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

天空-No.8

用力拍了拍頭,
曉蕾臉色有點發白,
卻又倔強的假装没事:
『啧!哎,我不用妳来管啦!流鼻血而已,又不是没流过,死不了,我…我没事!』

『妳看妳,脚步都站不稳了,还说没事,都告诉过妳,叫妳不要在外头玩到三更半夜的,长期下去,精神会不足够的。』
韻如還是繼續關切的扶著她:『妳呀,身体是越来越瘦,来,让妈妈来扶妳,找一天妈妈陪妳去看医…… 』
『不必了!我还没要死,我可以自己走。』
昂了昂頭,不再理會母親,走進了睡房,關上了門。

『晓蕾!……唉!』
韻如緊握拳頭,
像是緊握著一個不能釋放的秘密一樣,
她不知道曉蕾是不是知道了什么?
她擔心,
少華還是會纏著她不放,
她反復的問自己應該怎么做,
然而,
她還是給不到自己一個答案。



~~~~@@@@@@@@@@@@~~~~




『什么?韵如,妳说…妳跟少华见到面了?』韻婷像的表情活像是見了鬼似的:
『啧!真是冤家路窄,怎么会突然这样呢?这下可怎么办?』
韻如用手支撐著頭,苦惱的說:『我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?姐姐,我真的不希望他再来纠缠!』
『我的家庭虽然谈不上什么幸福,但是,目前的情况实在不允许任何节外生枝的事件发生,子谦心里头的那根刺还没有拔除,晓蕾的叛逆暂时也还得不到妥协,如果…如果少华再介入我们之间,那……』韻如痛苦的搖頭:『唉!我真不敢想象还会发生什么事!』
『唉!说来说去,都要怪子谦!如果他不跟人打架,那他也不会受伤进医院,如果他没受伤进医院的话,那妳这次就不会跟少华见面了!』韻婷在分析著。
『其实…其实也不能…不能完全怪子谦……』
『哎呀!妳还护着他!不怪他怪谁呀?要不是他……』韻婷皺起了眉。
韻如截斷了她的話:『他是因为我才跟人打架的!』

韻婷怔住了:『什么?韵如,妳說什么?这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妳听谁说的?』
『是办案的警察跟我说的,警察在跟他录取口供的时候,他是这样说的,』韻如說:『因为喝酒的时候,对方跟他说了一些中伤我的话,他一时气不过,所以就跟他们动起手来。 』
吐了口氣,韻婷說:『呃,原来是这样。哎!这个子谦也是的!也不晓的他心里头到底在想些什么?平时对妳表现得很冷淡,对家庭也没有多大的贡献,我还以为他早就对妳没有了感觉啦,』又苦笑摇头說:『哼,没想到他竟然还会为了妳而跟人家打架受伤,真教人不敢相信呀!』

『姐姐,有件事…是让我感到有点担心的。』
『什么事?』看見妹妹眉頭深鎖,韻婷忍不住問。
『那天晚上少华找上门的时候,被晓蕾撞见了,我看得出来,她对少华的出现已经产生了怀疑。』
『嗄?不是吧?那…那妳怎么跟她说?』
韻如嘆息說:『我当然没有把事实告诉她,只不过,我看得出,她根本就不相信我的话。』
『那…妳真的打算将事实永远的瞒着她了?』韻婷試探的。
『我不敢想,如果晓蕾她…她知道了少华就是…就是她的亲生父亲,她会有什么反应,我…我真的不敢想。』
韻如如今的心情,就像是世界末日了一樣,無助的,
她真的希望從姐姐這里得到一些折衷的辦法。

『唉,这也难怪妳,晓蕾跟妳的母女关系这么差,如果再让她发现了这个秘密的话,那后果真不堪设想呢!』
『也许一切都是我的错。』
『哎,这又怎么能怪妳呢?』韻婷安慰著幾乎崩潰的妹妹,她也難過起來。

『妳说不是吗?当年少华他离开我的时候,如果我没有答应子谦的要求,就不会发生今天的事,大不了做一个单身妈妈。』
『唉,谁叫当年妳跟少华在一起的时候,子谦他也一直的在追求妳呢!』韻婷說:『那小子就是那么的死心塌地的爱妳,直到少华离开,知道了妳已经怀了少华的孩子,他还是愿意做冤大头,娶妳过门,以掩盖妳未婚先有的事实呢!』她抿了抿唇,繼續說:『所以我说,你们三个呀,都是冤孽!唉—只是可怜了晓蕾这孩子。』
『子谦他心里头虽然很爱我,可是我看得出,这些年来,在他心里,始终是认为,我爱的人还是少华,那是他心里一根很深的刺,他一直活在痛苦和矛盾中。』

韻婷大力吐了口气:『我现在总算明白,子谦他虽然不长进,不争气,但妳始终认为他是对妳好的,因为妳心里知道,他由始至终对妳都没有改变。』
她頓了頓,想了想,再看了看韻如,一會兒,才說:
『…我如果猜得没错的话,妳现在已经开始对子谦产生了感情,对吗?』

韻如愣了愣,
抬起頭,望著自己的姐姐,
她無言了,
是這樣嗎?
事情真的是這樣嗎?
她回答不上來。

她已經沒有時間,
再去分析她跟子謙之間的感情,
因為,她知道
少華的出現,
將會把她已經失敗的家庭,
弄得更復雜……
(待續/..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