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天空-No.2

對于曉蕾這任性的女兒,
韻如這個做母親的可以說是束手無策。
因為家庭的問題,而引發的母女糾紛,
這不是她想要的結果。

她已經不止一次的告訴自己,
一定要讓曉蕾重新振作,脫離頹廢和自我放棄的世界,
雖然她每一次都碰上了釘子,
然而她還是堅持著,
就算是耗盡自己的生命,
也在所不惜。

但是,今天接到了警察局的電話之后,
她幾近崩潰!
一切的堅持和努力,
到了今天,她才發覺,
原來都是一個大笑話!
曉蕾竟然跑去當陪酒!
韻如~~~哭了!
真的放聲大哭!!

~~~~@@@@@@@@@@@@@@@~~~~

她找上了她的姐姐———韻婷。

『唉,韵如,妳就别伤心啦,孩子是需要慢慢的教,凡事都急不来的…,更何况她已经十六岁,要把她的思想一下子都改变过来,那是不可能的。』韻婷安慰著飲泣的妹妹。
『姐,妳叫我怎么能不伤心呢?晓蕾她……她是越来越不听我的话,她根本就不明白我的苦…,已经四年了,四年的时间难道还不够吗?』韻如邊拭擦著淚水,邊說。
『这也难怪她的,从小,你们夫妻倆就将她交了給她奶奶照顾,她爸爸就到外地工作,而妳这个做妈妈的,不是到新加坡工作,就是到国外跳飞机,唉,她呀,一年到头真的很难得看见你们的呀 ,妳说,这样的关系长久下来,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呢?再说,奶奶疼孙女那是必然的事,就算是她做错了,妳认为,做奶奶的会责怪她吗?当然不会。所以,十二个年头下来,妳说晓蕾还不叛逆吗?更何况是像她现在这个年纪。』
『那……』韻如聽了,開始迷惘起來。

『妳想想,她跟奶奶相处的时间是十二年,而妳呢,才用了四年,可能吗?』看韻如不語,繼續說了下去:『所以我说,现在这个时候,妳得用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忍耐心,不要动不动就大声责骂她,这样非但不能成事,反而会把你们母女倆的关系弄得更糟呢!』韻婷一副有經驗的模樣。
『呃…,唉,这我当然知道,可是有时候看到她这个样子,我实在是忍不住要发脾气……』
韻婷輕輕的嘆了口氣:『韵如,我非常了解妳的脾气和个性,妳呀是硬脾气,什么都不肯认输,晓蕾就是遗传了妳的脾气,这妳应该比我更加清楚。』
『我……』

『妳说不是吗?要不,当年爸爸也不可能跟妳断绝了关系呀!唉,妳跟爸爸都是一个样,一个不肯让步,一个却又不肯认输,结果就这样耗了一辈子,爸爸他到去世的那天都还是不肯原谅妳,唉,这有是何苦呢?』韻婷說完,畷了口茶。
『爸爸他当年没有错,是我自己看错了,我以为爱情是伟大的,它可以改变一个人,可是那个人不是子谦。』
『韵如,妳…妳是不是后悔当年做出嫁給子谦的决定了呢?』
韻如苦笑:『姐,妳想,我当年还能有其他的选择吗?』
『呃,唉,说得也是。不过韵如,子谦这个人也真的是要不得,堂堂一个大男人,也不好好找份长久的工作做,没事三天两头才找份散工做,做没两下子又没啦,像什么话嘛?』嘆了口氣:『如果他不是那么没出息,妳也不必为了这个家,常年累月的在奔命。』
『丈夫是自己选的,怪得了谁?』韻如無奈的。

『韵如,妳…妳心里头,还想念着少华吗?』
被姐姐這樣一問,韻如愣了一下,神色尷尬的:『呃,姐,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?』
『我只是在想,子谦的不争气,会不会增加了妳对少华的思念呢,毕竟……』
韻如立刻的反應:『姐,我跟少华已经是一个过去式,而且没有办法再回头 ,思念又能怎样呢?再说,子谦他虽然是不争气、懒惰,但他对我很好……』
『妳别瞒我了,如果他真的对妳好的话,就应该努力发愤图强,找份工作养活这个家,而不是让妳一个人在独挑大梁,这算是什么丈夫呀?』
『姐……』

『呃,哎呀!我也不说了!反正不嫁都嫁了,说什么都无济于事,现在最重要的,还是先想想办法,解决妳跟晓蕾之间的关系。』韻婷這是跟妹妹打抱不平了,然后又關切的對韻如說:『 A,还有呀,如果有什么需要姐姐帮忙的,尽管出声,我们是亲姐妹,姐姐一定帮妳,知道吗?』
『唔。』
韻如打從心里是知道,
這唯一的姐姐是如何的關心自己,

但是,
這是自己的家事,
實在不應該讓韻婷如此擔心,
更不希望把自己女兒逼到墻角。

她想,
還是走一步算一步了。
然而,

接下來的問題,又讓她再度陷入困擾之中。

(待續/…)

1 則留言:

H@Zel 提到...

文笔很顺畅,读得很舒服 ^^
下次回来读第三篇~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