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天空-No.4

時間是晚上九點四十五分。

快餐店外面的人潮已經逐漸的疏落,
這個時候,停留在這里的,基本上都是一些年輕人,
曉蕾沒事通常也喜歡到這里來溜達,
而跟她在一塊兒的,
是她的男朋友阿昌~一個高瘦的年輕人。
一頂鴨舌帽,一件T-Shirt,和洗得發白的牛仔褲,
手背有一些刺青。

兩個人就這樣坐在快餐店不遠處的臺階,
地上散落了好幾個啤酒空罐。

『怎么了晓蕾?干吗今晚喝那么多啤酒?』阿昌側頭看了看曉蕾:
『心情不好呀?又是为了妳家里的事?』
『谁要你来管啦?』曉蕾沒好氣的,又灌了一口啤酒:『阿昌,我只是要你来陪我,不是要你来问长问短的。每次都问同样的问题,你烦不烦呀?』
『其实,妳不说,我也猜到的,妳呀,只要一跟妈妈呕气,就一定会找我陪妳喝酒。』阿昌聳聳肩,笑了笑。
『那你还问来干吗?』曉蕾白了他一眼。

我是关心妳呀!』阿昌自嘲的笑了起來:『嘿,其实,我也好不了妳多少,我的家庭如果是没问题的话,我们倆今天晚上也不可能坐在一起喝闷酒啦!』
他用手指點了點曉蕾鼻尖,笑說:『妳比我幸运,妳至少还有一个关心妳的母亲,我呢?哈!只有整天顾着打牌的父母!』
曉蕾潑開了他的手:『关心我又怎样?等我长大了才来关心我?向我嘘寒问暖?我一出世就把我像垃圾一样丢給了奶奶,从喝奶到拉屎,吃饭到睡觉,爬行到走路,是谁在我身边?父母吗?不是!都是我奶奶!』又狠狠的往自己的嘴灌了口酒!

『我是觉得,不管怎样,既然现在她已经回到了妳的身边,妳应该好好的珍惜这……』
『珍惜?』曉蕾不屑的:『哈!算了!我现在已经学会如何照顾我自己,我很珍惜现在的时光,但我绝对不会珍惜他们!因为我现在根本就不再需要他们!』看阿昌不說話:『……哎!阿昌,拜托!不要再提他们了好不好?』
『好好好,不提就不提,行了吧!』阿昌似乎妥協的,揮手作投降狀。

阿昌一舉手,
長袖的T-Shirt滑到手肘,
露出了包扎著白紗布的手腕。
『咦?阿昌,你…你的手怎么啦?干吗包着紗布?是什么时候弄伤的?』
曉蕾迅速的用手握住了他的手心。

『哈,妳终于还是发现了!证明妳还是关心我的哟!』他反而有點開心起來。
曉蕾馬上一手甩開他的手:『去你的!你少臭美了!快说!是怎么伤的?』
阿昌騷了騷后腦,不以為然的說:『昨天晚上跟几个弟兄在夜市场做生意的时候,为了地盘的事起了一些争执,结果对方先动起手来,我们当然跟他们拼啦!』

『这伤就是这样来的?』
『嘿,还好啦!他们…他们也挂了彩呀!大家是扯平了!』
對著天空,阿昌比了比手勢,很得意的說。
『什么扯平?你难道不怕对方找你们寻仇吗?』曉蕾忍不住責備:
『唉!阿昌,我已经告诉过你多少次了?不要动不动就跟别人打架!你为什么总是不听呢?』
『喂,晓蕾,听说打架也是妳的强项之一啊!』
『呃!那…那你别管!』曉蕾站了起來,拍了拍屁股:
『总之,我是不喜欢你跟别人打架!你如果再让我发现你打架的话,我…我们就没朋友做!』

說完這句話的時候,
正打算步下階梯的她,
突然感到眼前一黑,
身體搖晃了一下!

阿昌眼尖,馬上用雙手握著她的肩膀,讓她平衡,正色的問:
『怎么了,晓蕾?』
忽然,他看到從曉蕾鼻孔流出了血!『哎!妳又流鼻血了!』
『呃?我没事,擦掉就好了。』曉蕾抬起手來,抹掉了,不在乎的說:
『…喂!你还没答应我!』
『呃—』想了想,阿昌終于妥協:『好好好,不打就不打!不过…』
『不过什么?』曉蕾挺起了臉,咄咄逼人的瞪著阿昌。
『妳也得答应我,不要跟妳母亲呕气哦!』
『不要跟我讨价还价!我不吃这一套!』
曉蕾倔強的哼了一聲,三步并兩步的下了階梯,大搖大擺的走在前面。
『呃!』阿昌吐了口氣,笑著摇头叹息,快步追了上去。

面對倔強的曉蕾,
他幾乎是束手無策,
這也許就是曉蕾深深吸引著他的地方。

(待續/..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