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迷度空間-No.5



智業依照巧惠提供的地址,
找到了她跟母親一起住的地方。
那是一間相當陳舊的小木房子,
房子的范圍不見得很大,
有兩間小房間,一個小客廳,小廚房,都一目了然。

巧惠的母親可琳雖然讓智業進屋子里,
但是態度很明顯的不友善:
『严医生,我已经说了,而且已经说了很多遍,我说我没有儿子!巧惠她也没有弟弟!你为什么还要再问呢?你…你烦不烦呀你?唉!』
『那她为什么说自己曾经看见过她的弟弟呢?』智業直接了當的說出了重點,沒等她回應,馬上接上去:
『杨太太,我希望妳明白,我们其实都想帮巧惠,只是如果妳还是想对某些事情有所保留和隐瞒的话,那我们根本就……』
可琳以堅定的語氣說:『我没有隐瞒!我也不需要保留!我能说的,巧惠她都知道得很清楚。我跟她父亲就只有她一个女儿,你自己用眼睛看看,看看这房子四周,挂着的照片根本就只有我们一家三口,她哪儿来的弟弟呀?這简直就是岂有此理嘛!』
她說著,用手指著墻上掛著的三人合家照,顯得氣憤不已。

『杨太太妳先别激动,我今天来的目的……』
『严医生,我不管你有什么目的,我只要我的女儿!』可琳氣呼呼的說。
『对不起,妳女儿暂时还不想见妳。』智業聳了聳肩,不以為然的回答。
『你这是什么意思?』可琳盯著他,像是要把他給吞掉似的:『我女儿为什么不想见我?你到底是跟她说了什么?嗄?你是不是跟我女儿的失踪有关?』
『妳女儿并没有失踪,她是跟我……』
『A!你现在是不是把她給绑了?我警告你哦!你如果再不把巧惠放回来的话,我就…就到警察局去告你!告你拐带我女儿!那时看你还能不能当医生!』可琳的手指幾乎要指到他的鼻尖上!
他笑了笑,完全不受威脅,胸有成竹的:『妳要告,就请便吧!不过,到时候,警方查起案子来,可能会把很多事情都抖出来哦!』
『你…你这算什么?威胁我吗?』可琳的臉都給氣紅了。
『随便妳怎么说,妳女儿的事,我是管定了。我走了,再见。』
說完,轉身打算走出小木房子。
『你——!』
可琳隨手拿起了桌上的朔料容器,向他拋了過去,
容器碰上了木門,發出了巨響。
智業停了一下,回頭朝她冷笑一聲,走了。
可琳咬著牙,恨恨的說:『哼!我看你能把我怎樣!』

(待續/..5)

1 則留言:

May 提到...

现在才得空看,一下子追5集,期待下集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