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

幸福天堂-No2

懷珊給母親毒打的事,并不是頭一遭,
懷恩雖然已經有點習以為常,
然而,每當發生了這樣的事,
都總是讓她睡得很不安寧。
這天晚上當然也不例外,
所以她起身也特別的早。

可當她步出屋外,
卻發現原來還有一個人比她起得更早。

『爸。』
『哦,是妳呀?』
回應她的,是一個坐在樹下長凳的六十余歲男人——懷恩的父親。
他臉上的笑意,和眼眸里的憂愁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,
憔悴的神色,在煙霧中,更顯得凄涼。
很顯然的,這男人長期生活得很不開心。
懷恩走過去,在他身邊坐下。
『爸,抽煙對身體不好,你不是答應過我,不抽了嗎?為什么今天晚上又……』
『哎呀,一支半支,無所謂的啦。』微笑著,駱爸爸把煙屁股丟在地上,踩熄了。
『唉,爸——』

『懷恩,妳媽媽今天是不是又…』駱爸爸轉了個話題,又頓了頓,繼續說:『又打懷珊啦?』
懷恩低著頭,并沒有立刻回答。
『哎呀,妳不要瞞爸爸啦,爸爸有眼睛看,今天懷珊的手腳,又多了幾道新的鞭痕啦。』嘆了一聲,他搖頭說:
『懷珊她是不是……是不是又…又闖禍啦?』
『爸,媽很討厭懷珊,我知道,是……是因為鳳阿姨,所以,她們倆的關系,根本就不可能改善,只是看到懷珊現在的處境,我真的感到非常的心痛!爸——』
『唉~是爸爸的錯,一切都是爸爸的錯呀!如果爸爸當年不是到外地工作,今天也許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發生了。唉~』
一聲長長的嘆息,充滿了內疚和無奈。
『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了,爸爸你又何必耿耿于懷呢!雖然,我不同意結了婚的男人,在外頭另外有女人,但是問題既然已經發生了,爸爸你也不必太自責。』懷恩苦笑:
『當然,我知道,鳳阿姨她……是很好的女人。』
說到『秀鳳』這個名字,駱爸爸眼睛有了一絲的光芒。
『唔,秀鳳,真的是一個好女人,爸爸在外工作,認識了她之后,她就一直照顧爸爸的飲食起居,無微不至呀。』他揉了揉眼睛,自責嘆息著說:
『唉~男人就是這么沒出息。爸爸跟她就這樣過了三年的日子,后來她有了身孕,爸爸跟妳鳳阿姨的事,就讓妳媽媽給發現了。』

懷恩點了點頭,說:
『那時候我雖然小,但是勉強還記得,媽媽一直不能接受這個事實,而且還要跟爸爸鬧離婚。』 駱爸爸抬起了頭,似乎在回憶著當年亂七八糟的殘局:
『唔,爸爸也不知道費了多少唇舌,才勸服了妳媽。可是妳鳳阿姨后來,卻因為生下了懷珊,失血過多,救不回來。于是,懷珊才被抱過來,給妳媽媽照顧。』

『我見過鳳阿姨幾次,她很疼我,所以她死的時候……我也很難過。』
懷恩側過頭去,看了看身邊的父親,
她看到了父親的眼眶里,隱約有一抹淚影。
這個男人,對她來說,是一個盡責的父親,
卻因為感情上的一次犯錯,而背負了一輩子的罪惡感。

