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

天空-No.20大結局

『但是为什么会是她?为什么?』
極度痛苦的,子謙捉住少華。
『在韵如车祸之前,她曾经找我替她检验过骨髓,可没想到,检验结果还没出来,她却遭遇了车祸……』少華回首看了看韻如,痛心的。
『子谦,你…别怪少华,也许…也许,上天就是要让我…让我来救…晓蕾,只要她活着,那我这些年来的努力,总算没有白费…』韻如虛弱不堪的,還是堅持著把話說完。
『韵如……』子謙再也按奈不住,跪倒在韻如床前。

輕輕撫摸著子謙的頭髮,韻如微笑的望向少華,說:
『答应我,你们一定要好好的相处下去,不…不要再为了我……』
『韵如,我们会的,妳放心。』少華別過頭去,拭了奪眶而出的淚水,再回頭勉強笑了笑:『现在最重要的是,妳一定要坚强的撑下去,千万不要放弃。』
『韵如……』韻婷看著妹妹,再堅強的她,此時也崩潰了。

~~~~@@@@@@@@@@@@~~~~

曉蕾哭得很傷心!
打從懂事那天起,她就已經忘了哭泣是什么東西,
她強迫自己遺忘懦弱,記得堅強。
可就在韻如被撞的那天起,
她卻耗盡了好幾公升的眼淚!
眼睛也幾乎要哭瞎了。

『妳妈妈在我们去看她的第二天,就走了,不过,她毕竟还是把心里的话都说了出来,我相信,她已经没有牵挂。』子謙也不知道應該怎么去安慰曉蕾,只有說實話。
『妈,为什么要走?我们不是勾过手指的吗?你答应过我的,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活着,妳为什么不守诺言呢?妳为什么要骗我?呜—』曉蕾哭得好不傷心!
嘆了口氣,子謙醒了醒鼻子:『晓蕾,妳妈妈并没有离开妳,她把自己的骨髓捐了給妳,就是希望妳能好好的活,只要妳能好好的活下去,那就表示,她也能够好好的活下去,因为你们现在已经是一体,不是吗?』
『妈——』曉蕾真的是嚎啕大哭了!

『她说过,这十六年来,妳的天空一定是黑暗的,她不希望妳永远都活在黑暗的天空底下,她说她愿意成为妳蔚蓝的天空,妳如果爱她,就一定要让自己快乐起来,走出黑暗。』子謙溫柔的拍了拍曉蕾的肩膀。
『爸,我……』
聽了子謙的話,曉蕾慢慢壓抑了自己的悲痛,心情逐漸的平靜。
她抬起頭,望著子謙,
在子謙的眼中,
她看到了這位養父眼中閃過一抹的慈祥,
子謙憐愛的說:『妳有我,还有妳的亲生爸爸,还有阿昌,还有韵亭姑妈,以后,我们都会在妳身边陪伴着妳。』
『爸——』
『晓蕾!我的孩子!』
子謙緊緊的抱住了曉蕾,
他發誓,
這回,他不會再讓曉蕾受苦,
為了韻如,為了自己,為了曉蕾,為了他們的家,
他不會再走錯了!

曉蕾在子謙的懷抱中,
抬眼望向窗外,
窗外的天空不再灰暗,
那一道陽光,
像級了韻如的眼睛,
曉蕾仿佛又看到了那天她和母親的承諾……

『唔,我们来勾勾手指,我们,我们俩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!一定要好好的活着。
『唔,勾勾手指。』

望著天空,
曉蕾對自己和韻如,
默默的在心中許下了諾言:
『妈,我答应妳,我一定会好好的活下去。』

天空,
帶著韻如的微笑,
依然,
也將在曉蕾心靈深處,
和她未來的生命中~

永遠的蔚藍。

(終)

1 則留言:

May 提到...

结尾我大概猜到了,
她妈妈的离去
终于让她反省
希望这小说让大家看了
好珍惜身边的人
谢谢分享
期待还有新的小说到来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