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

天空-No.12

少華吞了吞口水,深鎖眉頭,猶豫,終于還是說了:
『她…她得了……白血病,也就是…血癌!』
『什么?血—血癌?』聽了少華的話,韻如真個人傻掉了,她呆呆的搖著頭,望著他,身子一直往后退:
『不!不可能!不可能的!!晓蕾她不会得这种病!一定是你在骗我!』
她喊:『不!!』

少華馬上用雙手緊捉她的肩膀:『韵如,妳冷静点!冷静点!』
韻如幾乎要崩潰了,大哭:
『少华!我到底哪里得罪了你?你为什么要骗我?为什么?』
『我没有骗妳!我也不希望这样!可是这都是事实!都是事实!』少華眼眶也泛起了淚光。
韻如掩著臉,跪了下來,痛哭!
那么無助的痛哭!

少華深深吸了口氣,
他不知道應該怎么去安慰韻如,
他甚至不知道怎么去安慰自己。
他嘶啞的聲音,壓抑著極度的悲哀,說:
『我知道我以前对不起妳,我知道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,我也不能再挽回什么,但是我求妳,求妳让我尽一尽自己做父亲的责任…』
韻如充滿了怨恨的,把頭緩緩抬起,死命的看著眼前的男人:
『你还能尽什么责任?一直以来在你的心里头,就只有读书、工作、事业和梦想!那些才是你认为自己应该对自己尽的责任!』
『韵如,妳误会我了!当年…当年我并不知道妳已经怀孕,如果我知道的话,我一定会…一定会……』
『一定会怎样?一定会为了我而留下来吗?』韻如流著淚,幽幽的責問。
『呃—我……』

『你难道会为了我,放弃自己的学业和前途吗?而且你不要忘了,当年是你父母要你离开我,跟你那青梅竹马的富家女出国深造,如果你不答应,以后就会什么都没有,这是你当年离开我之前说的,你难道都忘了吗?』
沒有讓少華有喘息的機會,
韻如多年來的委屈,
都像缺堤的洪水一樣,
傾瀉了出來!

『韻如,我……』少華知道自己理虧,根本說不出話來。
『我当年曾暗示过你,我问过你,如果我有了你的孩子,你会不会为了我留下来?你说我在威胁你,说这是不可能的事,你说如果我为了你好,就不应该对你说这种话!』
韻如冷笑,帶著譏諷的口氣:
『这些我都可以不介意,可是你后来却在半年后跟那千金小姐订了婚!你教我怎么做?如果不是子谦,我已经是一个未婚妈妈!你说!你还能尽什么责任?』
少華很想做垂死掙扎,但是連他也覺得自己的話,是那么的沒有說服力:
『我……哎!那些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!再说我也已经跟那女人离了婚,而且…这些日子我一直都在找妳……我希望我们还能重新再来……』
『你可以不想再提,但是我不能当它从来没有发生过!』韻如站了起來:『错了就是错了!打从你当年离开的那一刻开始,就已经注定了今天的局面!』
少華一手握住了韻如,說:
『可是我看得出来,妳这些日子来并不快乐……子谦他并没有給到妳幸福呀!』
韻如用手掰掉他的手,冷冷的:
『你不是我!你根本就不懂我的感受!少华,不要把自己的错误都推到别人的身上,至少子谦他没有亏欠我什么!』
『韵如!我只是想补偿……』
韻如大聲:『你补偿不了的!永远都不能!!』

辦公室房门突然打开!
少華和韻如同時嚇了一跳!
回頭看見了曉蕾推門而入!
兩人都驚呆了!
韻如惊愕的:『晓蕾!妳……』

曉蕾滿臉都是淚水,很顯然的,她都聽到了兩個人的談話!
只見她悲愤的對兩人拼了命的喊:
『我讨厌你们!!』
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之下,很快的转头奔出了少華的辦公室!
惊惶痛苦頓時充斥了韻如的胸腔,她覺得全身的血液都沖上了腦袋:
『晓蕾!妳听妈说!不!晓蕾—』
轉頭憤怒的對著少華喊:『少华,你现在满意了吧?這就是你想看到的局面是不是?』
說完,掉头追出去:『晓蕾—!!』
少華發了一陣呆,回過神來,馬上第一時間追了出去:
『韵如——』

(待續/..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