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迷度空間-No.14



~~~~@@@@@@@@@@@@~~~~
『姐姐,帮我……,姐姐……』
競豪的表情還是一樣,蒼白著臉,沒有生氣的聲調。
讓人聽起來有點不寒而栗。
可是對巧惠來說,卻完全不同的感受,
當她知道站在自己面前的少年,就是自己的親生弟弟的那刻開始,
她心中就不再有懼怕,她關切的問:
『竞豪,真的…真的是你吗?』
『姐姐,帮我…,姐姐……』
競豪沒有回答,他還是重復著同樣的一句話。

『好,你要姐姐怎么帮你,你尽管说出来,姐姐一定会帮你。』
巧惠這個時候,是多么希望的想知道一切事情的真相:
『但是姐姐要你知道,姐姐已经失去了好多好多的记忆,姐姐不知道是不是还可以帮你。』
『爸爸他好可怜,爸爸在泥土底下,没有人知道,爸爸是最疼我们两个,我们不能让爸爸一个人就这样躺在那里…,妳一定要帮我……一定要帮我……』
競豪空洞的目光,再加上哀求的語氣,巧惠的心幾乎給擠壓得透不過氣來。
當她聽到競豪說父親在泥土下的時候,
她驚愕得全身顫抖了起來:
『你…你说爸爸他…,你是说爸爸他…他已经死了?嗄?是不是?』
『妈妈她不是好人,是她害死爸爸的…是她…… 』
競豪說了這句話之后,聲音突然變得很遙遠,
像風一樣,在空中漂浮……
她禁不住悲痛的叫嚷了起來:
『竞豪……』

~~~~@@@@@@@@@@@@~~~~

巧惠說完,眸光里有一絲悲戚:
『后来他坚持要回来,他说如果你能看到他的话,一定会帮我找爸爸,他怕你不相信我说的话。』
『原来是这样。可是我依然不明白,为什么我会见到他?
智業吐了一口氣,苦惱的說:『
啧,我总觉得,自从我出了车祸之后,一切都好像…好像不对劲似的,都不一样了…我突然看到了不应该看到的东西,我…有件事……唉!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妳说。』
看著智業疑惑的神情,巧惠忍不住問:
『怎么了? 』
『其实那天我到那所医院,发生的怪事,除了我之后看到突然出现的不寻常空间之外,其实还有一件值得我怀疑的事。』
『哦? 』
『 妳知道吗?我好像曾经到过那所医院,那种记忆是非常熟悉的。』
『什么?不……不可能吧?』巧惠訝然。
智業顰著眉頭,用手指捏了捏眉心,沉重的說:
『我也觉得不太可能,因为在我记忆里,那是我第一次进入那所医院,我又怎么可能会有熟悉的感觉呢?』

沉思了片刻,巧惠突然冒出了一句話:
『我想,我应该见一见那位外科医生。』
『妳说……李忠宁医生? 』
『唔,我如果真的在那所医院服务,而他也知道我,那就表示他知道一些关于我的过去,我觉得,我有必要去一趟。』
『这……』巧惠堅定的口氣,讓智業找不到理由阻止。
『你是不是对那所医院有所顾忌。』她對她笑了笑。
『唔。不过既然妳想去,那我陪妳去。』
他唯有苦笑,巧惠并沒有說錯,
自從發生了車禍之后,他真的對那所醫院留下了陰影,
但是他知道這是一條沒有回頭的路,
他必須陪巧惠走下去,他深深的吸了口氣,說:
『还有,我想联络嘉玲,叫她查一查失踪人士被杀的资料,既然妳弟弟说妳爸爸被埋在地下,那也许会找到一些线索也说不定。』
『谢谢你。』
巧惠是由衷的感激眼前這位俊朗的醫生,
他為了她的事,可以說是到了焦頭爛額的地步,
不知道打從什么時候開始,
他已經變成了她的精神支柱,
她的~~男人。

智業輕描淡寫的笑了笑,
突然卻好像發現了什么似的:
『……咦?慢着!』
『怎么了?』
『妳不是说妳从医院出来之后,就看到妳弟弟,然后不久就回来了,对吗?』
『唔,是这样啊,有什么不对吗?』巧惠疑孤的望著他。
『妳看看妳的鞋子,为什么会布满了那么多的泥泞呢?妳回来之前去过了什么地方吗?』
說著,指向巧惠穿著的一雙鞋。
巧惠有點神經質的,立刻檢查自己腳下的一雙鞋,
鞋子底下和側面竟然是沾滿了粘膩膩的泥濘!
她也感到詫異起來:『没有啊,我…我怎么可能去其他地方呢?这……』
『唔——,让我想想……』智業沉思著,嘴里頭喃喃的自語:
『…躺在泥土底下…泥泞…泥土底下……鞋子的泥泞……』
突然他靈光一閃,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大力的一拍手掌,嚷了起來:『我知道了!』
『怎么了? 』巧惠急忙問。
智業一手挽著她的手,興奮的說道:
『妳跟我来!我带妳去一个地方!』

(待續/..14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