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幸福天堂-No6

懷珊真的是在警局,
她被安置在一間休息室里頭。
懷恩見到懷珊的那一剎那,
隱藏著的擔憂和牽掛都一股腦兒的宣泄了出來!
她沖上去,緊緊的把她擁抱住!
眼淚不能克制的流了下來!
姐妹倆就這樣,相擁痛哭!


~~~~@@@@@@@@@@@@@~~~~



從警局把懷珊帶回家之后,
大伙兒都還沒來得及坐下來,
忍耐已久的駱媽媽終于向怯怯的懷珊開炮了!


『死吖頭!妳是不是嫌累得咱們家還不夠慘?現在還要來一個離家出走,弄得咱們家都為了妳在團團轉,妳到底是按著什么心呀妳!!』
『懷……珊……懷珊……懷…懷珊……』懷珊連眼睛也不敢抬起來。
懷恩連忙搶白,為她說話:
『媽——好啦!現在懷珊都已經回來啦,拜托妳就少說兩句行不行?唉~算我求求妳了媽——』 『哦~』駱媽媽繃著臉,滿心不高興的提高了聲調:
『現在我怎么啦?你們都護著她是不是呀?我……』
子濤見形勢不對,上前當調解人:
『呃,伯母,現在已經很晚了,我看妳也累了,不如先到房間睡個覺,養足精神,明天,我替妳找幾個人一起打牌,好不好?』
【打牌】兩個字像一種神咒一般,把駱媽媽的怒氣都大笑了,她眼睛一亮:
『打牌?A? 好呀!我…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打牌了。』
『就明天,啊?好不好?』子濤順手推舟的說。
『啊。』駱媽媽本來已經很小的眼睛,瞇得更小了,可一轉身,馬上板起臉,對懷珊冷冷的說:
『好吧,看在子濤的份上,我今晚就放過妳這個死吖頭!哼!我警告妳,再有下一次的話,看我不打斷妳的狗腿!哼!簡直是太豈有此理了!』
說完,大搖大擺的走回自己的房間,
已經不打算再費神插手這件事。

『哎呀~懷珊呀,好好的,為什么要離家出走呢?』
駱爸爸等駱媽媽進了房,馬上開腔,對著懷珊搖頭嘆息。
『是呀,懷珊,妳知道嗎?妳不見了,妳爸爸跟我有多擔心妳嗎?』懷恩也說:
『我們都急壞了!要不是警察叔叔看到妳一個人在巴士車站淋雨,把妳帶回警局的話,妳說,該怎辦?該怎辦?』
『呃,好了好了,懷珊既然是平安回來,我看事情也就算了吧。』子濤說。
懷珊怯怯的,一臉的抱歉,低頭說:
『對……對……對不起,是……是懷珊的……的錯,懷珊……知道……知道自己……笨,常……常連累大……大家,姐姐……姐姐又常……為了懷珊,跟媽媽……吵,對……對不起,懷珊……如果不在,那……』
懷恩心痛,緊握懷珊的手:
『不!不是的!懷珊,妳不能這樣想!千萬不能!我們都愛妳,不管妳是生得怎么樣,我們都還是愛妳!妳知道嗎?妳一定要記住!我們是不會放開妳的!因為妳是我們家的一分子,沒有妳,這個家就不再像一個家,所以……懷珊,這個家,妳是存在的!答應姐姐,以后千萬不可以再做出這種傻事,知道嗎?』

『是呀!懷珊,爸爸知道……自己對不起妳,但……但爸爸一直都在彌補,爸爸一直都希望讓妳幸福快樂……』駱爸爸說到這里,聲音哽咽了:
『爸爸知道……爸爸卻一直都做得不夠好……』
懷珊抬起了明亮的雙眸,說:『是嗎?可……可是……』
『沒有可是!懷珊,不要再離開我們!不要!好嗎?』懷恩說。
『唉~』子濤輕輕嘆息,對懷珊說:『懷珊,妳就答應你姐姐吧!』
懷珊沉默片刻,嘴角終于流露出笑容:
『唔,姐姐……』
『懷珊……』
懷恩欣喜的,含著淚緊緊的把懷珊抱進懷里。
看到這一幕,子濤也別過臉去,
悄悄的拭去了眼角的淚水。

