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

天空-No.18

到了病房門外,
子謙并沒有進入,
他選擇了在外面等著,
他相信母女倆應該有很多話要跟對方說。

而曉蕾輕輕的推開門,進了病房之后,
看見了自己的母親,
緊閉著雙眼,臉色蒼白的躺在病床上,
她的心都快碎掉了!

現在她多么多么的希望,
躺在床上的人,
是她而不是她母親!
如果不是因為她,
母親也不會傷成這個樣子~
想到這里,
她恨不得就想一刀殺了自己!

曉蕾輕輕把門關上的時候,
韻如突然苏醒了過來,慢慢睜開眼睛,望見曉蕾,虚弱的微笑:
『…咦?晓…晓蕾,是妳呀,妳…终于还是来看妈妈了……』咳嗽了幾聲:『…妈真的…真的很高兴……』
看見母親一點都沒有責備的笑容,
曉蕾她~终于崩溃了!
眼淚嘩啦嘩啦的涌了出來,
她呼喊著,撲到了母親的床前:
『妈!妈!!对不起呀妈!!对不起……是我把妈妈害成这样……』

點點頭,韻如欣慰的微笑著:
『傻孩子……,哭什么呀?妈妈从来都没有怪妳,因为…妈妈知道妳…妳心里头一直很难过……,是妈妈的错…,妳会变成这样,都是妈妈的错……是妈妈没有好好的照顾妳……』
『妈……』曉蕾簡直就是泣不成聲了。
『咳…!孩子,妈妈现在已经没有别的请求,妈妈只希望妳能够答应妈妈一件事……』
『妈,妳说……』曉蕾緊握住母親的手說。
『接受治疗……,妳的病不能再拖下去,答应妈,做治疗,然后…』韻如咳嗽著,吸了口氣:
『好好做人,好好活下去……,那…妈妈就算是死……』
曉蕾哭喊著:『不!妈!妳不会死的!妳不会死的!我不許妳這么說!妈——』
『晓蕾,答应妈妈,好…好不好?嗄?如果妳真的肯原谅妈妈的话,那就…答应妈妈,接受治疗,咳……』韻如緊緊的捉住曉蕾的雙手,哀求著。
『妈,如果我答应接受治疗,妳也一定要答应我,一定要活下来,一定不可以死!!』
『唔,妈妈……妈妈答应妳。』韻如溫柔的笑,點了點頭。
曉蕾寬心了,破涕为笑:『唔,我们来勾勾手指,我们,我们俩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!一定要好好的活着。』
『唔,勾勾手指。』韻如微微抬起手,搖了搖小指。
曉蕾馬上用尾指扣住了母親的小指頭。

這一刻,
她安心了。
她突然很想一直就這樣的,
抱著自己的母親。
她從來都不曾感受到自己跟母親的距離,
原來可以如此的接近。

她終于體會到了,
原來將心釋放的感覺,
竟然可以那么的快樂!

然而,
這樣溫馨的畫面,
可以維持多久?
沒有人知道。
韻如也不知道,
因為她似乎感覺到,
自己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了。
而在這段時間里頭,
她必須盡一切的能力,

救曉蕾!

~~~@@@@@@@@@@@@~~~~


『什么?少华,你说什么?』子謙緊緊的捉著少華的肩膀,興奮的說:
『晓蕾她…她已经找到了适合的骨髓移植?你…你不是在骗我吧?怎么可能那么快就…,我听说要找到适合的骨髓是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的。』
少華有點遲疑的,笑得有點不自然:
『因为…因为刚巧有一个…一个人有适合的骨髓愿意捐赠,所以… ,这种例子并不常见。』
『哦?是吗?』 子謙的興奮,掩蓋了他的思維,讓他竟然沒有發現少華的不對勁。

少華深吸口气,轉過身去,整理辦公桌上的文件:
『唔,所以我希望……你能尽快签字,让晓蕾她完成骨髓移植手术……』
子謙不是傻子,這時候,他看出了少華的不尋常,
因為,以少華對韻如的感情,
他也應該為曉蕾的病情有了轉機,而感到高興才對,
但是,他看不到少華的欣喜。

『少华,你是怎么了?为什么说起话来…吞吞吐吐的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?』
手中的動作停止,少華回過頭來,笑了笑:
『你…你别多心,可能是因为…因为我近来为了韵如和晓蕾的事忙,又睡得不好,所以精神有点不能集中。』
『是吗?』子謙松了一口氣,單純的覺得是自己多心了:『那好,我签字,一切就拜托你了。对了,我一定要把这件好消息告诉韵如,让她高兴一下……』
說著,興沖沖的想走了出去。

少華立刻伸手按住了他的肩膀:
『不!你暂时还是不要跟她说,让她多休息,而且她的伤势还没稳定,我觉得还是迟些时候再告诉她好了。』
『少华……』
子謙似乎感覺到一些很尋常的地方,卻又說不上來。
他望著少華,用充滿懷疑的眼神。
少華并沒有正視他,只是繼續往下說:
『为了方便治疗,我已经将韵如转换到另一间加护病房,你暂时就别去探望她,至于一切情况,我会再通知你。』
『少华……』子謙欲言又止。
『我知道你有话想问我,但是请你相信我,我这么做完全是出于逼不得已的。……好了,我要去忙了,待会儿护士小姐会带领你去办签字手续。』
說完,就急迫的閃過身,推開門,走了出去。
他好像深怕子謙還會繼續追問下去,
所以才匆匆的離開。

『呃?逼……不得已?』
子謙心里是極度的不舒服,
他是一個急性子,
有話一定要說清楚,
可少華的態度卻讓他有點騷不到癢處的不自在。
少華到底為什么要避開他?
是不是韻如出現了問題?
還是,問題根本就出在曉蕾那里?
他越想,就越覺得不對勁,
心里也不由得恐懼了起來。

(待續/..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