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

幸福天堂-No1

這里是駱家。
一間普普通通的房子,算是小康之家吧?
房子的周遭是寧靜的,
只是房子里頭,卻一點也不平靜。
因為這里時不時的,都會傳出吆喝吵罵的聲音。
不是別人,正是駱媽媽,
她不罵誰,就只罵一個人~~

駱懷珊。

懷珊只有廿歲。
是一位心地善良純真的女生。
因為小時候得了一場病,發高燒,
延誤了醫治,因而變成了四肢和說話都有障礙的人,
而且身型也偏向瘦小。
駱媽媽說她弱智,常罵她沒用!

喏!你們聽!
房子又傳出駱媽媽在痛罵懷珊的聲音了!
這回,是懷珊不小心摔破了一只碗。

『哎呀!懷珊!妳…妳這個死吖頭!妳這是在干什么?妳怎么又把碗給摔破了!』
叉著腰,駱媽媽如雷的聲音響遍了整間房子!
瘦小的懷珊發抖的卷曲起身子,
有一句沒一句的,含糊且斷斷續續的,怯怯的說:
『懷珊……懷珊不是故意的…懷珊只是…』
『死吖頭!臭吖頭!我不是已經警告過妳多少次了,不要進來廚房這里!不要進來廚房這里!妳怎么都不聽話嘛?嗄!』聲色俱厲的吼聲,像是要把懷珊給活生生吞下肚子一般!
『我……我錯了……我……』
懷珊委屈的留下了眼淚,
她的口吃,看在駱媽媽的眼里,更是無明火起三千丈!
她用食指尖篤著懷珊的頭,咬著牙怒罵:
『嘿喲~!妳呀妳這個掃把星呀!妳這個臭吖頭!妳以為我們很有錢是嗎?嗄?不是今天跟我摔破這個,就是明天跟我摔破那個?我到底……我到底欠了妳什么呀?妳說~!妳說呀妳!』

懷珊哭著顫抖:
『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我……』
『哼!妳除了說不知道不知道,妳還懂什么?』氣呼呼的駱媽媽還是不放過她:
『我真的不知道倒了幾輩子的霉,才養到一個像妳這樣白癡的家伙!』
『我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……我…肚子餓,想吃東西……所以……所以……』懷珊再也說不下去了。
『所以所以,妳想吃東西,不會向我要呀?妳當我是死了呀?是不是?是不是呀!?』駱媽媽說得緊了,用手推了懷珊的額頭!
『我……我找不到妳……』
沒等懷珊把話說完,駱媽媽的手已經扭住了懷珊的耳朵,她咬牙切齒的罵道:
『可惡的家伙!妳還想狡辯是不是?我今天非得教訓教訓妳不可!!』
話口一完,她隨手抄起了一支擱在墻角的粗藤鞭,狠狠的就往懷珊的身上招呼過去!
『死吖頭!我打死妳!打死妳這個死吖頭!臭吖頭!』
她每一鞭狠狠的打,嘴里就狠狠的詛咒著!

藤鞭重重的落在懷珊的大腿、手臂和背部!
她左右的躲閃著,卻逃不過駱媽媽的重重毒打!
她無助的哀嚎,哭叫……

『媽!停手呀!媽!快停手!妳會把懷珊給打死的!快停手呀!把藤鞭給我!!』
一個長得清新亮麗的大眼睛女生,氣急敗壞的沖入了廚房,
她一個箭步的站在駱媽媽的跟前,
把懷珊擋在身后,
而且還用雙手搶過了駱媽媽手上的藤鞭,口里直嚷!

駱媽媽大力的喘著氣,對著這大眼睛女生,氣咻咻的說:
『哎呀懷恩,妳…妳干嘛搶走了我的藤鞭,讓我打死這個沒用的死吖頭算啦!氣死我啦!哼!』
『打死人是要償命的!』女生把藤鞭甩到地上,生氣的說:『媽~~,妳這是在干嘛呀?』

