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迷度空間-No.18



扣留室的冷氣調得特別低,
小小的房間里頭只有一盞燈,照著可琳的臉。
只見她用雙手支住頭,身體哆嗦著。
在如此低溫的地方,她竟然冒著冷汗!

嘉玲森冷而嚴肅的聲音,威脅的對她說:
『杨太太,我希望妳现在说的每一句话,都是实话,否则妳将会面对更大的麻烦。』
可琳抬起了頭,哭丧着脸,對她如喪考妣:
『唉…我…我也不想这样的呀!我这次真的給赌博給害惨了!因为赌博,我欠下了一屁股的债,巧惠她爸爸又常到外地工作,从来就很少回家,就算是回家,也只是三两天,而且从不过问我的事,他根本就不曾关心过我,在他的眼中,就只有他两姐弟……』她悲傷的拭著眼淚說:
『到后来,我简直已经债台高筑,根本无法偿还,我…我当时真的想就这样一死了之,可就在那时候,家里突然来了一个人。』
敏銳的嘉玲聽到這里,臉色立刻一變,追問道:『哦?他是谁?』

『他自称是医生,样子很奇怪,蓄胡子,架着墨镜,说是因为赏识巧惠的才华和智慧,而他们现阶段正在研究一种特效药,希望有一个像巧惠这样的医生人才加入他们的研究行列,他们同时也愿意支付一笔相当可观的酬金。巧惠当时虽然不太愿意,但是她是一个孝顺的孩子,为了我,她还是勉为其难的答应了。』
嘉玲捉住了機會,聲色俱厲的盯著她:
『妳的意思是说,巧惠当时答应了这项交易?』
『唔。可是后来,我也觉得很奇怪,每次他都会亲自来接巧惠,但是每当巧惠回来之后,似乎对于她去过的地方,甚至是做过什么,都完完全全的失去了印象。』
『哦?竟然有这样的事?唔~~』嘉玲開始覺得事有蹊蹺,她沉吟起來。

『当时我关心的,就只有还债,我也没去追问,忘记了也就算了,只要定时的支付酬金让我还债就行了。可是,后来的一次,巧惠居然失了踪,我找遍了她去过的地方,最后总算是让我找到了她,只是,那时候的她,已经…已经是一个精神恍惚的人。』可琳悲哀的搖了搖頭。
『為什么會這樣?』
『我不知道……虽然认得出我和她爸爸,但是整个人变得痴痴呆呆的,自那次以后,那那架着墨镜的大胡子医生,就没再来带走她了。』
『哦?那就是说,在她失踪之后,一定是发生了一些问题,导致她精神产生了变化?』
『我也不知道,那时候,我就已经慌了手脚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…』
『那后来呢?后来妳怎么会杀死妳丈夫的?』
可琳嘆了口氣:『我因为好赌,之前巧惠的弟弟有哮喘病,因为我沉迷赌博,完全忽略了他,以至他一次病发,延误医治死在家里,巧惠她爸爸老早就因为这件事视我如同仇人,如今回来看到巧惠变成这样,情绪更是一发不可收拾,』
她的神情逐漸的激動了起來,嘉玲看到她的眼神中充滿了恐懼,呼吸越來越急促:
『他像疯了一样,想掐死我,我…我根本没想那么多,随手捉到什么就…就往他身上捅过去,我…我真的不想的呀…巧惠也因为当时看到了我…对她爸爸……,就这样,滚下楼,从此失去了所有记忆……我…我…想弥补…但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…来不及了……呜…』
說到這兒,可琳再也按奈不住內心的罪惡感和懺悔,
悲痛失控的附在桌子上,失聲痛哭了起來!

~~~~@@@@@@@@@@@@~~~~

當嘉玲把CD錄制的對話內容過程播放完畢之后,
智業顯得特別的安靜,
似乎在沉思著一些事情。

嘉玲吐了口氣,說:
『这就是巧惠母亲在警察扣留所,接受盘问的全部录音,看来这宗凶杀案的整个过程,应该就是一宗家庭纠纷而引发的,巧惠的母亲已经承认了自己杀夫埋尸的罪行。』
她看了看智業,突然記起了什么:『哦,对了,那天晚上被挖掘出来的骷髅骨化验报告,也在今天早上出来了,证实是杨涛为,也就是巧惠的爸爸。』
智業臉帶疑惑的說:
『案情表面上看起来,一切好像是已经结束了,但是我还在想,那个来找巧惠,自称是医生的人,到底会是谁呢?他背后是不是有一个组织在操纵,然后在进行着某些违背法律的秘密计划呢?』
『哦?你怀疑…那医生背后的动机,是在研究非法药物?哎!现在我们面对的问题,是巧惠的妈妈认不出那医生的相貌,而巧惠本身又……A?对了,巧惠她人呢?』說著,嘉玲發現巧惠竟然不知道什么時候不見了。

奇怪!
智業環顧四周,視線所及的地方都看不到巧惠,他心里不禁一愣:
『咦?对呀,她刚才不是在这儿的吗?』
他的手機忽然在這時響了起來,他馬上跳起來,接了電話:
『喂?巧惠?是妳呀,妳刚才说,出去倒杯水,可是……什么?喔,妳想一个人静一静?……那—好吧,妳自己要小心,唔。』
『是巧惠嗎?她在哪里?』嘉玲緊張的問。
智業嘆了口氣,說:『我想巧惠也许是刚才听了她母亲的录音,所以情绪一下子受到了影响。』
嘉玲嘆息,聳聳肩:『也许吧,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做?』
『如果查不出陷害巧惠的医生是谁的话,我还是不死心。所以,我打算再到那所医院一趟,我始终觉得那叫李忠宁的外科医生有点问题,我懷疑他跟神秘大胡子男人有關系。』
『需要我帮忙吗?如果需要帮忙的话……』
苦笑了一下,智業做了一個沒問題的手勢:『有需要的话,我会马上联络妳。OK,我走了。』
『那好,你自己要小心點兒。』

智業走了約莫五分鐘,
嘉玲卻又接到了巧惠播來的電話。
她遲疑一下,似乎預感到一些不好的事情即將要發生似的,她的心不禁狂跳起來:
『喂?……A?巧惠?』
她接了電話,顰著眉,
可她屏息的聆聽了巧惠在另一邊的說話之后,
她臉色竟然變得慘白:『什…么?妳說什么?』
巧惠到底跟她說了什么?

(待續/..18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