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迷度空間-No.12



智業在車禍發生之后,
他就立刻陷入了昏迷狀態,
迷糊中,他只覺得自己全身都在痛楚中,
然后就是一片混亂,
他聽到很多人議論紛紛的聲音,
還有敲打玻璃,甚至是機械的聲響,
他感覺自己的身體被搬動起來,
他想喊,卻喊不出來,緊接著,他發覺自己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……

也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的時間,
他仿佛聽到了巧惠的聲音,
不停的在呼唤著他,
從遠處,漸漸的,漸漸的接近……

『智業!智業!』

沒錯,是巧惠關切的叫喚。
他緩緩的,困難的把眼睛睜開:

『呃…这…这里是什么地方?哎!我的头好痛!』
『这里是医院,你发生了车祸,车子撞到了树,不过医生说只是头部受到撞击,跟你做过脑部扫描,幸亏伤势没有什么大碍。』
巧惠的眼神中流露出悲傷,
似乎是因為智業為了自己的事受傷而難過。

『幸好车子在撞上大树的时候,速度已经慢下来,否则的话,我看呀,我早就失去了你这位旧同学了!』方嘉玲捉狹的笑了笑。
他只能苦笑:『呃,嘉玲,妳别取笑我了,巧惠的事情还没结束,我哪儿舍得那么快就跟妳说再见呀?』
巧惠疑惑的問:『你不是说,要到我曾经工作的那所医院去的吗?怎么突然会发生车祸的呢?』 按了一下包扎得像裹粽的頭,
智業困難的在回憶著當時的情況:
『我…我也不知道,我是去了那所医院,回程的时候……我…我……』
他停了一下,呼吸有點急促起來,他的眼神好像又回到了車禍發生的時候
他深深的吸了口氣,繼續說:
『我突然看不到前面的车道,前面的情景完全變了!變得我不再熟悉,似乎是去到了一個別的空間,有很多黑影……在布滿霧氣的街道行走,他們是那么的沒有生命力,行動緩慢……忽然有一個黑影向我的車子撲了過來!』
巧惠臉色蒼白的:『……什么?黑影?』
他望了巧惠,說:『所以很本能的马上踩上刹车器!结果高速行驶中的车就失控的在路上拼命的打转,我当时的头脑一片空白……我死命的紧捉住方向盘……我能做的就是希望能尽量控制住车子。直到,我听到了很大的撞击声!
嘉玲聽到這里,急忙追問:『然后呢?』
『然后,我便失去了知觉。』他吐了口氣,頓了頓:
『我如今自己面对了一项重大的考验……震撼我的不是那一场车祸,而是车祸前发生的空间转移!那简直是…太不可思议了!』

嘉玲聽了智業的敘述,
感到非常的納悶,
她雙手環抱在胸,沉思著:『奇怪了,怎么现在连你也变得神智不清啦?本来好好的,怎么可能突然看到奇怪的景象呢?』
智業懊惱不已,因為這就是現在困惑著他的謎題:
『我也不清楚,这种事情如果不是我亲身经历,打死我也不会相信的!可是我可以发誓,那是真实的!当时的我真的…真的好像看电影一样,突然去到了一个让我迷惑的空间…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…那是一种怎么样的环境……』

嘉玲沉吟著,用手指輕輕的騷弄著鼻尖:
『唔—像这样的事,跟别人说的话,别人肯定把你当成疯子,不过,我在想,你跟巧惠碰上的共同点,就是…你们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空间,那意味着什么?』
智業唯有失笑,搖了搖頭:
『可是…要我去相信这件事,啧!那…简直是太荒谬了!』
『我在想,这其中的背后,是不是有人在操纵整件事。 』
嘉玲說了這句話之后,眼珠子轉了一轉,看著智業,想知道他的想法。

『呃,嘉玲,妳说这话是什么意思?这难道会是一个阴谋吗?』
『我调查过巧惠的母亲马可琳,她是一个相当好赌的赌鬼,邻居都知道,因为他们两夫妇时常都会为了她烂赌欠钱的事而争吵,』說著,嘉玲看了看巧惠,繼續說下去:
『只不过,邻居都看得出巧惠的父亲很疼她,时常在外头买礼物回来給她,他们最有印象的一次是,他买了一个音乐盒回来給她,巧惠还高兴的拿过来让他们看,后来,邻居们就没再见过巧惠,而不久之后,连巧惠的父亲也跟着失了踪。他们都说,他们杨家的家运不好,为了避免占上杨家的倒霉运,所以后来都尽量少跟他们家接触来往了。不久,那个地方因为时常发生地陷而大伙都被泊搬迁。』

『原来是这样,嘉玲,妳是不是怀疑…巧惠的事,跟她母亲……多少有点关系?』
智業正色的,他希望借助嘉玲在警方的力量管道,
可以更快速的找到事情的根源。
『我的确是有这个假设。』嘉玲點點頭,正打算說下去的時候,突然發現巧惠的異樣:
『……咦?巧惠,为什么突然不说话?妳…』
『音乐盒…』巧惠目光好像沒有了定位,眼神飄浮,一邊在哼著歌,又喃喃道說:『是音乐盒…… 』
智業耳尖,一聽,馬上聽出了,
巧惠哼的,正是當天在餐廳里頭聽到的那首音樂盒歌曲。
『什么音乐盒? 』嘉玲一頭霧水。
『是那天晚上在餐厅听到的曲子吗?』智業問巧惠:『巧惠妳想到了什么?』
巧惠喃喃自語的說:『……我爸爸,我爸爸好像…好像真的曾经送我一个音乐盒,那是一个很漂亮,很漂亮,红色的音乐盒…,那天的音乐,就是那个音乐盒的曲子……可是,音乐盒不见了……』
『妳想起来了?』聽到巧惠說的這番話,智業興奮了起來:『太好了!那妳还想到了什么?嗄? 』
『是呀!也许我们可以得到更多线索……』嘉玲也開始催促起來。
巧惠經過一番思索,還是沒有進一步的記憶出現,
就在這時候,她突然捉住了頭,臉上現出了痛苦的神色,
她不禁喊了起来:『不!不行!我…我想不起来…我想不起来了…,我的頭好痛!好痛!哎!』
『巧惠……』智業見巧惠突然如斯模樣,也嚇著了。
『……EHH!』巧惠突然跳了起來,猛冲了出去!
『巧惠!!妳要上哪儿去呀?巧惠—!!』
嘉玲和智業兩人被巧惠突如其來的動作嚇愣了!
嘉玲此時馬上做出了反應:
『智業你先躺着,我去帮你把她追回来!!』
說完,身形一閃,一個箭步的,向病房門口急追了出去!
(待續/..12)

沒有留言:

關于作者

我的相片
这里是一个自由的空间。 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梦想能在网络上,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情生活文字天地,和网络朋友交流交流,空闲的时候随心所欲的写写,何其悠哉!可一直都苦无机会。這下子能在达成心愿,实在是一件让自己超爽超屌的事。希望一直都可以这样。大家一定要挺喔! MSN : weesiewtiong@live.com.my