大眼睛女生原來是駱媽媽的女兒,
也是懷珊同父異母的姐姐~~

駱懷恩。

『到底發生了什么事?妳干嘛要打懷珊吶?』懷恩追問道。
『發生了什么事?妳為什么不自己問問這個死吖頭?哼!』駱媽媽還是在氣頭上,指著懷珊,對懷恩說。
懷珊只有委屈的縮在柜子的一個角落,嗚咽的淌著淚。
懷恩看了,暗自打從心里頭嘆了口氣,
她慢慢的步向懷珊,蹲了下來,盡量的把自己的聲調放到最溫柔和關切:
『懷珊,妳不要怕,來,告訴姐姐,妳…怎會惹媽媽生氣的呢?哦?別哭了。』

懷珊用手抹著淚水,結結巴巴的說:
『我……我打破了…打破了一個碗……媽媽……媽媽就……』
駱媽媽氣呼呼的立刻回應:『怎么啦?一個碗不用錢買的呀?打破了,妳買給我呀?』
『媽—就算是這樣,妳也犯不著動手打懷珊呀?妳明知道她——』說到這里,頓了頓,很無奈的吐了口氣說:『有些事情,并不是她能控制的呀!』
駱媽媽抿了抿嘴:『懷恩,妳每天都去上班,妳哪兒知道媽在家里,是多受氣的呀!每天都有很多家務事等著要做,還要看著這個死吖頭!妳爸爸又不爭氣!如果爭氣的話,我也不必這么辛苦啦!』
『媽—,懷珊雖然有缺陷,但是她在家里也有幫上忙呀!比如說,洗碗呀,洗衣呀,燒飯,她都能做呀!』
『能做能做!哼!她只要不給我添麻煩,就好囖!』駱媽媽嗤之以鼻!
『媽———』懷恩簡直就是苦口婆心了。

『哎呀,懷恩,媽真的搞不懂,妳是媽生的,但是,干嘛心卻總是向著外的?』駱媽媽斜眼瞄了一下懷珊:『妳那么護著她,她又不是妳的親妹妹,妳干嘛那么緊張呀?嗄?真是的!』
『媽,她是不是我的親妹妹,這點對我來說并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我應該用怎樣的新去對待她。在這個社會上,也有很多像她這樣不幸的人,我們是不是也要因為他們不是我們的親人,而忽略了對他們的關愛呢?』
『哎喲!懷恩呀!媽給妳念了那么多書,不是要妳來跟媽講大道理!』駱媽媽還是不可理議:『總之呀,媽一看到這個死吖頭就不舒服啦!』
『媽,妹妹需要我們的關懷和照顧,如果連我們都不理會她,那……還有誰會來理會她呢?』
『哼!媽哪兒管得著呢!』駱媽媽翻了一個白眼:『那可是她自個兒的事,再說,她可還有她爸爸呀!怕什么?她是那個女人生的,我現在是在幫那個女人養她,已經算是仁至義盡啦!她還想怎么樣?』
『媽——』
『別說了 !我已經滿肚子氣了!妳不要再來氣我好不好?』
『呃~』懷恩語塞了,嘆了口氣,唯有轉開話題:『那,嘖!媽,妳先出去一下吧,讓我來收拾地上的破碗……』
『妳要收拾就收拾吧!』語氣冰冷,又忍不住關心的說:『可是小心可別碰傷了手呀!』
說完,轉身走了出去,一邊走,嘴里還在嘀咕:
『真是的,好端端的,就是來惹我生氣,死吖頭!哼!』

望著離開的母親,
懷恩無言的,又嘆息了。
她回過頭,向懷珊無限憐愛的,用手把懷珊凌亂的頭髮弄好,說:
『懷珊呀,別哭了啊,還痛嗎?來,讓姐姐看看。』
懷珊嗚咽的說:『不痛了,都是……懷珊不好……惹媽媽生氣……懷珊,懷珊真沒用……』
說著,眼淚又流了下來。
『懷珊——』
懷恩望著懷珊,心里在滴著血,淌著淚,
她不再說什么,
只是輕輕的,靜靜的,伸出雙手將懷珊緊緊的抱在懷里,
她,眼眶瞬息間,
被淚水淹沒了。

(待續/..1)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Wonderful beat ! I wish to apprentice while you amend your site, how could i
subscribe for a blog site? The account aided me a acceptable deal.

I had been a little bit acquainted of this your broadcast provided bright clear
concept
my web site: click the next internet site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