~~~~@@@@@@@@@@@@~~~~

接下來的日子,
駱媽媽沒有再跟懷珊出現狀況,
也許子濤為她安排的牌局,
讓她覺得非常的愉快。
再說,
幾天的牌局下來,
因為運氣大好的形勢下,
讓她大獲全勝,贏了不少,
以致心情好的不得了!
相對的,也減少了跟懷珊之間的磨擦。
在懷恩覺得事情已經告一段落的時候,
沒料到,家里竟然發生了意外事故。

幾個星期后的一天,
駱媽媽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,
懷珊摸了進來,微笑著說:
『媽媽……媽媽,懷珊…可以幫…忙…嗎?』
『不必啦!我不需要妳的好心,妳出去!』
駱媽媽沒好氣的,冷冷的語氣下逐客令。
『呃,媽媽……』
『出去!出去!』
『呃,……好吧。』

一片好意被拒絕,懷珊為了避免又起沖突,唯有無奈的回過身,走了出去。
瞄了瞄懷珊的背影,駱媽媽心里開始嘀咕:
『哼!死吖頭!別以為這樣就可以讓哦我喜歡妳!妳甭想!狐貍精生出來的,還不都一樣是狐貍精?再怎么變,也還不是有一條狐貍尾巴?』
她冷笑著:
『勾引人家的丈夫,哼!這就是報應!狐貍精!我看妳生出這樣的女兒,還怎樣去勾引人家的丈夫?哼!哼哼!報應!』越想,心里就越痛快,她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:
『只要一想到那死吖頭的可憐相,我心里就一個勁的舒服快活!』
一轉過身,頓了頓,突然一拍自己的額頭:『哎呀!原來建立沒有了蠔油!嘖!沒有蠔油醬,怎么煮蠔油雞呀?……』想了想:『唔,叫那死吖頭到隔壁那家雜貨店買去……』
這里想到了,馬上就想張聲叫懷珊,就在這個時候,突然心里感到一陣劇痛!
這種痛楚,讓她腰也直不起來了!
她按著胸口,冷汗直流。
『哎……哎!我的心…我的心好痛!…哎呀,怎么會突然痛得這么厲害?哎!哎呀!』
她眼前一黑,不自主的向前跌倒!
這一跌,把廚具鍋子都掃到了地上,發出了巨大的聲響!

懷珊其實并沒有離開很遠,
聽到了反常的聲音,馬上一拐一拐的走進了廚房,一邊說道:
『媽!……妳……妳叫…叫懷珊嗎?』
當她驚見了駱媽媽暈倒在地的當兒,當堂嚇呆了:
『啊!媽媽……媽媽,妳……妳……怎么了?媽……』她哭叫著!
忽然,在她身邊閃過一道火光!
她回頭!發現翻倒的油著了火,火勢一閃,迅速的蔓延開來!
『火!……火…火燒起來……燒起來了!!!啊…啊…!!媽媽……媽媽……妳快醒醒呀!』
她死命的捉住駱媽媽的衣裳,拉扯著:
『媽媽……懷珊……懷珊拉妳……拉妳出去!』她拼盡全力的拉扯,一面拉開喉嚨高聲叫嚷:
『救命!……救命呀!啊……救命!!!』
火,已經從廚房猛烈的吞噬!
漸漸的向著懷珊和駱媽媽挺進!!!
『救命!……救命啊!!』
火勢中依稀還聽到懷珊撕裂的呼救聲!!

(待續/..6)

1 則留言:

May 提到...

我相信因为怀珊救了她后母,
往后的日子,一定会对她很好~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