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

天空-No.19

心中的疑團沒有解開,
子謙一整夜都睡不好。

他一直在發噩夢,
夢見了很多不好的東西,
噩夢中驚醒的他,
被嚇出了一身冷汗!
他怕!
他真的怕!
好像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!

就這樣,
幾次噩夢中驚醒之后,
他再也合不攏眼睛,
索性在床上呆坐,
直到天亮。

~~~~@@@@@@@@@@@@~~~~

曉蕾被推進手術室已經三個小時,
子謙、韻婷和阿昌在手術室外緊張的在等候消息,
時坐時而站,
這三個小時對他們來說,
比三年還久。

三個人的內心都各懷心事,
直到手術室的大門打開,
少華走了出來,
他看起來很疲憊。

三個人立刻同時沖上前,子謙心急的問:
『怎样?手术进行得怎样?晓蕾她……她怎样了?』
『你别担心,手术相当成功,而且很明显的没有出现排斥现象,我相信,晓蕾她以后一定可以和其他人一样,过正常的生活。』少華把口罩除了下來。
『呵—那就真的是谢天谢地囖!真是菩萨保佑!』松了口氣,韻婷雙手合十,對天拜了拜。
『我就知道晓蕾一定可以熬得过这一关的!真是太好了!』阿昌笑了。
『看来,我们真的要谢谢那位捐献骨髓給晓蕾的大善人,他的大恩大德,我们真的是无以为报呢!』子謙深感欣慰,放下了心頭大石:
『少华,你一定知道这个人的身份,你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告诉我,让我……』
少華臉露悲凄,遲疑了一分鐘:『你们……真的想知道吗?』

三個人聽了少華的話,
臉上的笑容凝住了,
心中的欣喜結了冰。

~~~~@@@@@@@@@@@@~~~~

少華并沒有帶他們去見曉蕾,
而是把他們三人帶到另一個部門,
這是一間特別病房,
子謙跟在他的背后,
心中有種不祥的預感。

當少華打開房門,
讓他們見了躺在病床上,
臉色已經完全蒼白的韻如的時候,
三人都呆住了!

少華終于說出了捐出骨髓的人,
其實就是韻如。

子謙當堂覺得自己全身都被痛苦撕裂,
他憤怒的楸住了少華的衣領,悲憤的責問:
『少华!为什么你不一早跟我说!为什么不告诉我捐骨髓的人就是韵如?为什么?你怎么可以这样对韵如?怎么可以?』
少華被子謙大力的搖晃著,沒有言語。
韻如虚弱不堪的微微抬起手阻止:
『子谦,别怪少华,是…是我自愿的,反正我自己知道自己的情况,我不能让晓蕾也有事,只要可以救她,我…我并不在乎…,就算是对晓蕾的…一个…补偿……』她的話幾近氣若游絲。
『韵如,妳…妳这是……唉……』
韻婷看著妹妹,也不知道應該再說什么,只有留著淚,哭不成聲。

『我也不希望结果是这样,虽然是母女关系,但是骨髓相配的百分率却几乎接近零,韵如的例子是罕见的。』少華心中的痛,壓得他幾乎透不過氣來,他低聲的說:
『我不愿意见晓蕾病情恶化,我也不希望韵如她做出这种牺牲,一个是我的女儿 ,一个是我最爱的女人,我内心的痛苦并不比你们来得少,我也不想的…』
他抬起頭,望著子謙,說:
『子謙,…如果你是我,你又会怎么做?你又會怎么做?』

(待續/..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