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迷度空間-No.13



嘉玲并沒有把巧惠找回來,
因為當她追出去的時候,已經失去了巧惠的蹤影。
智業因此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他擔憂的說:
『哎!巧惠她会跑到哪儿去了呢?她这样的状况,如果遇上了坏人的话,那麻烦可大了!!』
『智業,你其实不必急着出院的,你头上的伤……』
『唉,我答应过她,要帮她找出真相,医好她的病的,如今发生这样的事,妳说我怎么还能安心的躺在医院里等消息呢?再说以她目前的状况,万一遇到了坏人,那后果就…就……唉!』

沉默片刻,嘉玲抱歉的對智業說:
『对不起,是我的错,我如果刚才追上她的话,就不会……』
『这不关妳的事,这件事本来就很棘手,我实在不应该把妳給拖下水的,应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。』說著,智業重重的嘆了口氣。
『你放心,我已经通知了我的伙伴,要他们留意巧惠的行踪,一旦有她的消息,就马上通知我……』
『嘉玲,妳能不能再帮我一件事?』智業很慎重的看著嘉玲。
嘉玲嘆息,笑了笑:
『我们现在已经在同一阵线上,我也希望能将坏人绳之以法,你说吧!』
『帮我调查巧惠服务的那所医院,我怀疑事情可能跟他们有关。』智業正色的說。
『行,你把资料給我,我帮你查。』

嘉玲對智業這老朋友,可以說是義不容辭的,她馬上毫不考慮的答應了。

門鈴聲突然響了。

智業整個人幾乎從沙發上彈起,急不及待的說:
『我去开门!』
嘉玲忙搶先一步:『你受傷,讓我來吧!』

門打開,巧惠出現了!

她臉色蒼白的站在門口,一句話也沒說。
智業見到她,難掩高興的說:『巧惠妳…妳回来啦?』
嘉玲也很急切的說:『巧惠!!妳没事吧?妳到底上哪儿去了?害我们到处找妳……』
他們倆竟然沒有發現到巧惠的不對勁。

『对不起,我…我又见到了我弟弟!』
巧惠帶著抱歉的語氣,說的話,卻讓嘉玲和智業感到震驚!
『什么?妳…… 』智業第一個反應是撐著坐起身。
『他…跟着我回来了,你们看。』
巧惠一點都不像是在開玩笑,
當她把話說完之后,就慢慢的把身子稍微的往旁邊移了移。

那可以說是一个很可怕,和叫人毛骨悚然的經歷,
你永遠也無法想象,
當你可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東西的時候,
那將會是一種怎樣無助的恐懼感覺。

當巧惠將身體移開的那一刹那,
智業--看到了站在她背后的,
是一個脸色蒼白的少年,
在那十份之一秒的時間内,
他就消失了!
天呀!怎么會這樣?
智業在剎那之間呆了!
他永遠也忘不了少年那雙求助而空洞的眼神!
他當時只感到整個人都凉透了!
那種不寒而栗的恐懼感傳遍全身的神經!

『巧惠,妳在说什么呀?什么妳的弟弟跟妳回来?他…不是已经…』
就在他呆若木雞的當兒,
嘉玲卻問出了這樣的一句話。
『妳没事吧?巧惠……』她望著巧惠,充滿疑惑的問。

智業終于明白,很顯然的,嘉玲她……看不到他和巧惠所看到的那一幕!
然而,他依然不相信,
他一定要找出真相,
因為…他相信真相只有一個!
只要找到真相,
迷底就可以解開了!

~~~~@@@@@@@@@@@@~~~~


嘉玲還是沒有得到她要的答案。
但是智業已經口頭上答應她,
她心里的疑團,他一定會讓她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,
有了智業的承諾,
嘉玲才肯離開,
自己先回去警局。

『嘉玲已经回去警察局了,妳现在可以告诉我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。妳怎么会碰到妳弟弟的呢?』
智業顰著眉,注視著巧惠,問了她第一句話。
因為他的耐性似乎已經到了極限,
他不能茍同自己親眼所見,和自己的學術推理的同理邏輯性混合為一談。
這使到他一時之間,竟然無所適從起來。

巧惠的臉埋在手掌中,弓著的背痛苦的抽搐:
『当你们追问我父亲的音乐盒的时候,我感到我的思绪又开始混乱了起来,好像听到了好多好多的声音在说话,我突然恐惧起来,头也好痛!我只有逃离!』
她緩緩抬起頭,失神的望著智業:
『……我离开医院之后,一切都停止了。可是我却看到了我的弟弟,他—就站在我面前。…………』

(待續/..13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