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天空-No.5

曉蕾回到家門口,
已經是凌晨一點十五分。

帶著幾分醉意的她,

正打算拿出鑰匙開門的時候,門突然打開了。

開門的是韻如,
一臉關切和溫柔的
近乎小心的:
『A?晓蕾,回来啦?』
得到是愛理不理的反應:『唔。』
韻如嘗試在找話題:『唔—,妳这么晚了才回家,吃晚饭了没?妈妈今天有煮妳最喜欢吃的清蒸鱼,不过…』
接著陪笑的說:『呃,已经凉了,不过不 要紧,妈妈现在就給妳加熱去…… 』
曉蕾冷淡的回應:『不必了,我在外头跟朋友吃过了。』
跟著自顧自的走向自己的房間。

韻如有點手足無措的,搓著雙手掌,在后面跟著:
『呃,是…是这样吗?喔,反正没关系,妈妈弄熱了之后,我们倆一块儿吃好不好?留到明天就不好吃了,再说我们母女倆也好久…都没在一起……』
曉蕾停下腳步,轉過身,大聲不耐煩的說:
『我都说在外头吃过了!我已经吃饱了,妳要我怎么吃得下呀? 』
『呃—,晓蕾,妳怎么可以这么大声跟妈说话?不吃就算了,何必发那么大的脾气呀?』
韻如覺得自己受傷了。

『我累了,想回房间去!』 曉蕾說。
韻如急忙握住了曉蕾的手腕:『A,晓蕾,妳先坐下来,妈…妈妈有件事想要跟妳商量商量。』
曉蕾站住腳步,就這樣讓韻如握著手腕,沒有回頭,沒有反應。
『妳还记得中学的级任老师刘老师吗? 』 韻如小心翼翼的問,怕驚動了什么似的。
『记得又怎样?』
『妈妈几天前见过她,跟她提起妳,她说可以介绍妳去读夜校,她还給了地址。』韻如笑了笑,繼續說:
『妈妈…妈妈觉得妳才十六岁,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,所以今天早上妈妈到那间夜校去,问了一个详情,妈妈觉得…』
大力將韻如的手甩開,責問的:『什么呀?妳不是要我去读夜校吧?拜托!我才不要呢!要嘛,妳自己去讀個夠好了!』

『呃!妳…』 韻如呆了一下。
曉蕾不讓自己母親有說話的機會:『我不是读书的料!我不喜欢读书!要是我可以读书的话,我何必辍学呢! 』
『可是,妈妈已经給妳付了三个月的学费……』
『那是妳自个儿的事!我并没有叫妳帮我找什么什么夜校的,我就是喜欢现在这个样子!』
聽了這些話,韻如發火了:『晓蕾!妳到底要妈妈怎么做妳才会好好的做人?大声责骂妳,妳不喜欢,低声下气跟妳说话,妳却又当耳边风!妳…』

曉蕾把自己的外套大力的甩到地上:『妳根本什么都不必做!从小到大妳什么都没对我做过,现在我也不会要求妳对我做什么,妳大可放心!』
『晓蕾,妳现在才十六岁,妳现在如果不读书,将来能做什么?』
『我将来做什么,用不著妳來管!』 曉蕾又在挑戰韻如,語氣很不客氣。
『妳!』

“鈴……”
电话突然在这个时候响起,
韻如嘆了口氣,
看了曉蕾一眼,
無奈的走過去拿起电话:
『喂?找谁 ?……你们是医院打来的?……』突然声音变了調,顫抖著:
『什么?你说我先生受伤进了医院?怎么会这样呢?……好,我马上过来!』

韻如掛了電話,
轉過身,
卻發現原來曉蕾已經進了房間,
還把門給鎖上。

她心慌的,
也顧不了那么多,
隨手拿起了錢包,
就沖了出去。

~~~~@@@@@@@@@@@@@@@~~~~

韻如慌亂的在醫院
有點跌跌撞撞快步行走,
四處向護士詢問。

『子谦,你到底是怎么啦?为什么总是要給我添麻烦呢?』她的心急得快要麻痹了:『好端端的怎么会受伤进了医院呢?真是的!』
『哎!啧!医院这里又那么多部门和病房…,也不晓得他被安排到哪间病房?还是到前面的柜台去询问吧!』她邊走,腦筋就一面的在亂七八糟的胡思亂想。

突然,
在轉角處看到了一名醫生的背影:
『A?前面有個穿著醫生袍的,干脆就问他好了。』
她把腳步加快,趨前,用手指尖點輕碰了那位醫生的背:
『呃,不…不好意思,请问……』

那醫生轉過身來,
兩個人的眼神接觸的那一刻,
都愣住了!

韻如好不容易的才拼出話來:
『呃,是…是你!』

(待續/..)

2 則留言:

花罗汉 提到...

那医生一定是少华....

左手 提到...

聰明!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