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迷度空間-No.10



智業眼利,看到可琳神色一變,
馬上打蛇隨棍上,語帶威脅的說:
『杨太太,我们希望妳能向我们坦白。』
『坦白?坦什么白呀?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在说什么?』可琳眼神開始露出了慌亂的神色。
『我记得妳曾经对我说,妳丈夫是发生意外事故去世的,可是经过我们调查,妳丈夫却是在几年前失了踪的,妳怎么解释?』智業盯著她。
可琳一怔:『我…我解什么释呀我?当天…当天你突然间冒出来,我又不认识你,我…我干嘛要告诉你真话?万一你是坏人,那怎么办?我…我丈夫是失了踪呀?那又怎么样?警方也找不到他,我能怎么样?你说! 』
她開始發飆,反唇相譏起來。
『那妳明明还有一个儿子杨竞豪,也就是巧惠的弟弟,为什么妳要否认?』智業沒有讓她有絲毫喘息的機會。
『我——呃!』可琳當堂語塞。

巧惠這時候痛苦的望著自己的母親,說:『妈,妳为什么要骗我?为什么?妳明知道我失去了记忆,为什么还要对我隐瞒事实?妳难道不希望我好起来吗?嗄?』
『巧惠,妈…妈其实不是想隐瞒妳,只是…只是妳弟弟已经去世,我们大家对于他的离去都感到很伤心,而且妳们倆的感情向来是最好的,妳当时为了他的死,已经伤心得病倒了好几次,我想既然妳已经失去记忆,那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。』說著說著,可琳也淌下了眼淚:
『所以,我再三的思量,最后还是决定了不让妳知道妳弟弟的事……妈这样做,都是为了妳好呀,难道这也有错吗?』
說完,可琳就捂著臉,痛哭了起來。
三個人見狀,對望一眼,知道再也問不出什么來,只有作罷。

~~~~@@@@@@@@@@@@~~~~

『巧惠她睡了?』
嘉玲坐在客廳沙發,
見智業從睡房走了出來,神色凝重的問。
智業點了點頭,嘆了口氣,坐了下來。
『你—相不相信刚才巧惠妈妈的那一番话?』
智業苦笑:『一个人如果有心要隐瞒的话,我们又能拿她怎样?』
『你始终还是不相信她讲的话。』
『我总觉得在她的背后,一定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。』智業大不以為然。

『那…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?』嘉玲笑了笑:『我想我是能为你效劳的。』
『不必了,我自己还可以应付得来。』
嘉玲打了個哈哈,說:『你呀!还是不改你的硬脾气,凡事都希望能亲力亲为。』
智業聳了聳肩,雙手抱在胸前,不說話。
嘉玲繼續的說:『不过说实在的,我们虽然是老同学,但是这次如果不是因为巧惠的这件事,我想啊,我们也没有多少见面的时间和机会。』
『说的也是。』智業點點頭。
嘉玲直了直身,說:
『智業,你知道吗?关于巧惠这个女孩,有件事说了你也不会相信。』
『哦?』嘉玲的話馬上引起了智業的興趣。
『那天你托我调查巧惠身份的时候,我无意间也查到了她曾经就读的中学,妳别看她现在这一副神经兮兮的模样,她呀,原来是学校常年品学兼优的优等生呢!而且还考上了医科大学……』
智業大表詫異:『医科大学?』
『是呀!只可惜,这样的一名医学优等生,就这样給埋没掉了。』她嘆息的說。
『那她大学有没有毕业呢? 』
『有啊,毕业之后,还呆在医院服务过几年,只不过她后来的动向就没有多少人知道了。』

智業沉吟著,頭腦開始重組一些拼圖,一邊在喃喃的說:
『唔—,那就是说,她可能是在医院服务之后的那段日子,出现了一些状况,而这段时间,就是她空白记忆的断层部份,只要能找出她那段时间到底在做什么,那真相就会大白了。』
嘉玲搖頭苦笑說:
『说得倒容易,我想做起来可就不简单咯!』
智業有信心的說:『我呀,越不简单的事,我就越感兴趣,我就不信我找不到答案。』
嘉玲露出贊賞的神色,對他說:
『那好呀,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时候,就联络我吧。』

~~~~@@@@@@@@@@@@@~~~~

其實對于巧惠的遭遇,
智業是一點頭緒也没有的,
尤其是巧惠说過自己曾經見到已經死去的弟弟,和殺過人,
这兩件事應該跟她有着莫大的關聯,
只可惜,
他就是说不出一個所以然。
所以,他做了一個决定,
他打算為她進行一次催眠,
希望可以藉着催眠,
從她釋放出来的本能反應中,洞悉出一些端倪。

當他把自己的計劃告訴巧惠的時候,
她有點憂慮的說:
『巖医生,真的要做这项实验吗?』
智業安慰她說:
『首先妳不要把我当成医生,把我当朋友,那妳就不会感到害怕,还有,这并不是实验,这是治疗,我想…我应该可以把妳失去的一些记忆拉回来吧。』
巧惠沉默了一陣,緩緩說道:『那…好吧,我相信你。』
然后對智業報以一個微笑。
看到了巧惠的微笑,
智業忍不住有種想擁抱她的沖動,
他告訴自己,不管遇到什么困難,
一定要協助巧惠脫離這種不可思議的困境。
他對巧惠笑了笑:
『那好,我们现在开始了。…唔,妳现在先将身体完全放松,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渐渐的放松……妳现在是躺在一个非常舒服的环境里头,连呼吸也渐渐放轻松…然后,妳可以想象…』

當巧惠漸漸進入了催眠狀態的時候,
智業發現了她的不安,
他嘗試去引導她,問她問題,
可是她都顯得很不自在。
他開始覺得事情越来越復雜,
因為在她的潛意識里頭,
似乎已經有某種力量在抗拒他的入侵。
可在他打算放棄的當兒……

巧惠突然迷迷糊糊的說了一連串的話:
『实验室……医生…,他们在研究……』
他馬上緊張起來:
『研究?医生?医生在实验室研究什么?』
巧惠卻開始顯得非常的不平靜,她呻吟著:
『不要…不要…,不要催眠我……不要实验……』
他繼續的追問,他覺得似乎已經開始找到了開啟神秘之門的鑰匙:
『巧惠,实验室里头有什么?妳看到了什么?有多少名医生在实验室里?他们……』
巧惠身體開始顫抖著,額頭滿是冷汗,
她緊閉的雙眼流露出極度的痛苦,
臉色顯現出極度的不安!
『我不要!我不要!!不要——!』
她的頭左右擺動,像是遭到了極其痛苦的折磨一般!
最后,整個身體都弓了上來,發出了凄厲的嘶喊:
『啊!啊—!』

(待續/..10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