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迷度空間-No.6



從巧惠母親的言談舉止中,
智業發現了一些的蛛絲馬跡,
他隱約覺得巧惠的母親背后,
可能隱藏著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,
只是到目前为止,
他還整理不出一個所以然来。

其實,他现在在乎的,
并不是巧惠是否有一個弟弟,
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隱,
他假設可能巧惠真的有個弟弟,
只不過已經不在人間,
而做為母親的,在心理上否定了这個事實,
这種逃避的心理也大有人在。

然而他现在所感興趣的問題,
是巧惠口中雖然说見到了弟弟楊競豪,
可為什么她母親又看不到呢?

於是,他决定找一位在警察總部任職的舊同學幫忙,
她名叫方嘉玲。


~~~~@@@@@@@@@@@@~~~~~


他們約在一間咖啡廳見面,
智業最了解嘉玲,
出來吃飯喝咖啡,嘉玲一定要選在氣氛很放松的環境下,
因為平時工作緊張的關系,
所以,他理所當然的,
今天晚上,約了她在【Guitar De’Cafe】用餐。

『喂,智業,今天是什么风把你这老同学給吹来了呢?你向来不是很忙的吗?』
用月亮型的眼睛瞄了瞄智業,嘉玲捉狹的問。
『我还是很忙呀!其实今天是有件事情想找妳帮帮忙的。』聳了聳肩,智業笑了。
『哈!原来是无事不登三宝殿,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好心肠,花钱请我喝咖啡了。说吧!有什么可以帮你的?』
嘉玲就是那么爽朗的個性,比男人還豪氣干云。

人家既然爽快,智業也立刻收起了嬉皮笑臉,正色的說:
『我希望妳帮我查一查,一个名叫杨巧惠的女孩的资料。』
『哦?』嘉玲俯前,盯著他,笑問:『怎么?我们那一向来自负过人,傲慢自大,对女孩子不以为然的巖智業大医生,也开始被女孩子吸引啦?到底是哪家的女孩那么幸运喔?』
『妳别胡扯了嘉玲,她是我的病人,总之,拜托妳,帮我这个忙…』拿出紙和筆,在紙上寫了幾個字,遞給嘉玲:『喏,这是她的英文全名,Yeong Hao Wai,这是她身份证上的地址。』

看見智業嚴肅的模樣,嘉玲也忍不住好奇起來:『唔?看你的样子,好像很严肃哦,是不是遇上了棘手的问题了? 』
智業深吸了口氣,然后大力吐出,苦笑說:『呼!可以这么说。也许这对我来说,是最大考验的一次。 』
『哦?真的有这么严重吗?那…这回的收费一定很贵囖?』
『NoNoNo,刚好相反,我…一分钱也没收。 』
嘉玲訝然的笑:『什么?一分钱也没收?你不是在开玩笑吧?憑你这个专业心理医生……』
『怎么?我的样子看起来,像在开玩笑吗? 』
『呃?唉!你既然那么重视这个女孩,那—我想推迟也找不到藉口咯?』
嘉玲作出無奈的手勢,喝了一口Cupacinno。
智業打了個哈哈,說:『大不了事成之后,请妳吃一顿好的,这总可以了吧?』
『哈!行!那我们就这样说定了哦!』
兩個人笑著,互握拳頭捶了一下。

智業知道,嘉玲是一個言而有信的女中豪杰,
有他的一句話,
他是放一百的心。

拜托了嘉玲帮忙之后,他總算是鬆了口氣,
畢竟,先從她身世調查,看起來應該會比大海撈針容易得多,
至少,可以知道她父母親的身份,
之后應該可以知道她到底是不是還有一名弟弟。

可是,在他回到家里的時候,才知道,另一个棘手的問題出現了!


~~~~@@@@@@@@@@@@@@~~~~

【Guitar De’Cafe】距離他的寓所不是很遠,
跟嘉玲分手后,他很快就回到了自己的公寓,
可他到達樓下的當兒,
心里頭突然感覺到一種不祥的預感,
他馬上匆匆的回到家門,
拿出鑰匙開了門,
卻發現屋子里頭黑漆漆的,
他的心頓時提了上來。


『咦?屋子里头乌漆妈黑的?巧惠不是在家嗎?』他一步一驚心的走進屋子里頭,心里不免緊張起來:『奇怪,这么晚了,为什么没有开灯呢?……巧惠!巧惠!』
他喊了兩聲,沒有聽到回應,心跳開始加劇:
『巧惠呢?哎!我不是吩咐她不要到处乱走的吗?……她…她不会是自己跑了出去吧?如果是的话,那就糟了! 』
這是他的家,他當然比誰更清楚,
這個時候,很本能的就是先亮燈。
他於是摸黑慢慢的走向燈制的開關處……

突然他聽到家具扯動的声音!
像是有人慌不擇路的撞到了家具一樣!
他馬上握緊拳頭警戒的喝了一聲:『谁?是谁在那儿?』

『严医生!严医生!!』
充满颤抖恐慌的声音,突然在他身邊冒出!
緊接著,一只冰冷的手緊緊的死命的捉住了他
他幾乎要尖叫出聲!
但很快的,他立刻認出了那是巧惠的聲音!
『啊!巧惠!呃!怎么是…是妳呀?』
他抱著幾乎全身軟弱的巧惠,
把她扶到客廳的沙發上,
跟著亮了客廳的燈。


他看到了巧惠蒼白的臉,
頭髮凌亂得像從瘋人院逃出來的病患一樣。
『严医生!!我不想的!!我不是故意的!!』巧惠一直發抖的在重復著這句話!
他走到她身旁,坐了下來,握住了她的手,問:
『巧惠,妳…妳先别怕!我在这里!妳慢慢说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嗄?』
巧惠恐慌的,極度無助的,說出了讓他震驚的話:
『我…我…我杀了……人!!』
『什……什么? 』
聽了這話,向來鎮定的他,
此時也呆住了!

(待續/..6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