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迷度空間-No.15



智業把車子停下來的地方,
正是那處他第二次見到巧惠的廢墟。
這個時候,天空正下著毛毛細雨,
巧惠跟著智業下了車,忍不住問:
『智業,你为什么突然带我来这个地方呢?』
『妳还记得吗?这曾经是你们一家四口住过的地方,因为发生地陷事故,所以才被迫搬迁,妳还记得吗?』
『我…我不太记得了,都是你们告诉我的……』巧惠還是不能把記憶統合起來:『我身份证上的地址是这里,我想,应该是这样吧!你是不是……发现了什么?』
盡管有些事情,智業并不想太刺激巧惠,但是他卻不得不說出自己的猜測:
『我怀疑妳见到了妳弟弟之后,曾经来过这里,然后才回去找我。』
『呃—我… 』巧惠無言以對。

『妳忘了吗?我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,我曾经来过这里,所以印象中这里很多泥泞,因为曾经发生过地陷和崩塌。』
他指著布滿泥濘的四周,說:『妳看,这里到处都是泥泞,而且现在又下着雨,泥泞很容易就粘上鞋子的。』
巧惠努力的思索,卻還是迷惘的說:
『我…我真的来过这里吗?是不是弟弟带我来的?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?』
智業點了點頭,向前走出了幾步,環顧四周,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:
『巧惠,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,妳爸爸一定就是被埋在这里的其中一个地方!』
聽了智業的話,巧惠的心突然像被人緊楸似的縮著,無法紓解的緊張起來:
『什么?你…你说什么?我爸爸…呃!如果我们曾经住在这儿,那他怎么可能会…再说,这里地方那么大,我们怎么知道爸爸他…他在什么地方呢?』
『机会虽然不高,但是我希望可以尝试找找看。』智業說完,就步行進去廢墟深處。
直覺告訴他,他今天一定會發現一些線索,他一定不會空手而歸的。
他告訴自己,巧惠的父親一定會幫助他,找到他要找的答案。

『唔!我找!!』
巧惠咬了咬牙,緊握的手心在開始冒汗。
她告訴自己,不能再軟弱,她一定要協助智業,也在協助自己,
雖然,她覺得自己的心已經開始加速的跳動著,
她有種不祥的預感,好像會有一些什么事情發生似的。
正在發愣的當兒,突然聽到在遠處的廢墟一角叫喚她:
『巧惠!我到那边去找找看!』
她連忙回應:
『好的!你千万要小心点!』
怪事在這個時候發生了!
音乐盒的音乐冒了出来!
在空曠的空氣中響了開來!
廢墟怎么會有音樂盒的音樂聲?
太詭異!太不可思議了!!
巧惠只覺得自己汗毛都直立了起來!!

她驚呆了!
她怔怔的:『呃!音乐盒…音乐盒……』
繼而馬上嚷了起來:『智業!!』她死命的喊著:
智業!!音…乐盒!!是我的音乐盒的音乐!!!』
智業在第一時間奔了過來,也神色緊張的:『我听到了!!从哪里发出来?嗄?在哪里?』
她伸出顫抖的手,無力的指向一個斷瓦處:『……那边!!』
『走!!我们过去挖!!快!!』
智業也顧不得自己的腳步的傷勢,快步的跨了上去,用帶來的工具开始往音樂發出的地方挖掘!
他拼命的挖!拼命的挖!!
他什么都不想,他只想挖出證據!他只想挖出真相!!

巧惠卻在這時候發出了一陣駭人的驚呼:
『哇——!!!!』
智業整個人都繃緊了起來,連忙抬起頭來,緊張的問:『怎么了!!』
『骷…骷髅!!這里!!』
巧惠無力的跌坐在地上!
智業在灰蒙蒙的光線下,看到了一雙從泥濘中露出來的骷髏腳!
『啊!!这…这双脚是…』智業用手擦掉了額頭的汗水,緊握工具說:
『来!!让我来挖!!EHH!!EHH……』

為了得到真相,他拼命的挖!拼命的挖!!
他全身幾乎都被雨水濕透了,
衣服褲子更粘满了泥濘,
但他一點也不在乎!
他知道自己猜得没错!
而答案离他已經越来越近了!
然而就在他的手接觸到那骷髅骨的那一刹那,
泥土不见了!
骷髅不见了!
巧惠也不见了!
他竟然去到了一个陌生的環境!
在他面前站着的,
竟然是巧惠的母亲,可琳!!
她…她手上還握着一把刀!

智業驚慌的退開:
『为什么会是妳?妳…妳想怎么样?妳想对我怎么样?巧惠呢?』
可琳充滿憤恨的臉孔,泛青的,她一字字的從牙齒拼出了聲音:
『都是你!都是你!我今天一定要杀了你!!』
『不!不!这一定都是幻觉!这一定不是真的!!一定有人在干扰我的思想!这不会是真的!!我决不能被这些幻觉干扰……』智業慌亂的退避,一邊在拼命的對自己說!
『我要杀了你!!』
可琳說完,持刀向他撲了過去!
他掙扎著,拼命的叫嚷:『不!妳绝对不会得逞的!!啊!啊!!』
他眼看着可琳一刀刺了过来 ,
他慌亂中,把她推倒!
為了不讓她作出反擊,
他一只手捉住了她握刀的手,
另一只手緊緊掐着她的脖子!!
她拼命的挣扎!
拼命的挣扎!!
他仿佛聽到她的求救聲,漸漸的,漸漸的微弱!
突然,他的后腦被硬物大力的猛敲了一下!
他…就这样失去了知覺……
(待續/..15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