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

迷度空間-No.2



智業根據身份證上的那個地址,
來到了一個廢墟,
這個時候,
天色已經逐漸的灰暗的下來了。
他把車子在一處矮樹林的路段停了下來,
因為前面實在是無法再行駛,
他只有下車,慢慢的步行到前面廢墟,
踩著泥濘,一步一小心的,
他左右看了看,目光所到之處盡是瓦礫倒墻。

花了十五分鐘,
四處走了一圈,他心里不禁納悶起來:
『这里应该是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了,呼!整排房子还很陈旧呢!唔,让我走到前面看看…,這里還有門牌……13号?如果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,应该是这间了,可是……』
在他正打算往里邊走的時候,突然!
『喵!』的一声,一只貓不知從哪里蹦了出来!
這幾乎把智業的魂魄都給嚇飛了!
『呼!原来是猫!差点没給牠吓死!唉,怎么搞的,那杨巧惠怎么会住在这种地方呢?一定是搬了家,没有去更新地址。……算了,天色也已经不早,找不到就算了,还是走吧!』
既然沒著落,他唯有打算放棄,
可就在他轉身的當兒,
竟然看到那女生竟然無聲無息的,
站在他身后!

『你找我?』聲音是空洞的,沒有感情,臉色蒼白的她盯著他,問。
『喔!—妳…妳是什么时候站在我背后的!』他整個人跳了起來,他發覺自己手心在冒汗。
『我在这里等你。』還是用那種聽起來讓人毛骨悚然的語調。
『妳等我?』
『我回到家,发现不见了身份证,我知道你一定会来这里找我。』她說。
『呃,这里已经很久没人居住,妳一个人到这儿等我,那万一我不来呢?』他試探的問。

『…我的身份证呢?还給我,麻烦你。』女生并沒有正面回答他的意思。
『喔!对不起,我差点忘了,』他急忙從口袋里掏出她的身份證,遞了給她:
『喏。以后可得小心保管哦。还有呀,妳身份证上的地址已经不正确,如果可以的话……』

接過了自己的身份證,確認了之后,她說:『……我要走了。』
『A!』他叫住了她!
本來已經打算離開的她,停下了腳步,沒有回頭。
『还有什么事?』
『呃—,妳名叫楊巧惠吧?呃…我很想知道,昨天妳躲在我车后面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?妳……』
『天黑了,我…真的要走了。』沒等智業說完,巧惠好像沒有聽下去的意思。
他情急的,忍不住提高了聲調:『杨小姐!我真的很想帮妳!』
腳步有停止,這次,巧惠回過頭來,幽幽的說:『你…帮不了。』
『妳不说,又怎知道我帮不了妳呢?』他還是想盡最后的努力,企圖說服她。

『……如果我说,我看见了…你们看不见的东西,你…会相信吗?』
智業一怔,他以為自己聽錯了:『什么…什么我们看不见的东西?妳在说什么?』
猶豫了一陣,巧惠終于說出了她的原因,
可這句話卻讓智業心頭一震,
她說:『我…看见了……鬼。』

(待續/..2)

1 則留言:

Elisha Khaw 提到...

很喜欢你写的故事~!^^
期待第三篇~!
加油~!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