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

迷度空間-No.8



餐廳的氣氛很好,
有很優美的音樂,
暗黃的燈光,再配合餐廳內部的設計,
真的如智業所說,可以將一個人的情緒完全的控制下來。
智業替自己和巧惠找了一個靠近墻壁角落的位子坐了下來,
墻壁上還掛了兩幅古色古香的大照片,
他希望藉著周遭的環境氣氛,
讓巧惠平復下來。
『怎样?这里还好吧?』智業得意的說:『告诉妳哦,我如果工作得太累了的时候,我就会到这家音乐餐厅来用餐,因为它可以让我松弛精神,享受祥和的一顿晚餐,至少可以让我胃口大开。』
『谢谢你,巖医生。』巧惠除了感謝,真的不知道,應該對眼前這位恩人說些什么了。
『无端端的,干吗要谢我?』智業啜了口紅酒,看了看她,笑了笑。
『如果不是因为我,我相信你不会那么烦。』她低下了頭。
『哈!这是什么话?是妳的CASE让我产生了兴趣,再说,医生的责任就是帮助病人,我们既然是遇上了,我就不能不管,妳明白吗?所以以后就别再对我客气了,知道吗?』
『但是我没有钱支付給你……』她感到很抱歉。
『都说这是我自愿的嘛!如果能找到妳问题的根源,把问题給解决了,那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啦!我呀,是不会向妳征收费用的,放心吧!』說完,把身體移了移,讓自己坐得更舒服些。
『巖医生,我…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激妳才好。』
『妳如果真的要谢谢我的话,就拜托妳不要再叫我巖医生了,OK?我的名字叫巖智業,智慧的智,事業的業。』
巧惠總算是笑了,對他點了點頭。

這時候,餐廳的音樂播完了,
有一小段時間的寂靜,
兩個人也沒有再交談。
食物終于送上來了,
智業說:『來,吃吧,別想太多,吃了再打算。』
巧惠笑了笑,拿起了刀叉。
這時候,音樂又來了,
這回是一首音樂盒效果的歌曲。
聽到這首音樂,
巧惠手中的刀叉在空氣中停頓了,
然后緩緩放下。

智業馬上察覺到了她的不對勁,問:
『怎么了?是不是有什么問題?妳是不是又看到了什么?』
巧惠很留神的在聆聽,一邊在努力思索:『这…这首音乐盒的音乐…我好像在哪儿听过…』
她眉頭深鎖,似乎想從自己遺忘的記憶中搜尋一些什么。
『哦?这家餐厅时常都会播这首曲子的,怎么?妳是不是想起了什么?还是对它有什么印象?』
智業好像看到了一線曙光,他立刻追問下去。
經過一段時間很深的思索之后,巧惠說:『我…我不晓得,我只觉得这首曲子好熟悉,好亲切……啧!在哪儿听过呢?我…我怎么想不起来呢?』
『很重要的吗?』智業仍然保存著希望。
『我不知道,…直觉告诉我,它很重要,是我遗失的一部份很重要的记忆……但是我现在却找不回这段记忆……』巧惠苦惱的。
智業望著她,知道她已經在很努力的找尋失去的記憶,
突然覺得憐惜和不忍,於是安慰她說:
『想不到也就算了,也许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呀,至少妳已经开始回复了部份记忆,不是吗?』 『唔,希望是这样吧。』聽他這么說,巧惠勉強笑了笑。
兩個人不再言語,
只是低著頭,默默的,各懷心事的扒著食物。
音樂仍在播放,
智業知道巧惠一定依然在想著音樂的根源,
但是他知道自己無法阻止她,
如果她想到了,那當然最好,
因為這也是他希望得到的答案。
智業手機突然響起,
在那種環境下顯得格外刺耳。
『喂?嘉玲?……哦?这么快,…唔,好,我现在过来。』
智業匆匆的掛了手機。
巧惠一直留意他的神色,待他掛了手機,急忙問道:
『怎么了?』
智業把手機收好,若無其事的說:
『來,先把東西吃完,吃完了,我带妳去见一个人。』
他并沒有說要帶巧惠去哪兒。
說完,又繼續吃著面前的【五色越式炒飯】
巧惠見狀,也不再說話,
她意識到,接下來的問題會接踵而來,
這個時候,她最重要的就是先喂飽自己,
只有讓肚子飽了,才可以使思維更冷靜和清晰,
所以,她現在,只等待吃完之后,
智業帶她去見那個人,
她相信對方一定是一個關鍵人物。
(待續/..8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