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

天空-No.14

夜晚的公園顯得分外的冷。
可能要下雨的緣故,
空氣中彌漫著一種青草地散發出來的味道。

遠處的雷聲,
讓韻如更覺得有點心慌,
她的手緊緊的扣住了子謙的臂彎,
用他的身體來支撐自己即將要倒下的意志力,
她不知道曉蕾看到她的時候,
會有怎樣的反應?

然而這些已經不容她再仔細的想下去,
公園接近馬路的那角落,
她終于看到了阿昌,
還有~~
曉蕾。

『晓蕾!晓蕾!』韻如叫著,奔了過來。
『呃!她…她怎么会知道我们在这里?』曉蕾看到了自己的母親,原本席地而坐的她,本能的立刻站了起來!一想,指著阿昌:『呵!阿昌!是不是又是你?』
『晓蕾,妳跟伯母之间的误会,始终还是要解决的,妳难道打算就这样逃避一辈子吗?』阿昌很從容的說。
『那是我自己的事,我的事不需要你来操心,阿昌,你干吗总是要管我?』
『我不是要管妳!我这是在关心妳!』阿昌為自己辯護。
『我不需要你关心!』生氣了!曉蕾臉色沉了下來。
阿昌惱火了:『妳以前怎样我不管,可是现在妳生病了,我就不能置之不理!』

這個時候,
韻如已經奔了過來,
聽到了兩個人在為自己爭執個不休,
喘著氣,說:
『晓蕾,妳不要怪阿昌,一切都是妈妈的错!妳要怪的话,就怪我一个人就好了!』
『晓…晓蕾,妳别这样,我…我也没尽到照顾妳的责任……我也有错……』子謙一臉的愧疚。
曉蕾望著兩人,突然大聲的冷笑:
『哈,现在是怎么了?你们不是向来只关心自己的工作,关心自己在赚钱吗?干吗现在一个两个的跑来跟我道歉啦?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?哈!』
韻如想要牽曉蕾的手,被她閃開了:『晓蕾—,妳不要這樣呀~』

『晓蕾,对不起,我…我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很沮丧,没有心情工作,』子謙企圖說服曉蕾,語氣盡量的放低:『妳妈妈为了这个家,所以才奔波劳碌的……是我的错,那是因为……因为…………』
曉蕾大聲的,接了下去:『那是因为你知道你并不是我爸爸!是不是?』
『晓蕾!』韻如喊!
子謙用手擺了擺,示意韻如不要太激動,然后對曉蕾說:『呃!我……晓蕾,妳不明白……』
曉蕾的氣焰還是很強烈,指著子謙:『是你不明白!你们都不明白!我要的是一个家!一个健全的家!我要的是关心我的人!就算有一天让我发现那些关心我的人不是我的亲人,我也不会在乎!可是你们有吗?这十多年来,让我看到的,就只有你们一直的往外跑,就这样把我丢給了奶奶,你们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吗?嗄?』
她越說越氣憤,臉都漲紅了!

『晓蕾,不是这样的!不是这样的!妳是我十月怀胎生下来的,妳是我的女儿,我怎么可能不关心妳呢?我有我的苦衷…』韻如發覺形勢好像越來越不可收拾,馬上趨前。
曉蕾立刻退后,把手藏在身后:『有什么苦衷?妳的苦衷就是我的亲生爸爸不要我了,所以妳才被逼找个男人来充当我爸爸,然后很不情愿的把我生了下来,是不是?我难道有说错了吗?』
子謙喝了一聲:『晓蕾!妳不能这样说妳妈妈!』

曉蕾一點都不打算退讓,
因為她覺得自己是在四面楚歌,
她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跟父母對抗到底!
『我为什么不能?事实本来就是这样!我在医院甚至已经看到了那个不要我的亲生爸爸!这一切都不是假的!』她狠狠的說。
『晓蕾……』阿昌忍不住開口,想安撫怒火燃燒的曉蕾。
曉蕾像被針扎了一樣,馬上推開他,對他喊:『你闭嘴!都是你!你为什么要叫他们来?』
『我……我也是为了妳好呀!』阿昌被搶白得說不出話來。
『为了我好的话,就应该让我安安静静的过自己的生活,然后安安乐乐的死掉算了!反正这种生命我也不稀罕!』曉蕾是豁出去了!
『我就是不能让妳死!』阿昌也提高聲調了:『我不会让妳死!所以我才要他们来,因为妳的病一定要医治……』

韻如依然那么的苦口婆心:
『是呀晓蕾,以前的一切都算是我们错好不好?妳就听我们的一句话,接受治疗吧……』
『生命是我自己的!我要怎样就怎样!你们谁也管不着!』曉蕾把手一揮!
『晓蕾!妳不要这样任性好不好?这样做对谁都没有好处!』阿昌痛心的說。
『没有好处最好!大不了一拍两散!』曉蕾固執的,毫不妥協!
『妳!』阿昌氣得說不出話來!

『晓蕾,妳到底要我们怎么做,妳才肯原谅我们呢?』韻如幾乎是要跪下來哀求曉蕾了。
『你们什么也不必做,我也不会原谅你们!永,远,都,不,会!』
『晓蕾,妳这样又何苦呢?』子謙這時候也忍不住插口。
『我要走了!』
曉蕾一轉身,準備離去。

『不能!不能讓曉蕾再離開!一定要留住她!』
韻如心里這樣對自己說,
身體馬上沖上去,一把捉住了曉蕾的手!
口中一個勁的喊:『晓蕾,妳别走!妳听我说!』
曉蕾拼命的掙扎:『妳放手!放手!!』
畢竟,曉蕾年輕,力氣比韻如大,
一掙扎,就甩開了母親的手!
接下來的動作就是沖出了馬路!
子謙和阿昌見狀,
還來不及行動,
韻如已經一個箭步的追了上去:
『晓蕾!妳别走!别走!』

就在曉蕾越過了馬路,
韻如沖出馬路,
那快速的零點零一秒的瞬息時間,
一輛高速行駛的寶馬轎車,
不知何時,突然從右邊馬路飛快的到了韻如身邊!

子謙幾乎瘋了!失聲的喊:
『韵如!小心看车呀!!』

說時遲那時快,
只聽見“碰”的一聲巨響!
韻如還沒來得及叫出聲,
身體像斷了線的風箏,
被撞得離地而起,遠遠的拋在十尺的馬路上!
三個人都被眼前發生的事嚇傻了!

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愛妻被撞,
子謙用盡了全身的力氣,嘶聲的呼喊:
『韵如!!不———!!!』

曉蕾~
傻了!呆了!
她站在對面的馬路,
望著一動不動躺在地上的韻如,
臉色發青,全身發抖,
最后,
終于崩潰的哭喊了出來:
『妈…………!!!』

(待續/..)

2 則留言:

May 提到...

13和14,看到我眼眶红了..

冒牌周武王ΨomsΨ 提到...

好像戏里的剧情一样
好感人哦。。。。。。。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