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迷度空間-No.17




當巧惠說出了那樣的一句話之后,
嘉玲和智業同時訝異的說:『巧惠妳——』
『智業,其实我要感谢你。』巧惠真心的說。
『感…感谢我?』智業對巧惠的話倒是有點愕然,使他更倍感內疚:
『呃!我几乎把妳給掐死呀!妳—为什么还要感谢我?』
『是你让我突然在那一个刹那间,想起了很多我几乎以为再也找不回的记忆,虽然那一刹那,我也几乎要以为,自己就这样无缘无故的死在你的手里……』巧惠幽幽的說:
『然而,就是在那一刹那,我感觉到我那空白的记忆,突然像云层一般散开,一切都似乎清晰了起来……』
嘉玲聽到這里,興奮的說:『那就是说,妳已经找回妳失去的记忆了,是这样吗?』
『虽然不完全,但至少…』巧惠怨恨的,伤心的說:『我知道我爸爸是怎么死的!!』
『巧惠,这件事真的是跟妳妈妈有关吗?』智業繼續的追問。
望著他,巧惠苦澀的笑了笑:
『昨天晚上,当你在挖掘骷髅骨的时候,我就在你身边,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突然发狂!然后就用手拼命的掐住了我的脖子!我死命的挣扎,可是终究还是失败了』頓了頓,說:『…就在我感到窒息得要断气的时候,就是在那一瞬间,我眼前出现了……』
嘉玲馬上緊張的問:『出现了什么?妳…妳看到了什么?』

『我看到了我爸爸,他在跟我妈妈争吵,我听到他说妈妈沉迷赌博,为了赌,甚至儿子生病了也不管,才会使弟弟延误医治,病重不治身亡,他说…他说妈妈害死了弟弟还不够,还要连累我,两个人越吵越烈,后来我看到爸爸掐着妈妈的脖子,而妈妈随手拿起了一把刀,就…就……』
好不容易捉到巧惠停下來話來的機會,智業連忙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:
『那也就是说,妳妈妈杀了妳爸爸之后,把他埋在后山附近,后来因为那里发生地陷,所以你们就搬迁了,是吗?』
巧惠輕輕的搖了搖頭,說:『我不知道,我最后的记忆是,当我亲眼目睹妈妈杀了爸爸之后,我简直快疯了!我转身没命的逃,我知道妈妈在后面追我,不知怎么的,突然一脚踩空,从楼梯摔下,就失去了知觉。』深吸了一口氣,她停頓了片刻。
『事情原来是这样。』智業也吐出了一口氣,心里卻依然還有很多謎團沒有解開,他在等著巧惠繼續說下去。
『智業,我现在终于知道,那天我在幻觉中,以为我杀了人,其实现在回想起来,那个男人其实就是我爸爸,而握刀的手是我妈妈,是我妈妈杀死爸爸的!不是我。』
嘉玲雙手環抱在胸前,來回度步,突然停了下來,回頭正色的問巧惠:
『巧惠,我有一个问题,妳一定要确实的答复我,如果,妳妈妈真的有罪的话,妳—会不会站出来指证她?会不会做我们警方的目击证人?』
巧惠沉默了一陣,咬了咬牙,斬釘截鐵的說:『是她杀了我爸爸,我会指证她!我一定会!』
嘉玲嘆息了一聲,說道:『明白了,我现在马上通知上头,下逮捕令上门捉人!』

~~~~@@@@@@@@@@@@@~~~~

當天晚上,
嘉玲向法庭申請了逮捕令之后,
馬上拉了大隊警方人員,來到了巧惠母親可琳的住所。

可琳在這個時候突然開了門,
神色慌亂的她手上正提了一個行李,
好像是打算出門的模樣。
當她打開門,目睹大隊警察站在自己家門外的時候,
她驚呆了!
耀眼的手電筒光線照得她眼睛也睜不開來:
『啊!你…你们……』
嘉玲正氣稟然的對她說:
『我是方嘉玲助理总监。杨太太,妳手上拿着行李,想上哪儿去?』
『嗄!呃!我……我想……』可琳被問,啞了口。
嘉玲冷笑了一聲:『对不起,不管妳现在打算去哪儿,我劝妳还是打消这个念头。』
『呃! 』可琳此時竟然是一句話也說不上來了。
嘉玲發覺她的雙腳開始發抖,她一字字的說:
『杨太太,妳已经被逮捕了,这是逮捕令,请妳跟我们回警察局协助调查,妳可以保持缄默,但是从现在开始妳所说的一切,将会做为警方的呈堂证供。』
『我……』可琳還想說什么,可是最后還是換成了一聲無奈嘆息:
『唉——我跟妳回去。』

(待續/..17)

2 則留言:

May 提到...

不知道她妈妈录口供时,
会否道出其它原因叻?
真的是她杀吗?

左手 提到...

may:事情并非如此簡單。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