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迷度空間-No.3



智業對巧惠所說的話,
采取半信半疑的態度,
因為他實在無法將自己科學邏輯的思想,
突然轉變過來,去符合巧惠的說法。

然而巧惠的遭遇,
卻使他感到深深的好奇,
他很想去探索巧惠的心理和生活背景,
這是他的自我挑戰。

所以,在聽了巧惠說自己看到了『鬼』之后,
他于是決定把她接回家,
徹底的解剖她的內心世界。

『怎样?觉得舒服点儿了吗?』
巧惠喝了口從智業手中遞過來的熱茶,說:『唔。』
『唔—我想,妳不介意我叫妳巧惠吧?』智業拉了張椅子,坐在她身邊,發現她沒有回答,笑了笑:『呃,我可以知道一些…一些关于妳的过去吗?也许我可以从中找到一点线索…哦,在我家这里,妳是可以绝对放心的,说吧。』
沉默半响,巧惠開口了:『你…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灵异的东西吗?』
智業對她微笑著,吸了口氣:『老实说,我不相信。』
然后又馬上接了上去:『但是我相信,我可以帮到妳。』

聽了他的話,巧惠的雙手依然緊緊的握著茶杯,保持一貫的沉默。
他于是繼續說:『巧惠,我希望妳也能相信我,我是一名心理医生,我有信心,一定能够帮助妳,让妳恢复健康的。』
『我…我没有过去。』巧惠突然冒出了這句話。
『妳…妳说什么?没有过去?』智業顯得有點愕然。
『我没有骗你,我真的想不起来,我从哪里来…为什么活着…我的生活……一切一切,我都没有办法记得起来?』巧惠深怕智業不相信她的話,企圖解釋。
『那…那妳母亲呢?她难道没有告诉妳,妳到底是谁,又或者是妳之前是发生过怎么样的意外,导致妳的失忆还是什么的…让妳回想起些什么吗?』
『我不知道…,』她輕輕的搖頭,一直低著頭:『我醒过来的时候,第一个见到的人,就是我母亲,我问过她,可她告诉我的一切,都是让我感觉到很陌生的,我…我完全失去了印象…』
『哦?…既然是完全失去了记忆,那…妳又怎么知道她就是妳的母亲呢?』
『我醒来的那间屋子里头有照片,有我们家的合照……』巧惠說。
智業安慰她的笑了笑,繼續說:
『对了,妳父亲呢?还有妳的兄弟姐妹呢?他们……』
『我母亲说,我的父亲已经死了,是死于一场交通意外,我没有兄弟姐妹。』

智業望著巧惠,幽幽的眼神中,看出了她是那么的無助、迷惘和焦慮,
他知道她已經在努力的挖掘記憶的斷層,
而且很迫切的,希望能找出自己真相的答案
可卻一點頭緒也沒有,
這是一般失憶病患的一個過程,
臨床經驗告诉他,
这也许只不過是一個失憶症的病例個案,
并不是相當棘手,他絕對可以用他專業的方式使她康復,
然而,巧惠接下来說的話,
開始讓他覺得,在她身上發生的,
應該不是表面看到的那么簡單。

『我明白了,也许妳曾经遭遇了一次意外,然后失去了记忆,而且在潜意识里对某件事的恐惧,而这种恐惧感其实是来自妳自己的那次意外。』他信心滿滿的說。
『不,不是这样的。』巧惠否決了他的結論。
『哦?』智業用詢問的目光看著她。
『我…我看见了我的弟弟!』她考慮了一下,看了看他,低下頭,終于還是說了。
『弟…弟弟?』有點錯愕,他問:『妳刚才不是说,妳并没有兄弟姐妹的吗?为什么会突然多了……』
『你先听我说,其实……』說到這里,她突然沉默起来。
『唔?怎么又不说下去了呢?』他被她的沉默,勾起了內心的強烈好奇。
『我看见的,…不是人。』

聽到巧惠的話,他突然覺得背部升了起了一陣寒意,
雖然他不信邪,但難免對她所說的話,
感覺到有點不尋常。
他不禁懷疑,
坐在面前的這女孩,精神上是不是出了問題。

他乾咳了一聲:『妳能不能具体一点的说,我…不太明白妳的意思。』
『事情是这样的,』巧惠再喝了口茶:『我清醒过来之后的那一段日子,都过的很不自在,和不开心,因为我总是觉得我周围好像一直有人在看着我,或者是一些与事实不符合的景物出现,所以,我很怕…一直都躲在家里头,不敢出去,直到有一天晚上,我从睡梦中惊醒过来……』
她開始述說自己的一段恐怖經歷……

(待續/..3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