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迷度空間-No.19



智業又回到那所醫院,
他馬上就見到了李忠寧醫生,
他才知道,原來李忠寧醫生在這所醫院的職位相當高,
名氣也不小,
所以只要稍微打聽,很快就找到了他。

李忠寧見到了他,態度還是那么的親切:
『A?怎么又是你呀?让我想想,你是…』
他低頭思索片刻:『哦!你是巖智業医生,哈,还好我依然记得你的名字。……来,坐,坐。』
『你还好吧?』 智業冷冷的盯著他,好像要看穿他的心一般。
『我?』李忠寧失笑:『我有什么好?还不是天天的在为病人忙碌,你是知道的啦,病人是怠慢不得的呀,万一有什么闪失的话,我们做医生的得要负上很大的责任的呀!』
智業冷笑:『看来,你还是一位蛮尽职的医生呢!』
『哪儿话!来来,难得你过来,先喝喝我泡的茶,这不错的。』
李忠寧竟然還聽不出智業語帶雙關的譏諷,依然熱情的招待他。

當李忠寧砌茶給我的那瞬间,
他突然有種很奇怪的熟悉感,
一種莫名的憤怒,像火一般涌到他的心頭,
他再也按耐不住,一手打翻了中寧手上的那杯茶!
茶杯飛跌到地上,應聲破碎,茶水濺得滿地都是!

李忠寧因為智業這突如其來的舉動,驚呆了:
『你—!你这是——』
『李忠宁!你以为这样就可以瞒天过海吗?』智業憤怒的指著他說。
『巖医生,你—你在说什么?我不明白……』
『你还装蒜?呵—我现在想起来了,是你!一定是你!当天让我喝下了那杯茶,一定是你在茶里放了药,所以我才会突然变得神智不清,差点连命也丢了!』
李忠寧揮動著雙手,一臉冤枉的模樣:『我…我没有呀!你…怎么可以说这种话?我看你是误会了!』
『误会?哼哼!』智業冷笑一兩聲:『你一定是发现我开始调查你,所以设了这个陷阱,想除掉我!如果我车祸意外死去,那不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了吗!我没说错吧!嗄?』
智業的語氣是那么的咄咄逼人,李忠寧給他逼得竟然口吃起來。
『我…我干吗要做这些呢?算了!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我很忙,你请便吧!我…还有事,失陪了……』
他說完,無奈的搖了搖頭,一轉身打算走出房間去。
『你給我站住!』智業一個箭步上前,伸手一把捉住了他,厲聲的道:
『今天不把事情弄明白,你休想离开!!』
李忠寧被捉住,馬上掙扎想掙脫他的手掌心:『哎呀!!你…你疯了!!你放手!快放手呀!!』
兩個人就這樣糾纏起來,智業更向他揮了一拳,這一拳正好打在他臉頰上!
李忠寧感到一陣暈眩,馬上想反擊,
可拳頭卻被智業格開!
智業抬起了拳頭,真想做第二次攻擊的時候……

『智業!!你放手!!』
嘉玲的聲音突然出現!
跟著是巧惠的聲音,她失聲的嚷著:『巖……巖医生!你放手呀!!』
智業依然壓住了掙扎著的李忠寧,吃力的對她們倆說:
『你们来得正好!我怀疑的人就是他!李忠宁!是他让我发生车祸的!他可能就是当天带巧惠出去做研究的那个医生呀!』
嘉玲阻止他說:『智業!你冷静点儿!你弄错了!不是他!你快放手!』
智業依然沒有松開手的意思:『不!我不可能弄错的!不是他是誰?』
巧惠眼淚近乎流了下來,情急得不知如何是好,
終于脫口說出了讓智業震驚的話:

『那个大胡子医生不是他!因為…因為那个医生是你!是你呀!!!』

呆了!真的難以置信!
時間像是突然在那一剎那之間,完全停止了!
智業的臉色剎那變得像紙張一般慘白!
『我?那…那个医生是…是我?呃——』
『是你!我都想起来了!那个来我们家,架着墨镜的大胡子,其实就是你!!你就是那个医生!!』巧惠按著胸口,痛苦的說,這樣的事實,并不是她說能夠接受的。
嘉玲嘆息的說:『智業,其实在巧惠听完了她妈妈的录音口供之后,她的记忆已经完全被唤醒,可当她突然看到眼前的你,就是当年那个带领她做非法的实验的医生的时候,她惊慌得不知如何是好,于是乘我们不注意的时候,溜了出去……』
『巖医生,你当时架的墨镜,脸上的胡子,都是假的,那是为了不让别人认出你的真面目,但是在秘密实验室里,我却看到了,我都全看到了!所以你每次在我离开的时候,都利用你的催眠術将我催眠,让我忘记了所见到的一切!』巧惠的淚水,像缺堤般的流下。

巧惠说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字,都像利刃一般,
把智業封鎖的記憶毫無保留的剖了開来!!
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交错復雜的影像!
所有的真相和記憶,
開始像電影的熒幕般,化了開來!!

(待續/..19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