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

迷度空間-No.1


巖智業——一名心理醫生。
他從來不相信鬼神學說、玄學神說,
對于一切宗教梵學命理推算,
他一概認為是無稽之談。
因为他不信邪。
他只相信眼睛看到的东西,
和医学研究证实的事實真相。
虽然,在某種程度上,他会懷疑一些現象的可能性,
但理智很快就会推翻了他的假想。
因为他是医生。
所以相信,
只要一个人的心智健全,
那一切不切實際的鬼神理論都会自動被瓦解。
正因為這樣,他立志要做一个心理醫生,探索人類的心理。
由于這種堅定的自我主觀的思想,
使到他走向探索人類心理的學問知識路程。

他有極豐富的臨床經驗,
加上性格的溫柔和真誠,
因此,也漸漸提高了他在這領域的知名度。

每個人都在羨慕他,
因為他是一名標準的鉆石王老五,
他的生活多姿多彩,
過得很忙碌,但卻很充實,
工作之后的生活是應酬交際,
也因為他長得英俊挺拔,
在他身邊的女人也一直不斷的,像花蝴蝶一般飛舞個不停!

但是他卻不快樂,
因為這些所謂的華麗生活,
都逐漸的讓他產生了厭倦,
尤其是面對那些為了某種目的而來的女人,
他幾乎有那種要嘔吐的感覺。
連他也覺得很不可思議,
他探索著別人的心理,
卻開啟不了自己的內心世界。
他追求的不就是這些榮華富貴嗎?
他已經得到了,
然而他卻突然覺得有極度的厭棄感。
在他內心深處,
一直有一種聲音在呼喚著他,
為什么?為什么會這樣?
他說不出來。
『智業呀智業,你到底要的是什么?』
他不止一次這樣反復的問自己。
奈何他得不到答案。

一直到有一天的晚上,
他的生命有了轉變,
原因是他遇上了一個人。
一個改變他生命的人。

~~~~@@@@@@@@@@@@~~~~

夜黑風高。
醫院的停車場顯得特別的寂靜。

智業如常完成了手上的工作,
看了看表,
想到今天晚上約了一班同行朋友泡夜店:
『唉,又是時候麻醉自己了。』他苦笑了一下。
搖晃著手上的汽車鑰匙,
他哼著歌,走向自己的300型號款式豪華馬賽地平治轎車。

就在他手按遙控系統,打算解除防盜裝置的時候,
突然,聽到了一陣急促喘息聲!
他的心里不免起了個突。

他于是慢慢的走到馬賽地的車后,
緊接著,他看到了一個長髪披肩,身穿白色襯衫牛仔褲的女生!
只見她以背緊靠車后防撞桿,坐在地上,瑟嗦著,雙手緊握拳頭,遮蓋了臉……
他慢慢步上前,小心的問:
『妳……』
女生聽到聲音,整個人幾乎彈起,受了很大驚嚇般長身而起!
『小姐,妳还好吧?……』智業也有點被女生的大反應嚇著,但是他還是沉著聲說。
『嗄……!』女生大力的喘著氣!

一陣涼風吹了過來,
女生長長的頭髮被風吹散了開來,
智業終于看到了她的臉孔,
她有明亮清澈的雙眼,
和清纯的臉孔。
讓他感到奇怪的是,
她那蒼白的臉色。

他趕緊說:『小姐,妳先别怕,我并不是什么坏人,妳……』
女生聲音有點顫抖,眼睛死命的盯著智業,然后,問了一句連智業都起雞皮疙瘩的問題:
『你…你是人还是……鬼?』
『我?』他不禁失笑起來:『我当然是人呀?小姐,妳没事吧?是不是生病了?』
『我…』定了定神,女生深呼吸著:『我没…我没事…没事……。』
『妳真的确定妳没事吗?我看妳跌坐在我的车后面,呃,妳是不是面对一些困难呢?如果是的話…』
頓了頓,智業微笑了一下,表示友善:『哦,我是这里的医生,我是心理科的,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话……』
『我说了我没事!!』女生突然很大聲的喊!

女生的反應,讓智業當堂怔了怔:『呃!』
抱歉的,女生聲音低了下来:『对不起,我…我不需要帮忙…谢谢你,我的问题,你帮不了我,谁也帮不了我……』
『呃,不如这样好了,妳…妳跟我说妳住在哪儿,我送妳回去……』
智業還是表現得很熱心,正打算繼續說下去的時候,
突然一陣腳步聲傳來,
他一轉身,
看到了一名四十來歲的婦女,神色倉惶的向這里奔了過來。

『哎呀!巧惠,原来妳跑到这儿来呀!害妈妈到处找妳呢!』婦人很緊張的趨前,忽然看見了站在女生身邊的智業,詫異的說:『哦,这位是…』
智業一笑:『喔,我是这里的心理医生,我叫巖智業。请问妳是……』
『我是…我是她的妈妈。』婦人對他點了一下頭。
『噢,原来如此,妳女儿…她没事吧?』智業恍然。
『哦?噢—她没事,没事,因为受到了一些惊吓,所以我带她来这里让医生看看,没事没事,我们正打算回去呢!』
『呃,是这样么?』他對婦人的話,有點懷疑。

婦人卻似乎不想再逗留的意思,牽著女生的手,說:『来,巧惠,我们走吧,回去还要吃药呢!谢谢你啊医生,你真的是个好人,再见。』
說完,拉著那女生,匆匆的快步離開。
女生的手被牽著,
回頭幽幽的看了智業一眼,
就跟著婦人的身后匆匆離去。

目送那两母女走了之后,
智業隱約覺得她們倆的神情有点怪異,
但人既然走了,他也只好作罷。
可就在他回过身準備上車的時候,
却发现地上有張身份證。

他彎下身,把那張身份證拾了起來,端詳了一陣,口里念著:
『咦??这…这不是刚才那女孩的身份证吗?唔?…杨—巧—惠?』

(待續/..1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