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天空-No.3

韻如帶著忐忑的心,
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,
由于心不在焉,
已經有好幾次被燙到了手指。

突然聽到了鎖匙開門的聲音,
她馬上往客廳沖了出去!
當看到了自己的丈夫孫子謙帶著濃烈的酒氣,
跌跌撞撞的走進屋子里頭的時候,
她的心頓時涼了半截……

『我回来了,呃!韵如!晓蕾!』孫子謙一進門,就口音模糊,一個勁的在喊。
『晓蕾出去了。』
『又出去了,这孩子…呃!』
『你…你干吗又去喝酒了?』韻如雖然心里老大不高興,但依然按奈著。
『只是…只是觉得闷,所以找朋友喝两杯。』子謙口里說著,把自己往破沙發拋。

『子谦,你…你能不能就少喝点酒呢?』韻如壓抑著:『家里头并没有多少闲钱,我一直的在为这个家省吃俭用,你却在花喝酒钱,你知道现在的酒有多贵吗?』
『唉,我喝的酒是用我自己赚来的钱,又不是用到妳的钱,妳穷紧张什么?』
『你怎么可以说这种话?』韻如忍不住提高了語調:『我赚钱就是为了养这个家,你赚的却只足够給你买酒喝,这像话吗?这个家,你难道就没有责任吗?』

子謙冷笑的說:『我…我有什么责任?家里有妳不就成了?』
『子谦,晓蕾她已经变得越来越叛逆,越来越不听话,你不要跟我说你一点都不知道。』
『知道又怎样?晓蕾她已经长这么大,现在要教也恐怕来不及了。』
『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晓蕾她今天会变成这个样子,我们都得负上大部分的责任吗?就因为你不争气,不好好找份安定的工作,我才被迫出来找工作,赚钱来养这个家,甚至是到国外跳飞机,就因为这原固,我们都没有好好的教育晓蕾,我们都失去了十二年好好教育她的机会。』

從沙發撐一撐,還是那一副不在乎的模樣:『那妳的意思是说,这十二年来,我妈妈不懂得教育晓蕾,所以晓蕾才会变得如此的叛逆,是不是?』
『呃……』
『我妈妈她已经去世了,妳现在才来批评她。』苦笑搖頭:『妳也不想想,当年如果没有她帮忙看顾晓蕾,妳可以出国工作吗?』
『我…我并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,如果你再不努力找份工作做,而我还是得继续在外头赚钱的话,那晓蕾她…她的前途就完了!』韻如因為子謙的搶白,氣得連嘴唇都在發抖了。
『A,韵如,我希望妳弄清楚,照顾晓蕾好像是妳的责任,不是我的,我应该尽的责任,我都尽了。』 子謙站了起來,想借故走開。

韻如急忙一個箭步,擋在子謙的面前,沖著他喊了出來:『子谦!你说什么?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?』
子謙頓了頓,吐了口氣,又坐了下來:『对不起,我…我知道我不该说这些话,但妳应该知道,这些都是事实。』
『什么事实?当年我在嫁給你的时候,已经要你考虑清楚,是你自己说的,是你自己说不计较我的过去,不是吗?』望著不說話的子謙,韻如再追問:『你…是不是后悔了?』
『我没有后悔!既然是我决定了,我就不会后悔。』子謙聽到了這句話,好像被針刺了一下,跳了起來!
『可是你的心里头一直都不好过,是不是?』
『我…,哎!韵如,这个问题妳已经问了好多次,妳烦不烦呀妳?』
『因为我始终都得不到答案!』韻如近乎哀求的,眼淚不受控制的在眼眶里打轉。
『没有答案!OK?』子謙開始有點捉狂起來:『我告诉妳,我们之间的问题一辈子都不会有答案 !』
『你……!』
『所以我拜托妳,不要再问!不要再問了!好不好?因为我不会回答妳!永远不会!』把話說完,猛然轉身,往房間走去!『 对不起,我要睡了!』
跟著,房門“碰”的一聲,被大力的關上!
『子谦!子谦!』

充滿火藥味的空間,
突然就這樣寂靜了下來,
連風聲都聽得見。
只留下韻如一個人楞在那里。

她只覺得如今,
自己的心在淌著血,
全身被冷汗濕透,
雙手不聽使喚的發著抖……

然后,
她痛苦的抱著頭,
慢慢跪倒地上……
(待續/..)

2 則留言:

May 提到...

之前评论没有下,一口气追到第3集来...好看的小说就是要一直追才看得过瘾,期待你的no.4...

绮绮 ♥ 提到...

什么丈夫来的~
哼~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