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

迷度空間-No.7




他知道,巧惠非常需要他心理和精神上的支持,
所以無論如何,他絕對不能在這個時候,
顯露出一絲一毫的驚愕表情。
他壓抑著自己的震驚,雙手握住巧惠雙肩,沉聲的說:
『妳…妳先别怕!我在这里!妳慢慢说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嗄?』
『我…我…我杀了……人!!』巧惠反復的在重復著剛才的話,目光散亂,搖著頭。
『在什么地方?告訴我。』他可以感覺到,從手心傳過來的顫抖,
那是巧惠肩膀不受控制的發著抖。
『我…我不知道…我真的不知道……』
『妳…妳不知道?妳怎么会不知道呢?』
『我……我……』巧惠想說什么,但是卻說不出來。

為了要讓巧惠冷静,他深吸了一口氣,說:『OK,OK,巧惠,妳先冷静下来,慢慢告诉我,到底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记住,我可以帮妳,但是妳一定要相信我,OK?』
他的話總算是奏了效:巧惠吞了吞口水,頓了頓,才說:
『唔。…我…我刚才…刚才在这里等你回来,可是…可是,突然…突然我发觉我…我眼前的景像全变了,我…我好像去到了一个我不熟悉的环境,那个…那个地方很陌生,我根本不晓得那是什么地方,我…我看到了一个男人,我看不到他的脸孔,我们好像在吵架,然后…然后他掐着我的脖子不放,我…我几乎要窒息…我……』
『妳别紧张,慢慢说。』

『我…我一直想推开他,可是我办不到,后来,我不知从哪儿拿到了一把刀,我…拼命的往他身上刺……一直刺……,不!不!我不想的!我不是要杀他的!!不是的!!』她越說越激動,呼吸越來越急促,情绪開始進入失控狀態。
『巧惠!巧惠!妳听我说!妳冷静点!妳先听我说!』智業見狀,轉而緊握她的雙手,讓她鎮定下來,等巧惠稍微冷静下來之后,他才繼續說:『既然妳说自己杀了人,那…那人呢?尸体在哪里?』
巧惠猛搖頭,一直的搖:『我…我不知道……』
『妳…妳不知道?』
『我刺了他,不停的刺…突然我…我又回到了这房子里头……,我…怎样找也找不到那个男人……,我…嗄!严医生,我是不是…是不是曾经杀过人,然后失去记忆,是这样吗?我是不是杀了人?』

說到這里,巧惠抬起了頭,望著智業,眼眶充滿的淚水,再次傾瀉而出。
智業看了心里不忍,希望能找到一些合邏輯的理由來安慰她:
『那…那会不会是妳刚才在发恶梦,所以……』
可是他的話馬上遭到巧惠的強烈反應:
『不!不可能的!那太真实了!!不!我敢发誓,那绝对不是梦!』
『妳真的确定…确定是妳自己亲手杀了那个男人吗?』
『我…我不知道……,当时的感觉是…一双手握着刀,向那个男人刺过去……而那双手……哎!我真的不知道……』
吐了一口氣,智業溫柔的說:『明白了。妳不要太激动。我相信,在妳身上所发生的一切,一定有道理可以解释,妳要耐心点,让我去调查。』

巧惠眼里閃過一種無助的神色:『巖医生,我…我是不是精神出了问题?否则我不可能看到那些很多不合逻辑的景象,还有那些别人看不见的人……』
他唯有苦笑,
他真的不知道應該怎樣去解釋,
發生在巧惠身上所有怪異荒誕的事,
而他也不希望在這當兒,再度刺激巧惠。
想了想,他終于認真的說:
『这个时候,我还不能給妳一个确实的答案,不过,妳放心,从现在开始,我不会再留妳单独一个人,不管我到哪里 ,妳都一定要跟着我,OK?』
巧惠立刻點了點頭。
智業大力吐了一口氣,笑了,裝著輕松的樣子,說:
『那…现在被杀的男人也不在,凶手也不能确定是不是妳,凶案现场也不见了,但是可以确定的是,我肚子是很饿了,妳能不能陪我吃晚饭呢?我相信,妳也饿了吧?』
『我…我不饿……』
智業溫柔的拉著她的手,把她從沙發上拉了起來,微笑的對她說:
『走吧,不饿也得吃点儿,要不然的话,真相还没大白,妳就饿死了,那怎么办?妳说是不是?唔?』
巧惠被逗得勉强一笑,
又不好意思拒絕他,唯有無奈的說:『好吧……』
智業深怕她會改變主意,
所以馬上拉著她的手出了門。

~~~~@@@@@@@@@@@@~~~~


一路上智業一直跟巧惠談話,
還有說了幾則笑話,
希望可以松懈一下她繃緊的神經。

可他自己的心里,卻跟臉上的笑容完全相反的,
他一直在盤算著,
因為对于巧惠面對的問題,
他感到越来越没把握,
然而他却不能讓她知道他的束手無策,
所以只能用輕松的氣氛来掩飾自己。

他把她带到一個讓人感覺到精神很放松的音樂餐廳用餐,
企图缓和自己和她的心情,但是……
他想不到,
在餐廳里頭,
他又從巧惠身上發現了另一個線索!

(待續/..7)

1 則留言:

May 提到...

eh...还没见到鬼叻?是心理病吗?
又等待下集了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