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迷度空間-No.11



看到巧惠幾乎瘋狂的抗拒反應,
智業越發覺得不對勁,
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繼續下去,
他擔心她會出事,
於是急忙要把她拉回現實。
『OK,OK,不要就不要,』他安慰的說:『我现在数1,2,3,妳就会清醒过来了!OK,1,2,3!』

就在他發出指令的時候,
突然,他發現自己又面对了一个問題,
就是想巧惠拉回現實也不簡單,
她一直停留在催眠的狀態里頭!
一直的在掙扎!
智業心里开始發慌!
還好,
在重復了無數次的蘇醒動作之后,
巧惠總算是清醒了過来!

『咦?巖医生,你…你怎么满头大汗?很疲倦的样子?』
巧惠略帶氣喘的,望著滿頭是冷汗的智業,迷惘的問道。
『我没事。』智業勉強笑了一下,他當然不能把事實告訴巧惠,吐了口氣,說:
『呼!怎么又叫我巖医生了?』咳嗽了兩聲:『咳!没事了!已经没事了!』
『你…是不是…是不是发现了什么?』巧惠疑惑看了看智業。
『呃——』
他考慮了一會,終于還是決定了把事情的經過,
原原本本的告訴了巧惠。

『你说什么?什么实验室?我…不明白。』
巧惠聽了,覺得很不可思議,她深鎖著眉頭,思索著。
『妳说有实验室,有医生,说他们在研究,但是妳并没有说他们在研究什么,然后,妳就一直在挣扎,说不要催眠妳。』
巧惠喃喃的:『是这样吗?呃——』
『巧惠,妳曾经有被催眠过吗?还是曾经有做过怎样的实验吗?』
智業真的很想找出疑點的癥結,他盯著巧惠,
希望巧惠可以給他提供一些線索。
巧惠的眼神流露出來的是神色,是那么的迷惘和空洞:
『催眠?…实验?,我……完全没有印象……』
『而且,我发现妳潜意识里头,似乎有很多层次的影像在骚扰着妳 ,我猜想,妳应该曾经是給人催眠过。不过,我还不能确定。』
『那…我们是不是还需要做催眠呢?如果可以再找出更多……』
智業立刻就拒絕了她:
『哦,我看不必了,这已经很足够了。我会再想想其他办法。』

他當然不能對巧惠说,
要讓她回復正常意識的時候,
他面對了困難。
他不想再加重她心里頭的負擔。
他决定到她服務過的醫院看看,
希望可以找到一些線索。
他没有带她去,
因為在做完催眠之后的她顯得非常疲倦,
他讓她睡了以后,
就開始動身了。

~~~~@@@@@@@@@@@@~~~~


他找到了那所醫院,
很奇怪,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,
對于那所醫院,
他竟然有種熟悉感,
然而我却说不出那是一種怎样的熟悉感。

他没有讓自己再思考下去,
他必须盡快着手巧惠的事。
經過反復輾轉的詢問之后,
在那所医院,他找到了一名醫生,
他叫李忠寧。

李忠寧醫生是一名很清秀的年輕人,
穿著白色醫生袍的他,顯得格外吸引人。
他一進到房間里來,馬上伸出雙手,禮貌的小說:
『你好,我是李忠寧,外科手術醫生。』
『你好,真不好意思,打扰你一点时间,我姓巖,巖智業,心理医生,这是我的卡片。』
接過卡片,禮貌的看看了,微笑的:『哦,幸会。』
然后帶領智業到會客廳:『来,坐。』
沏了杯茶,遞給智業:『來,先喝杯茶。』
『喔,谢谢。』他喝了口。

『唔—你是不是想知道一些关于杨巧惠医生的事?』李忠寧禮貌的問。
『唔,我想了解杨医生在这里的工作情况,比如说,她服务了多少年,她的工作范围。』
『对不起,请问她……她是你的病人吗?』李忠寧試探的語氣。
『哦,我们是朋友,我觉得她现在需要一些帮助,站在朋友的立场,我觉得自己有必要为她做点事。』智業再喝了口茶。
中寧聳聳肩,笑了笑:
『其实,我们是不方便随便透露医生的资料的,但是由于杨巧惠医生刚来实习的时候,是在我工作的部门任职,而且表现很出色,我想,我应该可以在某些特定的问题上回答你的。』
智業點了點頭:『我想知道,在她工作其间,有没有做过什么实验之类的工作呢?』
『实验?我想应该不太可能,因为我们这里是分科的,有化验科、外科、内科、肿瘤科等、互不干涉,她应该不可能被派去做实验。』中寧認真的想了想,搖了搖頭,笑了:
唔—不过,她任职期间的五年里头,都很勤力工作,对任何部门的工作范围都很感兴趣,所以,当时的她呀,在我们这里是相当受欢迎的。』
『哦?』
『当然啦!她人长得漂亮,工作态度认真,肯学又求上进,我们这里曾经有好几位医生都想追求她呢!』頓了頓,又嘆息,欲言又止的說:『唉—只不过,后来……』
『后来怎样?』智業眼光一閃,追問。
『她服务了五年之后,就离开了这所医院,从此就再没有了她的消息,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儿,她就这样销声匿迹…没想到,今天居然有人会问起她的事,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很想见见这位旧同事。』
『我想日后应该有机会的,只不过目前的情况……。』
『我明白的。』中寧看了看腕表,站起身來,抱歉的說:『……哦!对不起,我还有工作,得失陪了,我们再联络。』
『哦,好,再联络。』

雖然来醫院的這一趟,
對事情的進展没有多大的幫助,
但至少他已經知道,
巧惠曾經在這里擔任過外科實習醫生,人緣相當好,
只是后来却不知去向,而她的不知去向,就是他要尋找的記憶斷層。

從醫院駕著車出来之后,
天空正下著毛毛細雨,
顧不得路上濕滑,他踩著油門,向高速公路駛去。
他打算馬上回去跟巧惠再做商量。

然而,怪事却在這個時候發生了!
他突然發現,
前面的道路逐漸迷糊起来,
他看到了我從來没看到過的景象,
那…那應該怎么解釋?
那是…那是一個…一個空間!!
一个從來没到過的空間!
他看到了不像行人的行人,
那些黑影,腳步漂浮,身形很慢,沒有目的的走在道路上!
四周變得很詭異……霧氣很重……鬼影幢幢!

智業驚慌起來!
他真的被眼前的情況嚇呆了!
『怎么会这样?我眼前看到的,为什么会这样?』
在高速道路上開車的他,突然看到有一個黑影向他的車撲了過來,
他急忙轉軚!
『哦!啊!啊—!哇——!!』
車子在路上馬上失控,拼命的打轉,夾雜著智業的呼叫聲!
終于,車子滑出了馬路!
撞向了山邊的一顆大樹,發出了巨大的聲響!!!

(待續/..11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