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迷度空間-No.4



巧惠的敘述是這樣的,
她被接回家的那天,
因為疲憊不堪,
倒在床上就睡著了。
在睡夢中,
一直聽到有聲音在呼喚著她,
那是一種…沒有感情,沒有力量,沒有生命的聲音,幽幽的……
『姐姐…姐姐……』
那把聲音一直斷斷續續的,重覆又重覆的在呼喚。
她終于迷迷糊糊的,從睡夢中被驚醒!

她從被窩猛然坐起,
突然一眼就望見了站在自己床前的一個少年!
一個臉色極度蒼白的少年!
『嗄!你…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我家里?』她顫抖著聲,問。
『这也是我的家,我本来就住在这里,姐姐。』少年無力感的聲音,讓人聽了毛骨聳然。
『什么?你…你住在这里?我…我为什么从来就没有见过你呢?』
『姐姐……』
『你…你…你别乱叫,』巧惠慌亂的:『我…我从来就没有弟弟,我更不是你姐姐…』
少年慢慢的由她的床前,『飄』到了她床邊。
這里要說『飄』,因為巧惠看不出這少年時如何走過來的,
少年腳上就好像踩上了滑板一樣,慢慢…幽幽的,飄了過來。
『我叫杨竞豪,妳真的是我姐姐,姐姐妳难道忘了吗?』他把臉孔移近。
『我…我没有弟弟!我们家里也没有你的照片,你不要骗我!』巧惠的手緊緊的扣住了棉被,顫聲的說:『如果你真的是我弟弟,那…为什么妈妈她从来都没跟我提起过你呢?』
『姐姐,妳真的忘了……』聽了她的話,少年臉上充滿了失望的表情,然后缓慢的嘆了一聲,轉過身。
她急忙喚了一聲:『喂!喂!你…别走!你还没有把话说清楚呢!喂!!喂!』
少年并沒有理會她的呼喚,也沒有回頭,
只見他慢慢的向陰暗的墻角飄去,慢慢的消失不見……

巧惠情急的想要步下床的時候,
突然感覺一只手壓住了自己的肩膀!
『巧惠!』
一聲叫喚,她定神一看,是那天那婦人,她的母親——可琳。
『嗄!…呃?妈!』她轉頭往墻角那邊望去,什么也沒有。
『巧惠,妳刚才在跟什么人说话呀?还叫说别走…什么的……』母親一臉擔憂的看著她。
『妈,妳…妳难道没看见吗?刚才……』她聲音發著抖。
『看见?看见什么?刚才妈进来的时候,房间就只有妳一个人……』
『什…么?』母親的話,叫她心里一震,當堂愣在那里。
難道是自己剛才眼花?
還是……

~~~~@@@@@@@@@@@@~~~~


敘述過了自己的經歷,
巧惠用手支著頭,苦惱的:
『所以我一直都在怀疑,当天晚上我看到的,是不是…人?』
『妳当时有没有问妳妈妈,妳是不是还有一个弟弟?』智業還是很冷靜的問。
『我没问。我知道我问了也等于白问,如果妈妈想告诉我的话,那她老早就对我说了。』
『对不起,请恕我直言,妳……会不会怀疑妳妈妈?或者,她可能对妳隐瞒过一些什么?』
巧惠沒有言語,眼神有一抹悲哀。

智業端詳了一會兒,繼續說:『如果我没猜错,妳现在对妳妈妈越来越缺乏安全感,所以那天乘她带妳去医院的时候,妳逃了出来?』
他的話,還是沒有得到巧惠的回答。
然而,事情發展到這里,智業發覺到一件事,
就是自己已經推翻了,曾經以為巧惠是精神病患的假設,
因為,從她清晰的思维能力看来,
她非但不呆不傻,反而还是一个相当聪明的女孩。

只是她曾經經歷了一些事故,然后失去了記憶。
如果要讓她恢復正常的話,
那就得找出她空白記憶之間的斷層空間,把它給銜接起来。
這雖然做起来并不容易,
但他决定給自己做一次自我挑战!
他于是將巧惠所敘述的都記錄了下来,
做了一个詳盡的筆記,

他——
决定從這一刻開始,
協助眼前這名無助的女孩——楊巧惠。

(待續/..4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