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天空-No.7

『嗄,是…你?唏!』韻如第一時間馬上要推門,把門關上!
男人把手伸進來,頂著門,情急的叫:

『韵如!不要关门!我知道是妳!妳为什么要躲着我呢?我是少華呀!妳不要告訴我妳不認識我!』他哀求的:『韵如,我求妳…让我进来,就一下子,好吗?』


原來眼前的這個男人,
就是涂少華!
韻婷口中曾經提起過的男人!
韻如心中的過去式!

『你…你为什么还要来找我?为什么?』
韻如掙扎的不止是阻止少華,
掙扎的,還有她的心。

『先让我…进来,可以吗?外面雨下得好大…』
少華繼續哀求:『韵如,我…我好不容易才能够重新遇见妳,妳难道就这样狠心吗?韵如……』
韻如幾乎用整個身體的重量來頂著門板:
『你来干什么?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什么好谈的,你走吧!』
『我知道…,我知道当初是我不对!我不应该为了自己的理想,而丢下妳一个人……韵如,妳能不能听我的解释…… 』
『没什么好解释的,我当初已经跟你说得很明白,是你自己放弃了我!』韻如態度堅決的!

『韵如!妳听我说,我已经知道了一切!』少華抹去臉上的雨水:『当年妳去找的陈医生,他把一切都告诉我了! 』
聽到“陳醫生”三個字,韻如像被電極到了一樣,愣住了!
『他…』突然,她歇斯底里的喊:『他跟你说什么已经不再重要!你走!』
『韵如……』雨越來越大,幾乎要掩蓋了少華的呼喊聲!
『你——走!』韻如用盡全力推門,門終于關上!
她顫抖著手上了鎖,用背部頂著門板。

少華依然不死心的,在外面大力拍门:『韵如!韵如!』
『你再不走,我就打电话报警!』
少華終于停止拍门,有好一陣子沉默,就這樣站在外面,讓雨水打在自己濕透的身上:
『我会再来的,妳自己保重。』
他走出了幾步,又回過頭來,望了望緊閉的門,
然后,才失落的離開了。

韻如倚著門板,大力的喘息,
她捂著胸口,感覺到心臟幾乎快要窒息了!
接著,她終于無力的緩緩跌坐在地上。

『他是谁?』
曉蕾森冷的聲音,突然出現!
韻如嚇得整個人都繃緊了!
一抬頭,看見曉蕾就站在不遠處的墻角,
兩個人的目光一接觸,
韻如忍不住打了個寒顫。

『嗄!呃—晓…晓蕾,原来是妳呀!』
『干么?需要有这么大的反应吗?』
『呃,妳…妳突然说话,妈妈当然是…是被嚇着了。』
韻如勉強笑了一下,假裝什么事都沒發生一樣,
但是她發覺自己的演技簡直爛透了!
『晓蕾,妳是不是給吵醒了?』她不自然的說。

『他是谁?』還是那句話,還是森冷的聲音。
『他?呃,他是…他…』韻如陪笑:『妈妈其实也…也不认识他,哎,真是的!八成是找错门了…三更半夜的……』
『可是我听到他叫妳的名字。』曉蕾是如此的咄咄逼人。
韻如覺得自己快要給逼瘋了:『嗄,呃,这……这妈也不知道……,可能是巧合吧……』
『妳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』
『我…,哎呀!晓蕾,妈妈怎么会有什么事情瞒着妳呢?妳别胡思乱想好不好?……』
『我没有胡思乱想,我不知道妳在外头工作的生活,而我也不想去知道。』曉蕾說,冷冷的:『但是我提醒妳,妳已经有家庭,不要再去招惹一些麻烦回来。』
『晓蕾,妳…妳说到哪儿去了?妳以为妈妈是什么人?事情绝对不是像妳想象的那样……』
『妳是怎么样的人我并没有兴趣知道,好了,我要睡了。』一轉身,打算回房去。
『晓蕾!』 韻如想說什么,可話到了嘴邊,卻開不了口。
『我明天一早约了朋友,妳最好不要……呃!』曉蕾一句話還沒說完,突然又是一陣的頭暈,
四周的景物都在搖晃得厲害!她身子一個不穩,急忙胡亂的捉住椅子!
韻如看到了,急忙上前扶著她:
『晓蕾!妳…妳怎么啦?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』
說著的當兒,突然看見有血從曉蕾鼻孔淌流而出,她心慌了:
『哎!妳…妳流鼻血呀!』

(待續/..)

1 則留言:

花罗汉 提到...

沒錯的話,少華應該是曉蕾的親爸爸。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