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迷度空間-No.9


『这位一定就是杨巧惠小姐了。妳好,我是方嘉玲助理警监。』
第一眼見到巧惠,
嘉玲馬上很親切禮貌的伸出手來跟她握了握手。
『妳…好,叫我巧惠就可以了。』巧惠還是有點羞澀的。
嘉玲對她的印象蠻好,
而且對巧惠這女孩心生好感。
她禁不住望了望智業,
對他點了點頭。
終于明白為什么這個金錢至上的老朋友,
要竭盡所能來幫眼前這女孩了。
因為換著是她的話,
她也會這么做。

『怎样?妳是不是查到了一些关于她的资料?』智業緊張的問。
『唔,她的父亲名叫杨涛为,母亲姓马,叫马可琳,父亲杨涛为在几年前被证实失了纵,到目前生死未卜。』嘉玲拿出報告資料,說:
『你給我的那个地址原本是民宅,但是因为一度出现泥土崩塌,所以那一带的居民早在好几年前,就已经被迫搬迁,所以她身份证上的地址可以算是不存在的。』
聽了嘉玲的話,智業暗忖:『什么?她的父亲失了踪?那为什么……唔——』
巧惠這時候急迫的問道:『那么我…我是不是还有一名弟弟呢?』
『我们调查过,妳—的确是还有一名弟弟,名叫杨竞豪。』
『什么?那…那就是说,那天晚上我看到的,真的是我弟弟……』
巧惠感到有點欣慰,因為嘉玲的話,畢竟證明了自己并不是精神失常。
『嘉玲,那她弟弟现在到底在什么地方?』
嘉玲嘆了口氣:看了看巧惠,說:『对不起,根据我们的资料,杨竞豪已经在六年前因病去世。』
震驚了,巧惠幾乎要以為她聽錯了,她臉色剎那煞白:『嗄?什么?他死了?…这不可能的!』
『是呀!嘉玲,巧惠她在几天前还见过她弟弟杨竞豪……』智業也開始覺得不可思議。
『那是不太可能的事,因为我们是根据警方发出的死亡报告资料查出来的,不会有错。杨竞豪的确已经不在人间。』嘉玲揚了揚手中的資料說。
『那太不可思议了!她怎么可能看到一个…一个已经死去了六年的人呢?除非她……呃!』
職業說到這里,頓了頓,因為他真的不曉得,應該怎樣去接受自己想說的論點。
『治业,你想说什么?』嘉玲看了出來,笑了笑問他。
『我……』智業啞然。
『你说不出口,因为你从来都不相信这种事。』嘉玲見他不說話,苦笑:『…你是不是想说,除非她有阴阳眼?』
巧惠在一旁聽了,突然激動的喊:『不!!不可能!!我好端端的,我怎么会……』
智業覺得事有蹊蹺,對巧惠說:『我想,这个时候,我们有必要跟妳母亲谈一谈。』

~~~~@@@@@@@@@@@@~~~~

對于智業、嘉玲和巧惠的出現,
可琳顯然的,表現得有點失控:『巖医生!你到底是有完没完呐?上次来骚扰我难道还嫌不够吗?』然后轉過頭對巧惠憤怒的說:
『巧惠!妳到底是怎么了?为什么宁可听信一个外人的话,也不愿意听妈妈的话?巖医生,我…我真后悔那天在医院碰见了你!你为什么总是像寃魂一样缠着我们母女俩呢?我算是求你好不好,你就放过我们吧!行不行呢?要不然的话我…我真的要报警了!!』
嘉玲聽她這么一說,冷笑一聲,站了出來說:
『我看不必了,我就是警察,我是方嘉玲助理警监。』
可琳當堂一怔:『什么?警…警察?』
(待續/..9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