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迷度空間-No.16


~~~~@@@@@@@@@@@@@~~~~
也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時候,
他終于逐漸的有了意識,從昏迷中蘇醒了過來。
『啊—我…我……怎么了?我……』他捂住了頭,艱難的說。
『这里是医院。』
他定了定神,向說話的人看去,
說話的人是方嘉玲。

『我…哎!我怎么会在医院?我…我之前做过了什么?』
嘉玲疑惑的問:『智業,你自己做了什么,真的一点都记不起来了吗?』
『我…』他失神了一會,看了看嘉玲,思路慢慢清晰起來:
『嗄—,我…我跟巧惠到她以前住过的地方,那时候…那时候天还下着雨…然后,我们…我们一起找…我希望可以找到她爸爸可能被埋尸的地点,然后,巧惠她突然听到了音乐盒的音乐…,之后我便开始往有音乐传出来的地方挖…,我看到了骷髅脚骨,接下来……接下来……』
『接下来呢?接下来你做过了什么?』嘉玲看智業突然不說話,馬上追問。
『我…我做过了什么?我…』他的聲音低了下去:『我看到了幻觉……』
『你什么?你说你…你看到了什么?』他的話讓嘉玲感到不可思議。
『我看到了幻觉。』他嘆了口氣,卻又馬上接了下去:
『我知道我说了妳也不会相信,但是我当时真的是…我看到了巧惠的妈妈,她手上拿着利刀 ,然后攻击我…,她口口声声说要杀了我,我记得…我记得我当时迫不得已,我…我紧紧掐着她的脖子…』
他頓了頓,突然想到了巧惠,極為緊張的問:『对了!巧惠呢?她怎么样了?她没事吧?』

『你…你真的不记得你曾经做过什么了吗?』嘉玲還是那句話。
『我…我做过什么?嘉玲,妳说这话是什么意思?我发觉妳从刚才一直重复的问我这一个问题,妳…妳不要在跟我打哑迷了好不好,我要知道巧惠她到底怎样了?嗄?』
智業覺得今天的嘉玲有點奇怪,他開始不安起來。
嘉玲深深的吸了口氣,大力吐出:
『她现在在另一间病房。』
『病房?为什么会在病房?』智業神色大為緊張:『她怎么了?她是不是受了伤?嗄?』
『智業,幸好你前往那地点之前,预先播电话通知了我,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。』
『不堪设想?妳这是什么意思?』

嘉玲不回答,只是走到茶幾那兒,倒了杯茶,喝了下去。
智業不耐煩的追問:『嘉玲……』
嘉玲回過頭,望著他片刻,終于說了讓他震驚不已的話:
『我赶到那地方的时候,看到你正在发狂的掐着巧惠的脖子…』

天呀!
嘉玲在說什么?
嘉玲到底是不是知道自己在說什么?
他只覺得自己全身的血液,都洶涌的沖向大腦,
他大受刺激,立刻激动的反應:
『不!不可能的!!当时我看到的是巧惠的妈妈!妳一定要相信我!我…我怎么可能会对巧惠她下毒手呢?不!不可能!!』
他叫嚷著,他不相信!他不能相信!
這簡直是太荒謬了!
『是我亲眼看见的,如果不是我用枪柄把你打晕,那你的麻烦可就大了。』
嘉玲繼續從容而凝重的說下去。
『嘉玲!妳一定要相信我!我绝对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的!』
『你先听我说,我相信你,我知道你不会做那样的事,我也知道,最近你似乎面对了一些不寻常的问题。』遲疑了半響,她說:
『……告诉你吧,我在现场真的发现了那具已经变成骷髅的尸体,而那具尸体也已经被鉴证科领去化验,相信报告很快就会出来了。』
『那…你们有没有找到音乐盒?』
『有。但是很奇怪,音乐盒被那具骷髅骨的手紧紧握着,是一个红色的音乐盒,所以我们怀疑,那具骷髅骨有很大的可能,就是巧惠的父亲杨涛为!』
智業感到迷惑和痛苦,他的手指深深陷入了頭髮里:
『可是我想不通!我想不通为什么我会突然失去理智,我为什么会掐住巧惠的脖子?我为什么会有幻觉?我的精神不可能有问题,但那究竟是为了什么?为什么自从那天我从那所医院出来之后,就看到了幻像?为什么我会看到巧惠的妈妈要杀我?这种种的问题,我想不通!我真的想不通!为什么我跟巧惠都出现了幻觉?』
『那就可能说明了一件事,你跟她可能有一些共同点。』嘉玲肯定的說。
『共…共同点?』智業怔了怔。
『你们可能在某些事情是同时曾经碰上的,或许你们曾经遇到过,经历过相同的某种人和事。
业:呃—』
她思索了一會兒,苦笑著說:
『不过,我想,也许在化验报告未出来之前,我们目前还不能确实的找到答案,唯一可以联想的就是,巧惠的母亲一定有问题,她跟这些事都有关联。我们虽然已经派人廿四小时暗中监视她,但没有证据的情况下,还是不能……』

『不!!!』
巧惠不知道從什么時候,就已經站在門口那里,
很顯然的,她已經聽到了他們倆的說話。
她的突然出現,讓嘉玲和智業呆了一呆。
她如今的聲音雖然冷静,但卻因為壓抑而顫抖,她咬著下唇,斬釘截鐵的說:
『我可以证明,我可以证明是她杀了我爸爸!!』

(待續/..16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