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

天空-No.1

天空像潑墨的黑,
風沒有生命的刮著,

寂靜的小徑,
在兩旁的樹蔭遮掩下,隱約的看到了,
一前一后,像在追逐著的兩個人,
這樣的“走”了老遠的一段路,都不說話。

孫曉蕾回到家,進了門, 臉色生冷得有點青白。
蕭韻如在后面跟了進來,氣急敗壞的:
『晓蕾!晓蕾!妳給我站住!妳听到没有?』
曉蕾很不在乎的,但是停下了腳步。
韻如把门关上:『晓蕾,妳这是什么态度?』
曉蕾態度囂張的問:『什么什么态度?我的态度就是这样的啦!』
『妳!妳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知道悔过呢?妈妈真不明白,妳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叛逆?妳还要野到什么时候呀?』
曉蕾昂起頭說:『我要怎样,那是我自个儿的事,用不着妳来管!』
韻如感到一陣無力感,面對著曉蕾,她真的無計可施。
『晓蕾!妳是妈妈的女儿,妈不管妳,谁管妳?』
曉蕾冷笑一聲,不說話,眼睛望著天花板。

韻如沉著氣說:『妳自己想想,从妳十二岁开始,妳就开始不听话,逃学逃课,跟同学打架,偷东西捉弄人,十四岁还学人离家出走,现在…现在妳才十六岁,十六岁而已呀,妈真的没想到妳…妳竟然会到酒廊当陪酒,如果不是警方突击检查,妳到底要瞒妈妈瞒到什么时候 ?嗄?』

曉蕾一臉不屑的,語氣強硬:『乞!笑话!我干嘛要瞒?陪酒而已,有什么大不了?我又不是陪人家上床,妳紧张什么?再说,妳就算是知道又能怎样?』
『什么呀?陪酒而已?妳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?如果今天不是妈妈到警察局担保妳,妳想后果会有多严重吗?』韻如覺得頭部一陣暈眩。
『能有多严重?反正我已经辍学,又不会被记大过,也不会被开除 ,怕什么?』曉蕾絲毫沒有悔過的語氣回應了母親。
『妳—!!』聽了這話,韻如忍不住抬起手来要掴曉蕾!
『怎么?想打我吗?来呀!反正我已经是一堆你们不要的垃圾,要打要杀,随便妳!来呀!』曉蕾挑戰著自己的母親!
『晓蕾!妈妈从来都不曾把妳当着垃圾,妳是妈妈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孩子,妈妈又怎么会…』對于曉蕾,韻如真的是痛心疾首!

『妳少来这一套啦!从小,我有父母也像没父母一样!这十六年来 ,我跟你们见面的次数,还比不上人家见自己父母一年的次数,你们这算是做人家的父母吗?嗄?』曉蕾用喊的聲音來回答!
韻如幾乎崩潰了:『那都是因为妳的爸爸不争气!妈妈才要每天工作,从早忙到晚,妈妈不是不要妳,妈妈是为了工作养家呀!妳难道就不能体谅一下妈妈的……』
曉蕾打斷了她的話:『养家养家!这就是妳觉得自以为是的借口!我已经听腻了!』
『这都是事实呀!』
曉蕾反擊:『别人的父母难道就不需要工作吗?他们难道就没有养家吗?为什么他们可以有家庭的温暖,而我呢?我什么都没有!如果不是奶奶,我恐怕根本就活不到今天!』
『晓蕾,妳要我跟妳说多少次,妳才会明白!』韻如再也忍不住提高了聲調!
曉蕾吐了口氣說:『我不需要明白!我也不想明白!妳还是省点力气吧!我走了!』說完,頭也不回的朝著門口走了出去!
韻如情急的呼喊:『晓蕾!妳刚回来又想上哪儿去呀?晓蕾!晓蕾!』
曉蕾又怎么會聽她的話呢?回應她的,就只有大力关上的門!
愣呆著的韻如,終于按奈不住,跪倒地上,失聲痛哭了起來……
(待續/)

4 則留言:

Bell Ng 提到...

沙发!不错哦!且不管是不是第一次写,感觉还想快点读下去就对了~~
加油!
再接再厉!!

左手 提到...

哈哈!我也不是第一次寫小說啦!
只是已經放下了好久囖!
自從從事歌曲創作和編寫話劇之后,
就沒寫了,
這回重新出發,難免有點那個生澀感呢!
因為寫小說跟邊話劇是完全不同的撰寫設計噢!
讓我慢慢catchup囖!
謝謝妳的意見!真的感謝!

花罗汉 提到...

一看就爱上了,和现实家庭生活一样,好期待后续妈妈是如何改变孩子,我要从中学习。

花木兰 提到...

写得不错!加油!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