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

天空-No.17

在醫院的另一個幽暗的角落,
子謙背著光,向曉蕾一步一步,
很緩慢的走了過去,
他的影子被光線拉得好長。

曉蕾瑟嗦的抱著膝蓋,把身子卷縮起來,
用下巴頂住了膝蓋,
眼神呆滯的望著前方。

子謙走到她面前,蹲了下來,
沮丧的,带忏悔的望著她。
曉蕾別開了臉。

子謙深吸了口氣,很困難的,才說了:
『唔—阿昌他…不在吗?』沒有得到曉蕾的回應,他尷尬的:
『呃,我知道妳心里一定很恨我,因为是我让妳这十六年来都活在不快乐的日子,我虽然不是妳的爸爸,但我知道自己也确实没有尽到照顾妳的责任,我…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彻彻底底的失败!我…真的什么也不是,我……』
他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痛苦已經印在他的臉孔:
『但是我发誓,我真的很爱妳妈妈,我也很爱妳,我说的都是真的!』他終于痛哭出聲來:
『…我不敢要求妳原谅我,但是我现在来求妳,我求妳,希望妳能答应我一件事,就只一件事……』
等了好几秒,没有回应,他忍不住叫了一聲:『晓蕾,妳…』

『你从来都没有对我说出过心里的话,你们都没有。』曉蕾沒有感情的回答,像來自幽冥的聲音。
『我知道,那是因为—因为我们大人之间出了些问题……』子謙低下了頭。
曉蕾開始激動起來:
『就因为你们大人出了问题,所以就应该让身为孩子的我们受痛苦吗?就因为你们大人没有办法解决面对的问题,所以我们才必须无缘无故无怨无悔的充当你们的牺牲品吗?』
『晓蕾……』
曉蕾眼中的淚水,已經掩蓋了她的倔強,流了下來:
『你们大人一直告诉我们不能做坏事,要循规蹈矩,不要做违背良心的事,可是事实却告诉我,是你们在制造问题,是你们在培育问题孩子,问题社会!不是吗?你们要我们怎么能心服口服?嗄?难道你们做错事就是理所当然,我们就必须接受惩罚吗?这公平吗?』

『晓蕾,我—』
站了起來,曉蕾顫抖和不安的,來回渡步:
『现在妈妈因为我而发生车祸,我已经背负这个罪过!我不会逃避责任,但是我不服气!』
停了下來,揮著手:『因为我的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!我为什么没有让别人羡慕的家庭?我知道妈妈她为了这个家奔波,我知道她很爱我,但我渴望的安全感,她却没有办法满足我!我不敢怪她!但是我很痛苦!因为你们从来都不曾真正的陪过我!我真的很矛盾,你们知道吗?知道吗?』

子謙流著眼淚,說:『对不起……晓蕾,对不起,我们对妳造成的伤害,我已经没有资格要求妳原谅,但是……』他頓了頓,因為曉蕾抬起了頭,望向他,帶著疑惑,等著他說下去。
他吸了吸氣:『不管怎样,我求妳,我求妳,去见见妳妈妈,医生说,她还没有脱离危险,她很希望能见到妳,妳……妳能不能……能不能答应我,去见见妳妈妈?嗄?』
曉蕾的眼神是那么的空洞,他看不出她心里的念頭:『晓蕾……』

曉蕾突然推開了他,
很快的跑到了走廊!
但才跑出了幾步,
又停下來,回過頭來,望了望子謙,
眼神中是示意他帶路。

子謙終于吐了口氣,
走過去,
拉了曉蕾的手,
朝著韻如的病房快步的走去。

(待續/..)

1 則留言:

▕◕‿◕✿eViL◕‿◕✿▕ 提到...

喂喂喂~~~~快快快...你这是在吊我的胃口吗?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