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幸福天堂-No7

駱媽媽蘇醒過來的時候,
發現自己已經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了。
她迷迷糊糊的,好像完全不知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,
對她來說,覺得自己應該只是睡了一場覺了一樣,
然而她卻感到自己的四肢,不知怎么的,完全是使不出力氣來。
睜開眼睛,她看到了懷恩、子濤,還有自己的丈夫,
三個人的眼神是充滿了憂慮。

懷恩看到母親醒了過來,就輕喚這:
『媽……媽……』
『哎呀,老太婆呀!妳……妳覺得怎么樣呀?見什么地方不舒服嗎?』駱爸爸憂心忡忡的說。
『伯母,妳好點兒了嗎?』子濤趨前。
駱媽媽是非常的虛弱,她說:『我……我到底是怎么啦?到底…是發生了什么事呀?』
『媽—妳在廚房燒菜的時候,突然昏倒了,醫生說,妳是因為心臟病突發……』
『什么?我……心臟病?』
『唔,妳還把油打翻,所以,火就這樣的燒了起來。』
『什……么?』駱媽媽一臉的茫然:『那……那咱們家……』

『哎呀,老太婆呀,妳就不用擔心啦!』駱爸爸馬上搭腔:『幸好懷珊發現,大聲呼救,結果鄰居都過來幫忙滅火,才不至于釀成火災。哎呀!要不然呀,咱們真的連家都沒啦!雖然廚房是燒壞了,但是只要人平安沒事,也就是不幸中的大幸拉!』
『懷……懷珊?呃……』駱媽媽愣了愣。
『唔,是呀伯母,妳昏倒的時候,幸好被懷珊發現,所以,她把妳從起火的廚房里拖了出去。要不然,后果更不堪設想了。』子濤說。

聽到“懷珊”這兩個字,駱媽媽臉都冷了:『哼,你們…你們少來騙我,那死吖頭哪里會那么好心腸,我是跟她有仇,她怎么可能救我?』
說著,冷笑了一下:『哼,我想,她心里巴不得我燒死呢!』
懷恩聽不下去了:『媽——妳…妳怎么說這種話呢?』
『再說,她平時走路,都得拄著拐杖,她憑什么拖我?』
『哎呀~老太婆呀!妳……哎呀……』駱爸爸搖頭,對自己的妻子真的說不出話來。
『媽——是真的!我們干嘛要騙妳?』懷恩對母親的話,真的失望透了:『懷珊為了救妳,自己也被火燒傷了。為什么?就是因為懷珊她不能走路,所以她寧可自己被燒,也要用自己的身體擋著媽,死命的拖妳出去。』

子濤干咳了一聲:『伯母,他們說的都是真的,懷珊她…現在還在醫院另一個部門的病房里接受治療,因為,她真的被燒傷了。』
駱媽媽沉默,眼睛望向病房的窗口。
『媽——,妳跟懷珊,真的有那么大的深仇大恨嗎?懷珊她身體雖然偶缺陷,但是她的心,確實是最純潔無私的,她能在緊急關頭,不顧自己的生死來救妳,難道…難道妳就不能…不能寬容些,原諒……』
懷恩還沒把話給說完,就聽到駱媽媽的一聲冷哼!
她的心當堂就跌到了谷底。
『哼。你們的意思,是不是在說,我做的不夠大量嗎?嗄?』駱媽媽的聲音是虛弱,但是聽起來卻是那么的怨恨。
說完,駱媽媽竟然咳了起來。
子濤連忙拍了拍她的肩膀說:『伯母,妳身體不好,可別發那么大的脾氣呀。……懷恩她只是希望…希望……』
『子濤……你不必幫著他們說話,我知道,在你們的心目中,我是一個…沒有人情味的母老虎、毒女人!』
駱爸爸立刻反駁:『哎呀!老太婆!妳…妳這是說到哪兒去啦?我們…我們有沒有說妳…唉…』
『媽——媽妳聽我說,就算當初全是鳳阿姨的錯,但她已經得到了她應得的結果,再怎么惡的報,也都已經報了!她人已經過世了,妳還希望她怎么做呢?』
懷恩吐了口氣:『懷珊她沒有錯,生在咱們家,也不是她自己想要的,妳怎么可以把對鳳阿姨的恨,都發泄在她的身上呢?這樣對她是不公平的!』頓了片刻:『媽——已經廿年了!廿年了!難道還不夠嗎?妳還要擁抱這個仇恨,擁抱到什么時候哪?』
說著,懷恩已經淚流滿面。

『你們都出去!咳……』駱媽媽漲紅了臉,氣得直咳嗽:『咳…我不想見你們!出去!出去!』
『媽——』
『出去出去!!咳……』駱媽媽是咳的厲害,雙手微弱的揮動,示意懷恩等人離開!
『媽——妳……』
懷恩看到了母親的模樣,傷心透了頂!
她掩著臉,哭著狂奔出了病房!
子濤見狀,馬上追了出去,
口中嚷著:『懷恩!懷恩!!!』

(待續/..7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