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天空-No.6

那位身穿醫生袍的男人神情措愕的望著韻如:
『呃—妳…』然后欣喜的用雙手緊握著韻如肩膀:『妳—韵如!』
韻如有點不知所措,用力掙開男人的手:
『呃,对不起,我…我找错人了,我还是…』
說著,
身子一直往后退,
心里慌亂的,
只想马上离开眼前的這男人。

男人情急的拉着韻如的手:『别走!韵如!真的是妳吗?』
男人的眼神是那么的急切,渴望。
韻如低頭逃避男人的目光:
『对不起,你…你认错人了。』
『不!韵如,我不会认错人的!妳就是韵如!』

韻如奮力的挣脱了男人:『你放手!我…我要走了!』
隨即急步的,像逃難似的逃離!
男人叫著:『韵如!韵如!』
他,沒有追上前去,
一雙腳像被釘子釘在地上了一樣,
口中喃喃的:『她是韵如没错,我不可能认错人!不可能!』

~~~~@@@@@@@@@@@@~~~~


『子谦,你到底是怎么了?为什么好端端的要跟人打架?』韻如站在病床邊,為子謙整理骯臟衣物:『幸好人家不打算告你,要不然的话,你说该怎么办?』
子謙頭上包扎著紗布,用手按著頭,有點不耐烦的:
『哎!要告就让他告去呀!还能怎么办?我还怕他吗!』

停下了手中的動作,韻如瞪了他一眼:『你!唉!子谦,你为什么总是这幅牛脾气呢?别忘了,你已经成了家,你不再是小孩子。』
『我不需要妳来提醒我,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!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负责!』
『负责?你拿什么负责?你连最起码的家庭你都不能负责,你还能负责什么?』
『我是不能负责什么,但是我至少不会像别人一样,做了事就不负责任的不顾而去!』說著說著聲調也提高了:『至少我知道堕胎是罪过,至少我知道……』
韻如喝止:『够了!我不想听!』

子謙望了望韻如,低下頭,吐了口氣:
『总之,我的问题不需要妳来管,妳只要把晓蕾照顾好就行了。』頓了頓:『这里是医院,我不想跟妳吵,妳……还是回去吧,我沒事。』

兩個人有一段時間的安靜,
空氣中似乎只留下呼吸的聲音。
一會兒,韻如說:『有什么事,打電話給我,…我走了。』
隨手拿起衣物,轉身準備離開。

子謙叫住了她:『A!』
『呃?』
子謙支吾的,含糊的叮囑:『最近天一直下雨,晚上一定很冷。…妳……要蓋被,別著了涼。』
『唔。』

韻如只能這樣回答,
因為她不知道自己還可以說些什么?
子謙是她的丈夫,
她愛他,
而她也了解子謙對自己的感情。

她自己不是沒有感覺,
她也知道子謙不是對她沒感覺,

然而,
一層存在他們彼此之間的隔閡,
是多年來相處的痛,
也是一直解不開的枷鎖。

她已經不曉得應該怎么說。

她只有離開。

~~~~@@@@@@@@@@@@~~~~

窗外下著滂沱大雨,
夾雜了一陣拍門聲,
很急促的,
在深夜的暴風雨中聽起來,更叫人感到不安。

剛睡下去不久的韻如被吵醒了:
『都这么晚了,还有谁会来敲门呀?来啦!』
開了鎖,把門開了一條縫,
韻如往外一看。
『韵如!』門外的人喊了一聲!
聽到這把聲音,韻如幾乎是嚇呆了!
門外的人,竟然就是醫院穿著醫生袍的男人!
(待續/..)

1 則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