽媽用手巾拭淚,走上前,坐在床沿,用手緊緊的握住了懷珊的小手:
『懷珊,媽媽從來都不曾善待過妳,可是妳…妳現在卻反過來要…要來照顧媽,而且那天係冒著生命的危險來救媽,孩子,媽錯了,對不起,妳……妳能原諒我嗎?』
『媽…媽媽…沒錯,沒有人錯……』懷珊有點失措,但眼神流露出前所未有的喜悅。
懷珊,她流下了眼淚。
欣喜的眼淚。

『孩子,留下來陪媽媽吧,好嗎?』駱媽媽溫柔的說。
『呃……』
駱媽媽繼續說:
『如果妳喜歡,媽媽絕對同意,讓妳到妳子濤哥哥替妳安排的學校學習,但……媽媽希望妳……不要搬出去住,畢竟……我們到底還是一家人。』
駱爸爸幫腔,呵呵笑著,眼眶卻也充滿了淚水:
『是呀,懷珊,妳就留下來吧!』
『唔……唔…唔,媽媽,我愿意,姐姐,懷珊……懷珊……今天感到……好幸福,懷……珊找到了……找到了……』
懷珊把手放在胸前,感動不已。
『找到了?懷珊,妳找到了什么?』懷恩問說。
子濤笑了,輕輕拍了拍懷恩的頭,說道:
『懷恩,妳還不明白嗎?其實,在懷珊心里頭的幸福天堂,不單只是外面的世界,和結識朋友,她的幸福天堂,是一個充滿愛的家庭,而她想要的這個天堂,其實就是一家人的幸福天堂,她今天終于找到了。』
『懷珊……』

故事終于結局了。
在醫院的病房里頭,那是一個感人的畫面,
一家人都不再說話,
因為這個當兒,話已然是多余的了。

駱媽媽緊緊的把懷珊擁入了懷里,
她希望能把自己多年來所虧欠的,
都變成了呵護,
從此呵護著懷珊,
就這樣呵護著她一生一世!
她發誓,
一定要讓懷珊永遠的活在幸福的天堂里頭。
沒有怨恨,
沒有委屈。

她在懷珊耳邊輕輕的說:
『懷珊,媽媽愛妳。』

(結局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