『也許這一切,都是報應吧!』駱爸爸苦澀的笑了一下,說道:
『唉!爸爸實在沒想到,剛生下來不久的懷珊,竟然發起了高燒,因為妳媽媽延遲了送她醫治,而我又剛好在外地,結果懷珊才給燒壞了腦,引發了腦性麻痹。唉~是爸爸的錯,爸爸間接的害死了妳鳳阿姨,也害了懷珊呀!』
心中刺痛的感覺,讓他流下了淚水。
『所以爸爸,你一直對媽媽的無理取鬧,逆來順受,永遠都不吭一聲,就是為了贖罪,……因為你一直認為,自己欠了媽媽。』
懷恩伸出手,緊握著駱爸爸的肩膀,
看到父親如此傷心,她實在是一籌莫展。
『懷恩,妳要記住,千萬要記住,』
駱爸爸懇切和哀求的目光,望著她說:
『爸爸不在的時候,一定要好好看住懷珊和妳媽,知道嗎?爸爸真的不希望看到妳們任何一個人,再受到傷害呀!』
『爸~~』
父親的傷感,使她一時之間被壓得幾乎無法呼吸。

~~~~@@@@@@@@@@@@~~~~

她并沒有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,
包括和她交往八年的男朋友——子濤。
子濤當然了解他們家和懷珊的問題,
但是她對于家里所發生的事,
已經焦頭爛額,甚至是精疲力盡了,
她不想把太多不快樂,注入自己的感情生活里頭。

然而,他們倆今天見面,
也許是她的掩飾失敗了,
子濤很快的就發現了她的不對勁。
『懷恩,近來我發現,妳總是悶悶不樂,心事重重的,到底為了什么?是不是家里有事?還是工作…除了什么問題呀?』
『啊?呃,我?』她不自然的笑了笑,別過頭去:『我沒事,你別瞎猜。』
『哦?是嗎?呃~』子濤對她的解釋,似乎還是有點懷疑。
可在他打算繼續追問的時候,懷恩卻借故叉開了話題:
『噢,對了,子濤,你說今天約我出來,主要還是為了要跟我商量一件事,到底是什么事呢?』
『我…我……』子濤猶豫片刻,然后是尷尬的笑著。
『唔?』懷恩聳聳肩,對他說:『干嘛吞吞吐吐的?有什么就直說好了。』
『懷恩……』他終于從口袋里掏出一個紅色小錦盒,用雙手小心捧著,誠意慢慢的對懷恩說:
『這個…希望妳收下。』
『子濤,呃,這……你……』
接過了紅色小錦盒,懷恩心里似乎已經有了答案,
她…望著手上小錦盒…不禁猶豫了起來。
『妳打開來看看……』子濤熱切的鼓勵著。
『呃~』有好幾秒的停頓,她有點顫抖的手,終于慢慢的打開了小錦盒的蓋子。
正如她的意料,
小錦盒里裝著一枚小鉆戒!
簡單的設計,嵌入一粒晶瑩剔透的小鉆石。
這一幕,這種情節,
是讓多少懷春少女瘋狂期待和夢想的,
但,在懷恩的臉上,竟然沒有喜悅。

『這是我找了好多金鉆行,才找到的鉆戒,妳…妳喜歡嗎?』
興致勃勃的子濤盯住錦盒里的鉆戒,非常滿意自己的安排,
但后來很快發現了氣氛凝注了:『怎么啦?懷恩,妳是不是不喜歡呀?』
『呃~我…子濤,我不是不喜歡…呃,我……』
懷恩低下了頭,她實在沒有勇氣面對子濤熱切的目光,
她知道她的反應,一定會讓子濤受到很大的傷害,
她感覺到自己竟然變得結巴起來,
她很艱難,很為難的吐出了自己不愿意說出來的話:
『子濤,我明白你的意思,只是…只是……很抱歉,我……我不能接受。』

聽了懷恩的這句話,
子濤頓時像一粒泄了氣的皮球一般,
他的心立刻沉到了谷底,自尊也被撕裂了開來:
『為什么呢?』他壓抑著:『懷恩,我們倆已經在一起八年了,三年前,妳說我們還年輕,要我把精神放在事業上,去年,我升職了,當了公司執行經理,妳卻說自己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,好,我就在等妳一年……』
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是委屈嗎?還是怒氣?他開始分不清,
他只想努力的壓抑自己現在的情緒,他追問著:
『懷恩,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向妳求婚了,妳到底是為了什么呢?是不是……是不是我這八年來,做的還不夠好?是不是?』
他的追問,讓她感到了一陣窒息。

(待續/..2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